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曼曼,对不起,我吓到你了,我总是一不小心就发脾气,我太孤独了,你还可以再来吗?我一定好好招待你,你一定要来我这玩一整天。我可以带你去森林深处的曼曼花园玩,那是我的大花园,很棒,你一定要来哦!
女巫的花
“不知道,不过,你要快睡觉,不然,女巫要把你抓去吃掉!”妈妈凶狠的说。我知道妈又要去上班了,每天都要加夜班,有时还要出差好几个月。
妈妈和爸爸都是大老板,我们住在城市的最好地区——钻石别墅区。这里住的都是富有人家,一套房要几百万呢。小区里有学校,有大超市和餐馆。
早上,阳光透过薄薄的蕾丝落地窗帘,照耀在粉色的蚕丝被上。我翻了一个身,继续睡觉。
“小姐,早饭做好了。”门外传来保姆的声音。我没理她,继续睡觉。
“小姐,都12岁了,还赖床。夫人和先生交代我在这两个月看好你。”
“什么,他们又出差了。”我猛地跳起来。
只见,床头柜上摆着一张白纸,写着∶心肝宝贝,妈妈爸爸去出差了,在家乖乖,不要惹祸哦。我心里很不愉快,他们经常出差,从不带我出去玩,生日也让我自己出去玩,他们就工作,工作,再工作。我来到餐桌,今天又是牛奶面包鸡蛋,都吃腻了。
“姐姐,就不能换个早餐吗?”我很不耐烦地说。
“小姐,这很营养呀,你中午想吃什么?”
“哎,我中午出去吃。”
“那,带上200元钱,早点回家。”
“再见。”
我拿上200元钱,穿好鞋子,来到西餐厅里吃了顿早餐,就往森林公园里走,希望遇见女巫。在山顶,我发现了一条小路,顺着往下走,来到一片没有路的树林。糟了!迷路了。偏偏后面有一条蛇追过来,我往前跑呀跑,前面有一座小屋子,我冲了进去,“《*^__^*》 嘻嘻……”后面有女孩的笑声。回头一看,一个看起来比我小2岁的小姑娘正在说:“贝贝,停下。”蛇马上停住了,友好地缠着女孩脖子。
女孩很可爱,扎着两个羊角辫,眼睛很大,脸蛋红扑扑的。她笑着说:“你好,来这干嘛,这是我的宠物——贝贝。我叫曼曼,是一名小女巫,今年101岁!”我挤出一副笑脸:“我是诸曼曼,今年12岁。你是女巫?”
“呵呵,你也叫曼曼。我是女巫,会很多魔法哦。不过,你看,我都101岁了,还这么小,你知道为什么吗?”
“女巫不是很长寿吗?”
“当然不是,我们寿命比你们还短,只是,巫师们都会种‘魔法花’,其实这种花只是一些巫师界没有名字的花,给它取自己的名字,再放上‘花火’,然后就可以养它了。如果,把它养活了,就可以提高魔力,也可以长寿,并有青春年华。”
“花火是什么?花好养吗?”
“当然不好养,会经历81难,才能养活。花火是每一个巫师都有的火,只要把火放到花里去,就很难熄灭,但是,一但熄灭,你的生命就会结束。所以,要细心培养才行。”说完,曼曼把我拉进了花园。
花园里有许多花,还有一个小亭子,亭子里有一张桌子和三把椅子,桌子上有一盆花,应该是‘曼曼花’。花里还真有一个小火团,很小只有巴掌哪么大,花很朴实,也不好看,有点类似于路边小野花。
“你怎么种这么难看的花呀!”
“你怎么这么说‘曼曼花’,我的脾气一点也不好,滚!!!!”见曼曼发怒了,我连滚带爬地跑出了花园,也离开了屋子。奇迹般的,有回家的路了,我以一分钟300米的速度向家里冲刺,跑过了两座山,又过了4条马路,终于回了家。
“保姆姐姐!开门!”我使劲敲着门,生怕曼曼追过来,再把我变成猫呀,狗呀,小动物。
“来了,小姐,怎么这么急,吃了饭吗,才过了3个小时。”保姆显然很不高兴。我一进门,就看见,一封信在桌上。一看,是给我的,但是,没有匿名。粉红色的信封,印着朵朵曼曼花,一定是曼曼送的。
我坐在房间的床上,打开信封:诸曼曼,对不起,我吓到你了,我总是一不小心就发脾气,我太孤独了,你还可以再来吗?我一定好好招待你,你一定要来我这玩一整天。我可以带你去森林深处的曼曼花园玩,那是我的大花园,很棒,你一定要来哦!
好心邀请你的—
曼曼
我看完了信,很高兴,因为,终于有个真正的朋友了。毕竟,那些妈妈爸爸安排的朋友,不是行长的千金就是市长局长的少爷,都是虚假朋友,只做表面工作。如果你爸爸妈妈忽然没地位了,谁会理你呀!不过,这几天,都是下雨天,没法出门。雨淅沥淅沥下着,落在积水里,便会溅起一串又一串的水花。雨一会儿大,一会儿又小下来。大时还要打一阵雷,刮一阵强风,树枝歪了,树叶掉了下来。窗户上结了一层雾气,使窗外景色变得朦胧起来,让我不得不用手抹一下窗子,才会清晰起来。我茫然的往着窗外,而保姆姐姐则在给妈妈爸爸打小报告 。我现在人在家里,魂早在曼曼的小屋里了。
晚上,天气预报说明天是阴天,但不下雨,天气较冷,比这几天好一些,果然,第二天真没下雨,我趁保姆姐姐煮饭时,悄悄穿好雨鞋,溜了出去。我像上次一样来到山顶的小路上,沿着往下走,过了树林,迷了一阵路,晃头晃脑,迷迷糊糊地来到了曼曼的露天花园。此时,曼曼正坐在椅子上,贝贝也坐在一个椅子上。泡好了三杯茶,我也坐在那仅有的一个位置上。
“你来了,我等了7天了,发了不少脾气,所以变老了许多。”曼曼的头发变白了,有了好几条皱纹,皮肤又老又干,变瘦了,也变矮了许多,声音沙哑、苍茫,就像被榨干汁的橙子,整个身子都缩小了。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我接近哭喊。
“这是正常的,每一个巫师都必须快乐,可我一点也不快乐,我跟你讲一个故事吧!我爸爸在我1岁时离我妈妈而去,妈妈一人辛辛苦苦把我养大。我家是最穷的,一年只有两件衣服,妈妈的花是和我一样的,但是,花被妈妈亲自诅咒死了,因为,妈妈实在太难过了,5年的痛苦使妈妈自杀了。当年,选花时,我一眼就瞥见了那朵妈妈种的品种。虽然我知道,选那朵会死去,但是,那朵能使我回忆起妈妈,使我看到妈妈,使我知道妈妈承受了多少痛苦,所以,即便大家再怎么劝我,我也坚持选这朵。随后,我来到这里隐居。我发现,妈妈真的是很痛苦,我难受得乱发脾气,妈妈养的蛇贝贝努力帮我摆脱,我后悔了,可,机会只有一次。在偶然一天,我收到一个漂流瓶,上面写着:给任何一位能帮助我的巫师。我希望,爸爸妈妈能陪我去游乐场玩一天。期待答案的诸曼曼。我一看到这个就决定帮助她,所以一直没发脾气到前几天。而现在,我即将死去,我会帮你完成愿望的。是你的漂流瓶才使我活到今天,谢谢你,诸曼曼。我死后,把花园里的曼曼花烧死,会有一株诸曼曼花种,那将会是第一朵非巫师花,一定会开得很美很美…”
“曼曼,曼曼!!!”
我把曼曼花烧死后的花种带回家,不久,它开出了诸曼曼花,很美很美,但是,花期很短很短,一次只开一朵…
此后,爸爸妈妈莫名其妙地关心我起来了,还带我去了游乐场玩,那一天,我玩的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