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改格式》外交,用最礼貌的形式,说出最闲扯的话。
3.
其实我们这群小不点没有一个是老实的,就比如说秘书吧,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呢。其实原来附近几个人的称呼是娇妹---我叫姐,因为我最小最小。鉴于我们班班长是一个适合当生活委员的大好人,所以我们班的课堂纪律乱的不像话,我这个团支书又十分的懒,主要是身边磊哥雪岩姐姐逼得,哦,附带一句,五大难搞人物排行榜雪岩姐姐就在磊哥之后,所以一般的时候都是娇姐“拔刀相助”,收拾这些不听话的娃子们,久而久之,人们就形成这样一种认识,班长可以惹,班长前桌不可惹,后来,也不知那个家伙灵机一动,就叫班长的前桌是秘书,很幸运或者说很不幸,这个前桌就是娇姐。
至于班级中的辈分么,磊哥是这么说的,比如我求潇妹妹,她就是姐姐,不是姐姐也是姐姐,如果我不求她,该叫磊哥还是得叫。我说那如果我求你呢,他说那你就得叫祖宗了。这句话的后果是他桌子上的半米高的猪窝被我成功的转移到八十八厘米下的地上,并且更加乱了。嗯。我是连桌布一起扯的。这件事情最严重的后果是我将磊哥的大名贴在了他的桌子上,并郑重更名为雷哥。但是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件事情唯一的后果是我对他的态度从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峰顶也就是珠穆朗玛峰跌落到死海的深处,最深最深处。
这件事情其实还有一个弊端,就是磊哥把他本来问我的题都转移到了秘书的桌子上,结果两个人偷偷的就……
雪岩姐姐说他们在外交,结果不久后他就和肖(注意,她和我同名)外交了起来。
外交,用最礼貌的形式,说出最闲扯的话,其中内容少儿不宜,所以班主任让他们那群人去团聚了,把这几个小鬼都弄到了离我很远的地方。晗姐说这是在保护易感染对象,我觉得其实娃娃更容易被感染。
4.
三年级的课程并不是很有趣,但是若有一个风趣的老师,便不比寻常了。
最佳范例。全体三年组同学齐声大喊化学老师,于是在共振的作用下,楼轰然倒塌。
话说化学老师不知何方神圣,不知年龄几何,唯一知道的是他的道行不浅,常常逗得我们哄堂大笑而他恍若无事一般。记得最悍的一次是我们笑了半堂课都没消停,最后以我右手的同学打算向我要几片阿司匹林结束。嗯,如果我没记错,阿司匹林是临床上止痛的药,至于治什么,我相信你清楚的,无非是笑的肚子疼肝疼最扯淡的是心疼喽。
这里给大家一段原声音频。
“一氧化碳有毒,如果轻微中毒,开窗通风,如果中度中毒送入医院,如果重度中毒送入大医院,如果重重度中毒,”停顿,眼镜告诉他送大大医院,六子说送首都医院。化学老师说“火葬场。”我们集体沉默三秒钟,然后哄堂大笑。
最后复习阶段卷子是一摞一摞的做,他是一摞一摞的讲,每次都说,大(小)练习册多少多少页,或者XX卷子XX张,哪道题不会啊。一般的时候我们集体沉默三分钟,雪岩姐姐就会呼的站起来,从第一题到最后一题,详详细细的一个个的问。其强悍程度年组无人能敌,他问过之后我们就没问题了,如果偶尔有一次他不说话,那准是他没写完作业或者是嗓子疼,我记得我最厉害的一次是他边问我边做的。事后我们问他为什么问那么多,他说化学老师强调细细细,我这是师承于他而胜于他。
我不动声色的说,那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岩姐沉默。
化学老师还有一大原创,易错题----把你们那不容易错的题拿出来,有的时候还说把你们那不容易错还错的题拿出来。我无声的笑了。
5.
如果说谁算是我的最知心的朋友,那定是非莉莉莫属了。但是如果说谁和我掐架的时间最多,那么除了硕哥好像也没别人。在我和硕哥挨着的时候----单张桌没同桌,他在我左边娃娃在我右边,我们上课传纸条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了。记得我们谈的最多的是考试,没办法最后两个月几乎都周考天考了,每次都是我们忧心忡忡的担心自己的某一科的某一道题的答案是不是对的,然后无可奈何的互相安慰。
但是如果说我们最能扯的一个话题就是说菲律宾与中国争黄岩岛的事情。谈这个事有一个好处,班主任抓到我们的时候我可以无辜的告诉他我们在讨论时事政治材料。嘿嘿,只要我说,班主任一定会信的,要知道我在办公室这些老师那里信誉点很高呢,至于硕哥么,有待研究。
6.
端午节是六月二十三号,是联欢会的前一天,早在很早很早的时候班主任就告诉我们说,要带我们去踏青,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终于盼到了那一天,我凌晨三点三十二分就起了床----看错点了,以为是四点三十二,熬到了班主任来了之后,他告诉我们,我给你们一个人煮了一个鸡蛋,都吃了吧,然后咱们出发了。大家一拥而上,我一脸苦笑,谁不知道我最不喜欢吃鸡蛋了,营养餐的那个都是能不拿就不拿,我强塞给了身边的莉莉,莉莉无可奈何的接了过去然后揣在了兜里最后鱼目混珠的塞在了前头洋洋的书包里。
这段很长很长的路程经过我测算共走了大概有二十二分钟吧,但是莉莉很执着的说是二十三分钟,并告诉我她是用秒表计时的。当然,这中间忽略娃娃的那段小插曲以及大家拍照的时间。
到了目的地之后遇见一片沼泽(就是烂泥地),倒是不宽,男孩子一下子就迈了过去,然后悠闲的看着我们的笑话,包括莉莉在内的我身后的女子兵团都另寻出路,我则毫不犹豫的一跃而起,轻松的跳了过去,虽然差不点摔了个大跟头。硕哥嘿嘿的在我眼前不怀好意的笑了----果不其然,回去我翻他的相机,他把我那一瞬间的表情清清楚楚的照上了,就知道,这小子没安好心。
娃娃和鱼雷(姓于,具体怎么来的名不知道,这里借花献佛一下下)把班级窗帘摘了下来,权当是餐布了,我们把书包以及吃的都放在上面或挂在树上,就四散开玩去了。我个人除了拿吃的什么都没拿,所以就一边看着他们照相一边帮莉莉赶蚊子。只有天知道为什么蚊子喜欢喝她的血,她拍死了七只蚊子还成功的从正在照相的娃娃身上掐死了一只蚂蚁。
我告诉她,我佛如来舍身喂虎,你不喂蚊子也就罢了,怎么还杀了它们呢。莉莉告诉我,我在自杀你知不知道,那打出的血,都是我的,我的啊。
然后我告诉她接替我站岗,我就一边采花去了,然后我身后跟着鬼鬼祟祟的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硕哥。
每当我吃东西的时候,都会很小心很小心的看着江姐,他手里拿着相机,唯一的事业就是看谁吃东西就照下来。而硕哥更狠,竟然把我喝水喝呛的一张狼狈样子给照了下来,上述人员,回去之后都被我给扁了一顿。
然后班主任说给我们照合影,男生在前面蹲着,无意例外的被加了一排大耳朵,我还别出心裁的在磊哥头上放了一束花,白的。
回去的路上散散慢慢,我和莉莉落在了最后说悄悄话,娃娃和晗姐在前面见到什么照什么,最后在收费站那里照了一张合影,站的杂乱无章,反正前排的人又是都长了四只耳朵。江姐和班长扛着为插葫芦而掰下来的树枝,鉴于江姐扛的那个太大,把他累的够呛,结果回来的时候没有用,于是江姐追着班长打了一通。在这里郑重声明,江姐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我们班当初没有姓江的人更别提姓江的女孩了,所以暂时委屈他客串一下。
莉莉和我一路上谈论,不,是我听莉莉一路告诉我自己最近的努力,我不禁长叹一口气,想着几天后的中考,还是一点压力都没有,这就是我和莉莉最大的不同,我就搞不明白为什么要紧张,然后用莉莉的话说,一万八啊,红红的纸票啊。其实莉莉是很三好很善良很纯洁很天真很现实的一个孩子,都被我给带坏了----莉莉前桌的原话。但是我后桌也就是江姐的评价是我更三好更善良更纯洁更天真更……我不太现实。
那束花最后被我一半插在了英语老师的笔筒里,一半夹在了数学老师的书里。
考前老师嘱咐了我们很多很多很多话,并郑重的告诉我们不要带计算器等电子设备,眼镜问可不可以带手表。班主任说可以但是表上不可以有计算器。后排不知是不是洋洋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带手机可以吗?班主任嘿嘿的干笑了几声,说,可以,放在前面将桌上就可以了。然后某猛女问了一句,带小说行吗。我们本来强绷着的脸在也忍不住了,全体捧腹大笑,眼镜还一边笑一边捶桌子。
这个学期在笑声中到来在笑声中过去在笑声中结束了。
《后记》
今年的夏天来的似乎很晚,已经六月末了,我却迟迟不肯脱下厚厚的牛仔服,早间的空气中还是带有阵阵的凉意,打透了那并不算单薄的衣衫。也许是总是熬夜的原因吧,所以体质倒是凭空弱了不少。但是我却从未感觉到任何的压力,虽然等成绩的这几天我自己都快疯掉了。
这个夏天还没有过去,但是迟早会过去,正如初二的学弟学妹们迟早要上初三一样。
其实初三一点都不可怕,只要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就会很轻松的度过。
至于成绩,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