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交与你。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亲爱的、请相信,我爱你。
“苏慕,你的电话。”室友套着宽大的白色睡袍面无表情的把右手中握着的手机递过去,屏幕随着号码的显示明明暗暗。
苏慕已顾不得林杞,立刻冲过去查看手机,还好,没有什么损坏。不过话说回来,大半夜的,会是谁给自己打电话呢?
苏慕查看了一下手机,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这么说来……似乎是来工作了?
正思忖着,电话又响了起来,显示的号码仍是在未接电话中最靠前的那个不知名的电话。
按下接听键:“您好,我是私家侦探苏慕,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话筒那边却没有人应答,只有一个男人的啜泣声有些遥远的传来,:“您好,在吗?有什么事情吗?”苏慕耐着性子继续问。
一个女人的冷笑声不大不小的透过听筒传了过来,原本很遥远的男人的哭声越来越近,其中还夹杂着一些呻吟。苏慕的心里突然紧了一下。
突然,那女人的声音一下子明朗了起来:“你不是不想死么?不是想求救么?我给你一分钟的时间和我们的苏慕大侦探好好聊聊,倒计时开始咯。”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苏慕察觉出来了不对劲,快速地问。
“喂……喂,救、救、救、救命啊!”是一个嘶哑的中年男人的声音!
“别急别急,您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事情了吗?”苏慕努力保持住一贯的冷静。
“我……我正在家里洗澡然后客厅却响起了钢琴声,可当时明明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啊!我觉得很奇怪就披上浴袍去外面查看。结果……结果是钢琴自己在演奏!琴键自己在动!我被吓晕了,然后就……”
“喂,时间到了啊。”那女子的声音如鬼魅一般。
“想起的钢琴曲叫什么名字?”苏慕苏慕趁着女子还没挂电话大声喊。
“叫,叫安妮……啊!”那男人还未说完,突然痛苦的大声叫了起来,然后便没了声音。
“喂,喂!快回答我啊!”
“他已经死了。”女子的声音清清冷冷,“你们违反了游戏规则!我明明已经提醒过时间到了。所以……来替他收尸吧。他现在的位置是……”顿了顿,“距离你家一千米左右的那个停车场。”
“喂喂!”苏慕还想说什么,可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苏慕紧紧握着手机,心里很乱,这到底是真的还是恶作剧?如果是真的,这女子是谁?被杀的男子又是谁?
苏慕长长叹了一口气,下了决心,打开手机又给那女子回拨回去。
可是电话里想起的声音却是……
“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这怎么可能!
苏慕来不及细想,合上手机,披了件外衣出了门。
他去了附近那个废弃的仓库。
到了仓库门口,他的心里寒了起来。他一直知道家附近确实有一个费劲的工厂,可是从没关注过距离。他今天来的时候,特意开了电话里的GPS,没想到真的是一千米!这说明至少那女子知道他的手机知道他的名字,知道他家的位置!
苏慕定定神,推开了仓库大门。
仓库里面灯火通明。一个男人被挂在了房梁上!在夜色的衬托下男子诡异的表情显得尤为恐怖!
苏慕走了进去。那男子脖子上系着一个绳子,然后有人把绳子拴在了房梁上。男子的身上没有丝毫的衣物,有着青青紫紫的伤痕,心脏的位置插着一把瑞士军刀。刀柄处刻着一朵曼陀罗。
苏慕准备报警。可是身后却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他警觉的回头。是一群警察。
那些警察也同样警觉地盯着他。
明明都照过多少次面了,难道还怀疑自己不成?因为毕竟苏慕的工作是私家侦探,所以自然免不了和警察打交道。对这些人他或多或少的都有些熟悉。
尤其是这个队长李潇,曾经他们还是大学同学。
“李潇,我可不是什么凶手,我是接到电话才过来的。”苏慕随口解释了一句,朝仓库外面走去。
李潇却伸手拦着了他。
“苏慕,我们怀疑你跟这个案子有关系,所以你还是和我们会公安局接受调查的好。”
苏慕觉得有些好笑,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也会被人当成凶手。他摊摊手,“好,随你。”
“不过,我倒是可以给你们提供一条线索,”他打开手机调出通话记录,把电话递给李潇,“那个给我打电话的,就是这个号码。”
李潇接过电话,把号码抄了下来递给一个警察,“你去查查这个号码。”然后拿出手铐铐住了苏慕,“不过还得麻烦你去一趟警局。”
“无所谓,反正我去过很多次了。”苏慕的话看似说得很轻松,实际上却透露出一丝无奈。
和李潇上了警车,苏慕开始思考这一切。脑袋却越想越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身旁的李潇电话响了。是刚刚那个被派去调查电话号码的警察。
李潇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他怎么说?什么也没查到?”
李潇放下电话,神情很复杂,“苏慕,你给我们的电话号码是空号。而且,”李潇的表情越来越凝重,“他查你电话的通话记录时根本没发现你和那个电话号码的通话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