(详情请看“作文评论”)笨蛋和普通人的区别就在于:一排水壶在面前哗啦哗啦噼里啪啦地独自烧着,普通人走过来不一定会提起那一壶没有开的,而笨蛋却一定会——哪壶不开提哪壶!
校长大人-旗下-
语文老师周天天、数学老师刘少吟、英语老师陈晓霞-再往下-
消息通刘皓、张琼、英语课代表张若虹、小可爱张晓群、热情女孩梦缘、乖乖女汪晨、慢半拍冷暖、冷冰、语文课代表兼班长陈丹纯、捣蛋鬼李奎、数学课代表成夏安、刘燕、文娱委员唐糖、体育委员劳泰泰、糖果、小菜、富家女阿冰、爱淋狗血的无名孩子、邻班一女生、专业客串呕爷……
第十三集:现在流行……②
“啊,亲爱的晓群!你是多么的可爱、美丽!”
只希望这样的开场白比起刘皓的会好多了。
张晓群同学拿个镜子在那边照啊找的,不断地用手整理着自己满头的卷卷夹。一脸感叹的样子,没有顾影自怜,只是一句不要脸的……
“我爱你!”
呃!
刘皓不知何时跑到了晓群后面,一脸冤魂的样子说:“晓群,就算你有多喜欢你自己,你也不能对着镜子就这么明目张胆地说你爱你自己啊……”
晓群听到这话,马上满脸泪光闪烁,用一种甜腻地令人感觉死神在召唤的声音说:“皓哥哥、好哥哥……”
“咿——呀——”刚刚走进教室的周天天打了个寒战,想找个人倾诉一下自己的冷意,一转身却发现身后的同学们一个个嘘寒问暖地围成一个圆球。“那……个谁,你……冷……吗?”“这个世界疯狂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千年寒冬?”……
刘皓倒是镇定自若,他以为“哥哥”是对他的赞颂,便笑眯眯的一副食堂大妈似的样子:“啊,晓群啊。不是哥哥我说你哈,就是……你能不能不要一大早拿个镜子说你爱你自己?”
晓群嘟起小嘴,用上网络流行语:“哎呀呀,伦家、伦家只系觉得自己可爱嘛,不小心脱口而出罢了。”她看着广大群众又补充了一句:“你们有没有这种冲动想要说‘爱我’呢?”
陈晓霞飘忽飘忽过来:“冲动是魔鬼、是魔鬼、鬼……”
刘少吟老师从楼上清洁大妈借来的几十件棉袄给同学们穿上,然后严肃地说:“爱爱爱的,你们不知道少儿不宜吗?”
若虹咳嗽一声,插嘴道:“老师,只是随便说说。况且同学之间相亲相爱有助于学习成绩的提高……”
“谁说的!”刘少吟义愤填膺,“现在就纠结于情感,长大以后怎么办?你看现在有多少学生,顾影自怜,说只要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自己可以付出一切代价。我说你付出就付出好了,可你不知道这样会影响学习成绩吗(作者:-.-!真正的目的在这里啊……)?”
“老师你是在说恋爱吗?”冷暖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
所有的同学都用怨恨千年的眼神盯着冷暖。
“是呀!”周天天早就想对这个问题进行探讨了,她做出一副播音员的样子,哈哈大笑说,“让我们来谈谈早恋吧!”
这个问题是学生最讨厌和老师谈起的话题了。
因为老师总是听到一点风声就联想到早恋,这是若虹认为的。也因为老师总会以为我们是小孩子不知道是非,这是糖糖认为的。还因为就算早恋了也不是老师一句两句就能说清楚的,这时梦缘认为的。
周天天这是没事找事!她笑眯眯地问:“同学们,你们谁有喜欢的人?”
全班一脸茫然。只有晓群笑嘻嘻地举起了手:“老师!我有一个特别特别喜欢的人。我刚刚鼓起勇气表白了!”
怎么觉得她好像把这件事当成一个很自豪的事呢?周天天抓狂了:“晓群同学,你居然……你居然……”立即内牛满面,“你不知道早恋是一件很错综复杂的事吗?”
“老师我……”
“你别解释了!”周天天露出一脸怨恨,“我看透你了!”
这种时候是不是应该加上一句歇斯底里的“我恨你”?
“老师,其实我也知道早恋不对,可……”晓群慌张地试图解释。
刘少吟不等晓群说完,就说:“早恋会让人分散精力,影响学业的你知不知道!”
晓群这回是委屈了。冷暖看到晓群被逼迫地涨红了脸,上去抚慰老师的心灵。
“老师,消消气嘛,早恋是不对的,啊。”她用一种哄小孩的语气,居然让刘少吟也变身小女孩,也用一种委屈的口气说:
“你看这个学生啊!怎么都不听劝……”
“呃。”冷暖打了个寒战,冷冰在身后用棍子捅了一下她(哪来的棍子?分明是她把扫把拆了!)。
冷暖面露难色,可还是接着说了:“老师啊,再说,你看,有一些学生早恋也能够激励双方,使成绩提高啊……”
一个天打的雷劈一下子劈中了全班同学,一阵冷风吹过……
晓群现在终于悲凉地意识到什么是笨蛋和普通人的区别了……笨蛋和普通人的区别就在于:一排水壶在面前哗啦哗啦噼里啪啦地独自烧着,普通人走过来不一定会提起那一壶没有开的,而笨蛋却一定会——哪壶不开提哪壶!
“什么!!!你说什么!”刘少吟惊讶地大喊。
晕!难道她们这些老师就只会找百度么……
刘少吟感觉眼冒金星。先别说她对早恋的绝对抵制,就是国家也不允许啊。再说了,这样,会影响学习的啊……(出现了!真正的目的原来是怕影响学习!)
汪晨冲上前,手捧一本厚约1000页的《心理百科全书》,说:“老师,别生气。只是我们不懂事……啊,还有!你能不能听听晓群的解释……”
没等汪晨把话说完,周天天已经从电脑室打印来了一整本的《早恋害处》。形势突然变得严峻起来了。
乌鸦见到教室里突然出现了这样的危机,感叹了一声——“啊!”就飞走了。
此时,教室里,刘少吟虽然已经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怒火,可还是不断散发出一股火药味。
“我……”刘少吟正要发脾气,周天天却拦住了她。
“刘老师,温柔感动法!”
刘少吟听了,清清嗓子整整服饰,瞬间换出一副两眼冒光嘴带微笑的表情。她用一种甜腻的声音说:“早恋就像精神鸦片,使孩子变得堕落……而且影响学习成绩。”
这很温柔吗???
“老师,你太偏激了。”不知谁说了一句,全班都点头了。连另外两位老师也一直点头。
“呜呜……”刘老师一听这话,内牛满面,躲到角落里画方方了。
周天天老师接上:“同学们,并不是说不可以恋爱,只是这是一种很模糊的情感,很容易影响大家的身心健康。”
同学们讨论起来:“嗯……这还比较像样。”“不对啊。我怎么觉得……”“好像我们没说我们在恋爱吧?”……
可惜,周天天根本没摸清楚开端,无情地被同学们pia下去了。
终于,陈晓霞老师挺身而出:“我打个电话给你们父母,看看父母们持什么态度。换心(放心),我只当调查,不透露你们是否陷入感情纠葛之中……”
于是陈老师在同学们“热情”的目光下打通了第一通电话。
“喂,您好,我是某某的老师,做一个调查,您对您的儿子……”
同学们眼睛里顿时燃起了熊熊怒火!
“呃。您的儿子的——朋友早恋有什么看法?”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尖细的男声:“那是绝对不好的呀,我儿子是不能和他交朋友的呀,这样他会被这人带坏的呀……”
陈老师打断他的说话:“好了这位家长,您的‘的呀’我已经了解,白白(拜拜)。”
陈晓霞无比的无语,接着打通第二通电话,问了同样的问题,回答是:“这可怎么办呢?如果这样的话,我还是不希望我孩子和这人在一起。可是这又是孩子自己选择的朋友……”这是一个充分尊重人权的家长……
第三位家长:“那我一定要和我孩子说说,不能害了他啊!”
第四位家长……第五位家长……第N位家长……
回答都是“这不好”。
同学们在感到父母对自己深深的爱的同时,也开始觉得很不对劲。
他们什么时候说过他们早恋啦!从开篇到现在,读者们,你们看看,六(1)班同学承认过么?
可是此时陈晓霞却用极度“淡泊”的眼神看着晓群——这位说她有喜欢的人的同学。
晓群辩解道:“我喜欢的人就是……”
“是……?”
“是……”
“是……?”
刘皓终于受不了,不耐烦地说:“她自己啦!”
刘少吟和周天天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很不解地说:“啊?”
所有同学小鸡吃米似的点头,一齐说:“晓群刚开始不是说她特——别喜欢她自己吗?”
所有老师看向晓群,只见晓群无辜地冒着泪水,哭声堪比孟姜女:“呜呜……伦家、伦家(人家)只是喜欢自己嘛……”
晕!
……
后记:
话说作者写完这一节之后,心里不住地感叹:很多时候老师和父母就是喜欢捕风捉影,看看孩子们都虚弱成什么样了!(远处劳泰泰拄着拐杖过来和观众们打招呼)于是作者决定来劝说一下六年(1)班的老师们。
作者(苦口婆心):其实吧,老师们,你们真的没必要怀疑学生,学生虽然不懂事,但是他们还是知道是非的嘛。有时候就是老师们逼得学生没办法,学生才……
陈晓霞:Stop!
周天天(舒了一口气)
刘少吟(八卦状):作者,你有没有恋爱过啊?
作者(两手搭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得瑟状):没有!我看不上!
三位老师(擦了一把汗,异口同声):是人家看不上你吧……
作者(面红耳赤):读者们替我作证!……
第十三集《完》请看下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