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嬷嬷(百无聊赖):额错了,额真的错了,额从一开始就不该嫁过来……如果额不嫁过来就不会把额家吃穷,额的夫君就不会出去买炊饼……奴家一个人,好寂寞孤苦惆怅凄凉……像我这样身怀肥肉的妙龄大妈竟然要独守空房,我哀怨又彷徨,我是一个结着丁香般咒怨的姑娘……怀才不遇啊!壮志未酬啊!报国无门啊!咦,那不是小庆庆?
《西门庆上。》
西门庆(满面春风):西门我今年一十八,人称我风流一枝花。姑娘们见了我说不出话,潘安也低头弹琵琶!……哎哟!(捂头,四下看)谁砸的!谁!小爷我要是毁容了你们都要负法律责任的知不知道!
容嬷嬷(花容失色):奴婢失手打伤了大官人,真的扫里扫里……
西门庆(瞬间整理仪表):哟,好漂亮的小娘子啊!
容嬷嬷(戴起小红花):官人,来碗方便面呗?
《容嬷嬷、西门庆进入棋社。背景音乐《有一个姑娘》。》
西门庆(盯死容嬷嬷):你是谁家的小娘子,为何长得如此销魂?
容嬷嬷(媚眼,得意):奴婢就是各领风骚数百年的容嬷嬷!
西门庆:容嬷嬷,跟了我吧,我保证让你以后吃香的喝辣的还不用受这寄人檐下之苦!
容嬷嬷(羞涩):矮油,大官人,奴婢怎么敢痴心妄想呢?
西门庆(认真诚恳):容嬷嬷,我对你的心,天地可鉴!你知道我爱你爱得有多深吗?你知道我爱你爱得有多痛苦吗?拜托你不要这么迷人好不好?拜托你不要让我这么痛苦好不好?容嬷嬷,我的心你明白吗?(抓住容嬷嬷,晃)你到底明不明白?明不明白?……
容嬷嬷:大官人,你捏疼我了……
西门庆:你痛,我也痛,你痛,我更痛!
(插播广告,众人唱:痛痛痛,贴贴贴,一痛,就帖! 早贴早轻松~)
《杜老板、老板娘走近》
容嬷嬷:大官人,不好了,他们回来了!快,从窗户跳下去!
西门庆:Rose……You jump, I jump……
容嬷嬷:Jack……You jump…《推下去》 I don’t.
老板娘(举起平底锅):居然敢趁我们不在的时候偷人?我看你是欠调教!
容嬷嬷:误会啊误会,刚才是来查水表的
杜老板:查水表怎么走窗户?看我不掐死你这个荡妇!(扇容嬷嬷)
容嬷嬷:(捂脸)你打我,你竟然敢打我!皇上都没打过我!
《孙悟空上。》
孙悟空:居然敢虐待失足妇女?!真是气煞俺老孙,俺老孙最喜欢失足妇女了,放着我来!
《暴力血腥画面。背景音乐《白龙马》。》
杜老板(面目狰狞):你们真是活得不耐烦了!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京城有名的笑面虎杜大爷!
容嬷嬷:神马神马神马?笑面虎!(拔出银针)奴婢今天就把你扎成大——脸——猫!
老板娘(抱容嬷嬷大腿):嬷嬷大王,嬷嬷女大王,我们脸大,我们脸最大了,我们是辉哥行了吧,您饶了我们吧。
孙悟空:少废话!小的们,把这两个妖孽带回花果山——挖煤!
《杜老板、老板娘被拖下。》
配音1:俄弥陀拂,悟空,开黑煤窑可是违法的。
配音2:大师兄,师傅说得对啊,师父,大师兄也没错阿。大师兄,师傅要生气了。师傅,您不要生大师兄的气啊。
孙悟空:(抓头)真是罗嗦死了!
容嬷嬷(扯住孙悟空):大圣!大圣!您收奴婢为弟子吧!奴婢要报夺情之仇啊!
孙悟空(犹豫不决):嗯……俺老孙一向同情弱小……(容嬷嬷开始抹眼泪)好吧!俺老孙今天教你一个绝招——瞪谁谁怀孕!站好!跟我念:巴拉拉能量——呼尼啦——魔仙变身!
容嬷嬷(有模有样地夸张了):巴拉拉能量——呼尼啦——魔仙变身!
孙悟空:好了,赶紧回去报你的仇吧!俺老孙去也~!
容嬷嬷(挥舞小手绢):大圣!容嬷嬷会想你的!
《孙悟空的背影颤抖了一下。》
《孙悟空、容嬷嬷下。》
第四幕
《小燕子、紫薇、五阿哥、尔康上。》
小燕子(欢快):紫薇永琪尔康你们快看!容嬷嬷回来了!
紫薇(担忧):容嬷嬷回来了,这很好,可是素贞娘娘才成为我们的家人,她们两个万一又打起来了怎么办?皇阿玛,你快来啊!
五阿哥(傲娇):紫薇说你们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我都没有和你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凭什么我就只能和你风餐露宿跑来跑去,偷拍完皇阿玛又来拍容嬷嬷,我爱你爱得好痛苦,我也知道你爱她爱得好痛苦……
尔康(举着手机一边拍一边安慰):都是我的错我的错……你可以打我、骂我,但是就是请你不要不理我!紫薇不理我,你也不理我,我都要急死了!
小燕子(惟恐天下不乱):素贞娘娘你快来啊!容嬷嬷回来啦!
《白素贞、容嬷嬷上。》
白素贞:神马?容嬷嬷要找我单挑?
容嬷嬷(霸气侧漏):巴拉拉能量——白素鸡——容嬷嬷变身!
白素贞(暴怒):容嬷嬷你敢!看我水漫紫禁城!
小燕子:天哪!紫薇快跑!你不会游泳!
紫薇(伸手向尔康):不!我娘她等了一辈子、盼了一辈子、怨了一辈子、恨了一辈子,最后都没等到皇阿玛。我不能和尔康分开!尔康!我们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尔康(伸手向紫薇):紫薇!你终于肯理我了!紫薇!
《永琪一脸愤慨,默默跳水去了。》
小燕子:永琪!永琪!你别跳水啊!你不是浮力太大,是目标太大啊会死成狗的啊啊啊!!!
《小燕子 紫薇 永琪 尔康 下。皇上上。》
皇上(愤怒而伤心):素贞,你要把朕冲进下水道么!
容嬷嬷:白素鸡!你不要逼我用绝招!(背过身去,转身,放电)——瞪谁谁怀孕!
白素贞:啊!
容嬷嬷:(背过身去,转身,放电)——不瞪也怀孕!
白素贞:啊!
容嬷嬷:(背过身去,转身,放电)——瞪不瞪都怀孕!
白素贞(倒下):啊!皇上救命啊~我被容嬷嬷瞪怀孕了!快要生了!
皇上(飞扑):素贞!素贞!你怎么了!你别吓朕!只要你没事,朕天天让你冲到下水道里去!
白素贞(紧握皇上的手):皇上……啊!
《配音婴儿啼哭。》
皇上(惊喜万分):是个格格!哈哈!朕有格格啦!(对白素贞)素贞,你想吃什么?朕让御膳房即刻去做。
白素贞(虚弱而幸福):谢谢皇上,来两斤蛇肉吧。
容嬷嬷(恼恨而哀伤):皇上,为毛乃从来都没有这样对过我!白素鸡,我不会让你因此得宠!(夺孩子,掐死)
白素贞:你……你干什么……!
容嬷嬷:积极落实我国计划生育一项基本国策!
白素贞:我的孩子……皇上!来人啊!容嬷嬷掐死了我的孩子!
皇上(龙颜大怒):什么!你们还等什么!还不把容嬷嬷给朕拖出去斩了!
容嬷嬷(被拖走,大喊):皇上!难道您忘了当初避雨时您见到我时绽放的笑容吗?您为什么现在见到我就眉头紧锁呢,奴婢好想拿一个熨斗把你的眉头熨平啊!(唱)想问为什么我不再是你的快乐,可是为什么却苦笑说我都懂了~
皇上:什么?避雨?朕几时同你避雨了?
容嬷嬷: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奴婢就是夏雨荷啊!
《众人各种被雷翻。背景音乐《你是风儿我是沙》。》
容嬷嬷(泪如雨下):皇上,奴婢等了一辈子、盼了一辈子、怨了一辈子、恨了一辈子,可是依然感激上苍,让我有您这个可等、可恨、可怨、可想的人……
皇上(难以置信又难掩激动):雨荷!真的是你吗?回答我,回答我!
紫薇(摇摇欲坠):不,不可能!容嬷嬷怎么可能是我娘呢?她连做我娘的脚丫子都不配!
容嬷嬷(死命拉住紫薇):紫薇,我真的是你娘啊!为什么你不相信我呢?!
紫薇:我娘长得那么漂亮,你怎么会是我娘呢!
容嬷嬷:虽然我的表现型不美,但是我的基因型很美啊!不然,怎么生出了你?
紫薇(基本陷入癫狂):可是我娘不会用脚踢我,用拳头打我,用小银针扎我……你不是我娘,我娘早就死了!
容嬷嬷:紫薇,娘也是为了潜伏不得已才这么做的,娘只想默默地爱你皇阿玛啊!
尔康(扑过来扶住几乎晕厥的紫薇):紫薇,你冷静一点!容嬷嬷就是你娘啊!
紫薇(目光呆滞):不!尔康你不要娶我了,你娶晴儿吧,因为我是容嬷嬷的女儿……
《众人定格。》
话外(问观众):请大家再猜一个谜语。大象放屁,打另一首歌曲名。
《背景音乐《好想好想》。》
尔康(坚定):紫薇,无论你是夏雨荷的女儿也好,容嬷嬷的女儿也好,甚至罗玉凤的女儿也好,你永远都是我的紫薇。我们不是才说过,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吗?
紫薇:尔康,一个破碎的我,怎么帮助一个破碎的你……你还陪晴儿一起吟诗,一起看月亮,你从来就没有陪我吟诗看月亮!
尔康:你听我解释!
紫薇:不听!不听!不听!*N (仿佛吃了摇头丸)
尔康:你听我说!
紫薇:不听不听不听!
尔康:听我说好不好……
紫薇:我就是不听就不听就不听!
尔康:我要怎样你才能听我说
紫薇:怎样也不行!
尔康:(突然放开紫薇,严肃状)格格,臣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紫薇:你讲吧。
尔康:Bazinga! (得意奸笑)
紫薇:尔康,你好过分……(深情对视三秒)但是我好喜欢你的过分!
尔康:紫薇……
紫薇:尔康(仰视尔康的鼻孔)……你的鼻毛该剪了
《五阿哥上。》
五阿哥(怒极):小燕子!我都去跳水了,你居然不捞我,还在这里看热闹!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你简直了!
小燕子(委屈而愤怒):我都叫你不要跳了,我怎么捞得动你!你才无情无义无理取闹!你比简直了还简直了!
五阿哥:我哪里无情哪里无义哪里无理取闹!
小燕子:你哪里不无情哪里不无义哪里不无理取闹!
五阿哥:好~就算我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小燕子:你本来就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五阿哥:我要是无情无义无理取闹,也不会比你更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小燕子:哼!你最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五阿哥:我再一次跳水了!(跳水)
小燕子:(冲上去,抱着躺在地上的五阿哥)永琪,你先别死,我有话要说!
五阿哥:你说吧
小燕子:你不能死啊,你死了我怎么办,你死了我们的孩子真么办,你死了尔康怎么办!
五阿哥:能够死在你怀里,我死而无憾了……
小燕子:永琪……
五阿哥:小燕子……
小燕子:(嫌弃的表情)你该刮胡子了。
皇上(和颜悦色):好了好了小燕子永琪紫薇尔康,你们四个还没疯够吗?咳!朕现在宣布,正式封容嬷嬷——哦不,是夏雨荷——为我大清国国花,即日起入主东宫,执掌六宫,钦此!
容嬷嬷:奴婢谢主隆恩!(众人一起)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众人互相支撑下。》
第五幕
《美国白宫。奥巴马上。》
奥巴马(读手里的报纸):资深容嬷嬷变身夏雨荷?!夏雨荷?!雨荷?!哦雨荷!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