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倒在地上的沙华感到有些古怪,为什么自己会对面前的这个男孩而感到哀伤,而刚才那一丝的触动又是何妨?记忆中涌现出来深深地回忆,韩枫的脑海深处有着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啊——”沙华,不,韩枫发出了一阵哀号,随后,他不顾众人的反对,冲到了苍的面前,紧紧的抓住他的双肩。“寒玄,真的是你吗。弟弟!”韩枫眼里流着泪,他很开心,他以为弟弟已经死了,这重逢的喜悦,让他忘记了他的弟弟是恶魔蚩尤的后人,重伤他的人。韩枫的伤口还没痊愈,鲜血开始放肆地涌了出来,看韩枫才不会管这些,他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确定他的弟弟。或者,苍。
“哥哥,是我,我就是你的弟弟韩玄。”苍笑着,邪恶地笑着,嘴角边露出了尖牙,闪闪发光。“韩枫,危险!”还是奈何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扑了上去,想去救韩枫。可却被韩枫用手甩到了一边。“韩枫!”奈何不放弃,他不想沙华就这么死去,再一次轮回,“韩枫,那不是你弟弟,他是苍!是苍!”经过奈何的一提醒,韩枫反应了过来:“你,你不是韩玄。你是……苍。”苍笑了笑,没说什么。整个空间陷入一阵寂静。
半晌,苍才发出声音,那声音很优美,像他,或者就是他。“哥哥,别听他们胡言乱语。我就是韩玄啊。”苍眯起眼睛,看着韩枫。的确,就是他,只有他才会这样看我。“弟弟……”韩枫轻声说道。“韩枫,你这个烧饼啊,如果他是你弟弟,为何还打你?你告诉我啊!”忘川受不了了,他觉得此时的韩枫好傻好傻,完全不知道现在的状况,他很想知道沙华怎么转生到这个家伙的身上。“啊……你,你。”韩枫不知所措,但他很明确的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就是韩玄……“那是易容术啊!”忘川气愤极了,说出了自己的推测,却被奈何推翻:“不,蚩尤的转生不具备易容术。况且易容术在蚩尤时代还没出现。”那就是说,那人就是韩枫的弟弟,也意味着……奈何注视着韩枫,心里很不平静,他的猜测,成立吗?
“我的哥哥呀,他们在迷惑你,一开始就没有苍这个人,他们在耍你,杀了他们吧?”苍不是请求的口气,而是命令。韩枫看了看苍,又看了看曼珠他们,他不知道怎么做。
“哥哥,你下不去手吗?”苍嘲笑地问。韩枫没有回答,头低低的,谁也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哎呀,这么没有啊。那就……”苍顿了顿,猛地举起右手,直勾勾地穿过韩枫的心脏,是的,穿过。“去死吧!”现在,苍才说出下文。顿时,血如泉涌。韩枫……绝望了。
“看到没有,沙华,你斗不过我?”苍恢复了原样,看着半跪在地上的韩枫,说道。在韩枫的心里,沙华很是愤怒,但他感到一阵不安,他和奈何想到一块去了。“韩枫!不要理他,杀了他啊,你弟弟的灵魂已经被他吸干了。这只是个躯壳!”沙华不甘心就这么失败,他用心声向韩枫喊。
“我……下不了手,只要看到他的脸,就不忍心。”韩枫忍着剧痛,说出了这句话,使得全场的人都感到绝望。他下不了手,那我们必输无疑。奈何心里暗暗地想。《卍记》里记载:曼珠沙华二人之力,方可打败蚩尤。现在,沙华下不了手,那这场战斗,毫无胜算……
“韩枫,振作起来啊,不要看他,我们合力打败他啊。”端木雪看着韩枫,心里既是着急又是同情,他理解这种痛楚,久别重逢的亲人将自己杀死,她经历过,在很早以前。
“韩枫,到底你是个废材啊,要不要我戳瞎了你的眼睛啊!”小梦着急地叫道,此刻,没有比唤醒沙华还更重要的事了。“哈哈,别白费功夫了,他不可能攻击我的,是不是呀,我的好哥哥。哈哈哈……”苍愈笑愈大声,仿佛其他六界也听得到他那恶魔般的笑声……
“对不起,我真的做不到,我让你们失望了……”韩枫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战胜不了他,他很愧疚,他对不起所有人。他让六界失望了,大失所望。沙华也很失望,谁让他摊上这么一个傻瓜啊……
“……韩枫。”端木雪注视着韩枫的背影,说道,“我很理解你的感受,我也曾如此,也不知所措。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如果你不去正视它,你就会永远的痛苦,比现在还痛苦,难道你想你的一生就这么痛苦下去吗?我不会答应的!打起精神来啊韩枫,我们一起打败他啊!韩枫——!!”此时,端木雪的眼眶里已经充满了眼泪。她很伤心……
端木雪的一席话使得韩枫有点感动,半晌,他站了起来,顺便捡起了圣剑:“大家,我让你们担心,端木说的没错,要正视现实啊,我才不要一辈子痛苦啊,闭上双眼!沙华,接下来交给你了!”韩枫喊着,他的双眼流出了泪,他闭上眼,就是不想看下去……
“韩枫,你早点醒悟不久好了吗!”是的,沙华回来了,“曼珠!”曼珠听到沙华的叫喊,现了出来,“沙华,准备吧!”“当然!”沙华回应道。“可恶……”苍咒骂了一句,举起“天魔”也准备决一死战。
曼珠沙华站在了一起,双手比划着,嘴里喊着:“彼岸花啊,我以叶的精华,我以花的柔美,以生命为祭,绽放吧!彼岸花。终极奥义——彼岸花开!曼珠沙华!”他们两的话音刚落,在他们与苍的中间映出了一朵彼岸花,鲜红的,“死吧!苍!”他们异口同声的说道,在花心中一条巨龙呼之欲出,朝苍飞去,贯穿了苍的身体。“啊——不可能,我的计划完美无缺……”还没等苍说完,就化成了灰烬……曼珠沙华笑着,笑着……
“啊——要迟到了!”“韩玄,快点走啦。”“哦哦,哥哥等我。”美好的记忆灰飞烟灭,韩枫心中的痛楚又有谁会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