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改格式!】老师布置的,看到题目我囧了,不过我还是写了。
我喜欢在浪漫的午后,一个人安静的坐着,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在冬日里,手心捧着一杯热腾腾的开水,它带着的温暖透过手心蔓延到我的心里。我轻轻地朝着水面吹气,那些蒸腾的水雾在光芒下形成一条明显的暖流,飘走了,消失在灿烂的阳光下。
我凝望着它们的这一趟旅程的开端,却殊不知它们会去哪里?这是一条温暖的雾气,萦绕着亲吻着我的脸颊,像是一场对我的告别,挥手间满载着我的不舍。沿着这条暖流的路,我再次回到记忆森林。
其实,我一直都迷失在记忆森林里,想着每段时光中经过的人。然而那些远去的人,直至现在仍让我无法忘怀。我勇敢的告诉自己,不要在迷失在记忆里了。但结果会是什么呢?
于是,我想你了。
我想念着你的笑容。我想念着你曾经站在前方,安静地朝我微笑,等待着我一起走。这是在那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吧。我们一起走过。穿行在记忆中,你的笑容总是浮现、浮现,却又消失。我抓不住什么,也无法试图挽留些什么,毕竟那只是模糊了我视线的回忆。我不知道前方是否有迷雾,之所以让我们隔得那么近距离却又遥远了那么久记忆,是因为这样吧。明明离的那么近,却是我没有勇气穿过迷雾,去看见你最美的笑颜。
如果。你和我只是两条不相交的双曲线,曾在那距离彼此最近的地方向彼此挥手微笑过,所以才会有一份算是相遇的相遇吧。我们沿着弯曲的路又继续开始了彼此的旅程,可是你知道,双曲线的距离是越走越远;可是你知道,双曲线的命运是从来不相交,可是你知道,双曲线的未来是孤独的延伸着,无尽头的延续下去。可是我相信,这都不会是你和我,所以我说着如果,尽管我曾经这样的去比喻过,但是我希望永远都走不会走这一条无尽头的路。双曲线的路。
因为我们曾经一起走过那段青春幸福的时光。
你还会不会记得?我曾经常常和你说起的四叶草。你还会不会记得?我曾经一味的在找寻那四叶草。你还会不会记得?四叶草的第一片叶子代表真爱,第二片叶子代表健康,第三片叶子代表名誉,第四片叶子代表幸福。而传说中只要找到了代表幸福的四叶草,在慢慢转动四叶草时,许下的心愿就一定会实现。你还会不会记得?大约在没十万朵中才能找出一朵的四叶草来。也就说找寻幸福的机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它太微渺,可是我却仍一直在寻找。可一直颠覆在我世界里的只有那漫山遍野的三叶草。
你也许不会知道,在晴朗的某天,我遇见四叶草了。它长在石阶的缝隙中,青葱的四片叶子像是微笑的脸庞。我想起了你,那个已经和我不再同班也已不是同桌的你。当时,我只是惊呼着自己找到了代表幸福的四叶草,然而我却没有许愿。它只是你的笑容,我一直怀念着的笑容。
我记得的,你一直喜欢着薰衣草。你知道每当花开,风吹起时,薰衣草的花田就会如海浪一样起伏着,延伸到天的远方。那是你编织的紫色的梦呵!我记得你像我描述过一个小小的玻璃瓶,里面装着紫色薰衣草。现在我已经不记得了,你是否拥有过那个瓶子?其实,我忘了。
我记得的,以前我常常留在学校吃饭,然后一直是你帮我订餐的。每每放学后,我们好多个人总会在一起吃饭,那是我一直深深的怀念着的温馨的午后。安静的吃饭,偶尔的说笑,让每一颗的心都欢乐着。
我记得的,我们常常在一起学习,常常会为了一道数学题而争得面红耳赤,我们各抒己见,我们各自做着不同的方法,我们过的很快乐。常常会说六个人围绕着两只桌子开始争论。最后都会开朗的笑起来。
我记得的,我们常常一起在体育课时漫步在操场。就那样在一起漫步目的的走,也会有打闹着;安静的时候,是大家一起坐在草地上,看着别人欢乐的玩着打球。
我记得的,是常常和你一起听着MP3,两个小喇叭分别躲进两个不同的小耳朵里,却播放着同样的一首歌。我认为那是幸福。嘿。你还记不记得弦子的《沿海地带》?弦子深情的唱着:“在沿海地带放逐我的爱,孤单也很精采,我相信我们都有该去的未来……”是的,我们都有了该去未来,所以,分班后的我们算不算是各自踏上了旅途?
我记得的,是常常在星期五的美术课时,和你自由的谈心。你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你总是毫不抱怨的听着我的诉说,你总是那样像个大姐姐,用宽广的胸怀容纳着我的倾诉。现在,分班了,我们已经不再是可以自由自在的谈心的同桌,我总是要学会独自坚强的长大。
我记得的,是在那同学录里,你对我说:“Hi.同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一定要飞向属于你的彼岸。加油!”那一页的同学录,你写了整整640个字。我相信,我们都在努力着飞向属于自己的彼岸。嘿。让我再叫你一次同桌吧。虽然这已经是过去,但是却还留在我的心里。这是我们最亲切的关系。我们曾经是同桌。
我记得的,是你曾经一直喊我的昵称:“咩咩。”
现在,我带着那些我所记得的,走在了铭记的路上。
一个人的午后,总是喜欢带着思念走的很远很远。
蒸腾的雾气消失在灿烂的阳光中,而我不在迷失记忆森林,我会带着这一份想念恒久的走下去。以另一种不同的角度去面对它。这是我该学会的,必须学会的。
你给的爱,像暖流,蒸腾在我的心里,曾在我冻僵的日子里温暖着我的每一刻。
你给的梦,像暖流,紧握在我的手里,会一直在我失意的时光里鼓励着我前进着。
你给的光芒,像暖流,温暖了我想你的每一刻。
嘿!我的同桌。
会不会有一天,在午后的时光里,我们会一起面朝大海,看春暖花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