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宫女见欧阳云淇小主走来,连忙不说了:“呃……参见欧阳云淇小主。”哼!欧阳云淇冷哼了一声,继续向前走。
-纯嘉宫
“参见纯嘉柠儿小主。欧阳云淇小主在皇上的书房等候。”欧阳云淇的贴身宫女媚莲走过来说。柠儿应了一声,在书房,还是皇上的书房等我?要干什么吖?
“柠儿,你说那个欧阳云淇奇不奇怪?把收拾皇上书房的宫女们全部赶走,说要自己给皇上收拾,不相信其她宫女,真是奇怪!”纳兰煜沁走过来摇着头说。纯嘉柠儿蹙了蹙眉头,感觉有些奇怪,不过还是去了。
来到书房却看到欧阳云淇正拿着一个杯子发呆,于是柠儿笑着走了过去拍了拍欧阳云淇的肩膀:“云淇小主,好好干啊。”
“叫我云淇就好了。哦对了,柠儿,麻烦你先帮我擦一下,我有一个漂亮的发簪,现在就去拿给你。”欧阳云淇似乎回过神来,很羞涩地说了一句。不知怎么,柠儿听着有些奇怪,想拿发簪就去拿好了,先把工作放在一边,干嘛一定要现在擦呢,又不急着投胎,云淇还真是可爱呢。
某柠儿没有想太多,笑了笑点头答应:“好了,交给我。”
看着云淇离去的背影,柠儿笑着摇了摇头,刚拿起抹布的时候,忽然一片东西忽地飞了过去,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走过去一看才发现是一块小碎片,柠儿疑惑的捡起来看了看。奇怪,怎么又碎片呢?突然她的目光注意到被子的杯口居然裂了一个口子,试探性的将那块小碎片接到裂口,天!结果完全吻合!
天哪!这个杯子坏了!纯嘉柠儿有点惊讶,嗯,看来是云淇不小心弄的吧?一会儿想办法找人从新弄上吧。
“柠儿,你在这里啊?”上官橙子忽然从外面走了进来笑着打了声招呼然后转头看了看左右,询问道:“云淇呢?”莫非上官橙子也是来打扫皇上书房的,难道她们是来应聘清洁工的(注:纯嘉柠儿是现代的,所以知道这个词。)?
“哦,云淇去拿东西了,我先帮她擦一下杯子。”柠儿拿着碎片随口应了一声。
上官橙子点了点头,目光移向柠儿手中的杯子,突然“呀”了一声惊叫了起来:“柠儿,你真是太不小心了!这个杯子是皇上曾经最宠的妃子生前留下来的东西,是皇上最珍惜的宝贝呢!”
啊?这个杯子这么有意义的啊?
但是……但是它不是我弄坏的呀!
“那个……不是我……”柠儿急着想解释什么,可是上官橙子一个劲儿在旁边念叨:“怎么办?怎么办?皇上肯定会伤心的。呜呜,皇上伤心,我肯定会哭死的。呜呜,我不想看到皇上伤心,怎么办啊?我活不了啦!”
“唉……不是……我说……”纯嘉柠儿很想解释清楚这个杯子不是她弄坏的,可是又不知道怎么说,因为她根本没有说话的机会。不忍心看到橙子伤心难过,她随意劝了一句:“坏了可以修好嘛,你不要伤心啦。”
“哼,这么珍贵的东西怎么可以让它有裂缝?”突然从门口传来一个冷冷的声音。
柠儿回过头便对上皇上冷冷的眼神,她暗下一个哆嗦,从没有看到皇上这么冰冷的眼神,看来这个杯子对他真的那么重要,但是我为什么哆嗦?这又不是我弄的!
“皇上,不是我……”纯嘉柠儿急忙解释。
“不是你,难道会是我吗?”仍是冷冷的口吻,皇上眯着眼睛慢慢地走了过来,而他旁边站着刚才借口去取发簪的欧阳云淇,云淇的眼神有些慌乱,不敢直视柠儿。
什么跟什么啊?
“不是我就不是我!”
柠儿有些怒了。
穷我可以忍,但我不穷;苦我可以忍,但我不苦,但是——被人冤枉我是绝对忍受不了!?这个世道,难道还有人算计我?
算计?
柠儿的大脑中忽然想到了欧阳云淇,于是大声的说:“欧阳云淇,你说句话啊?不是你说帮我去拿发簪现替你擦一下的吗?怎么我一拿抹布,这个碎片就掉下来了啊?”
“柠儿小主,我是请你替我擦一下杯子,但是你也太不小心了。都怪我没有告诉你,这是皇上最珍惜的东西,要不你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欧阳云淇可怜兮兮的说,然后一个劲地俯身赔礼:“都怪我不好,皇上你要降罪就降罪我吧?”
纯嘉柠儿已经彻底无语了,眼角一个劲儿抽搐。这个云淇真是看不出来啊,平时最老实巴交、最腼腆、最害羞的女孩子居然会算计她来?最可恨的是现在还装出最无辜、最大义凛然的样子。
一团怒火在柠儿胸中燃烧。
“云淇,你别这样!”柠儿大喝一声。
旁边的上官橙子急忙拉着云淇,一个劲的劝慰:“云淇,你看开点,别这样。虽然我们都很难过,但我想柠儿也不是故意弄坏的,皇上,你就原谅柠儿吧。”
这怎么说话?好想现在所有的罪证都指向我了?最可气的是皇上在这时不冷不热的来了一句:“算了,一个杯子而已。”
呼!呼!受不了了!这可是比窦娥还冤的案情啊!我一定要为自己洗刷冤情!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