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回来了。时隔一年,我再次回到小荷,带着我最新的小说回来。以前的都是有头无尾的,不过这次不会啦。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过来支持一下这部新的小说并指点一下!谢谢!
新生
教室里的同学们不顾自己已经汗流浃背了,更不会闲到像初一那样——背靠着椅子,双手垂下,抬头望着自己头顶上的电风扇,数着平均每过几秒就会扇到自己,然后自己每分钟可以享受多少清凉诸如此类的无聊问题。现在就更注重于修辞的作用、虚拟语气的使用以及画的眼花缭乱的N次函数……你现在可以站在我所坐的位置的角度,放眼望去——你会看到一片埋头苦干奋笔疾书的励志场面,生怕抬手擦一下汗别人就会多做他一道题似的。
我就无所谓了。因为我有自信——我能拿第一。
其实这样的自信是建立在从初中的第一次考试到现在所有测试、小考、大考的情况的基础上的。对了,你没猜错——次次第一。我很纳闷——为什么我没花多大力气去学习反而总是考到第一?相反那些成天埋头苦干的同学却总是得不到他们想要的名次?这一点我不得其解。
当别人过来套我的学习方法的时候,我都会说:“我根本没有什么学习诀窍啊。再说我做的作业跟你们的又一样,听的课也一样。”看到他们一个个抱着怀疑的眼光离开时,我真的有点不爽。
上帝作证:我确实没有什么学习秘籍。
说得再直接点: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怎么会拿到这么高的分数。
也许因为这些,我在班里渐渐被孤立。
--2--
A中是我们所有人的奋斗目标。
所有人都如此努力,为的就是踏进这个事唯一的重点高中。
我突然想到一个很妙的比喻——我们就是一只只饥不择食的老虎,疯狂地抢夺面前这一只叫做“A中”的肥大鲜美的兔子。
比如——
“齐海,刚刚吃完饭,我们去散步吧。”“不,我还要写作业。”
“高松,咱们去打球吧。”“不,我还要找老师问个问题。”
“梁逝,一起去画画吧。”“不,我还没洗澡呢。洗完澡我还要去复习。”
……
就这样,同学们开始不知不觉地忙碌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他们怀疑我的保守,又也许是因为初三的紧张,宗旨我总觉得像是与他们之间建立起了一堵无形的墙,我们各自将自己封闭,各自忙碌着,貌似相安无事。
但是不久,这样的平静很快就被打破了。
以上,才刚刚是初三的序章。
--3--
“请同学们注意一下……”班主任的声音打破了持久的沉寂。
全部同学不情愿的停下了笔,所有的目光射向讲台。
我也慢慢放下了书,抬起头,向讲台看去。不知何时已经有一个陌生的面孔站在上面。他的皮肤很黑,不过是一种健康的肤色,一看便知道这是运动员的矫健身材;它的目光炯炯有神,穿着一套干净的白色的运动服,留着一头短发,明媚灿烂的笑容让人感到温暖。旁边已经有花痴的女生禁不住赞叹:“哇,帅!”
“这是我们班的新同学,韦澍雨。”班主任刘老师向我们介绍道。怕我们不明白,便在黑板上写了一个“澍”字,接着又交代道:“大家要相互关心,多多关照,就不占用大家学习的时间了。澍雨,你就坐那吧……对,就是亓恒的右边。”
它向我走了过来,轻轻地向我微笑了一下,然后便在我旁边坐下了。
--4--
化学课。
“请大家回去找一个伙伴两人合作一个实验,下周回来检查,结果要纳入期末总瓶中,希望大家认真对待。”
下课后,同学们都开始忙着找自己的搭档。我是注定要一个人做实验了。我想。于是我低下头,开始制定实验方案。
“嘿,我跟你一组吧。”一只温暖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抬起头,看见澍雨微笑地站在我旁边。我惊愕。它才刚来几天,在班里的人缘却发展的非常迅速(虽然班里的同学还是没多大时间陪他一起聊天),应该会有很多人邀请他才对啊。我不禁问道:“你怎么不跟其他人一组,非要找我呢?”
“因为我看你一个人挺安静,就来找你啦。”他眨了一下眼睛,“他们都太吵。”
我的心里震了一下——这是第一次有人来主动约我和我合作,总感觉到有点不习惯。我勉强地说:“好吧……”语气感觉很生硬。他好像听不出来:“那我们开始制定实验方案吧!”
“嗯。”
--5--
一周以后。
又一节化学课上,老师果然要抽查实验结果了。我很不幸的被抽中第一个上去演讲。我扭过头望了望澍雨,他给予了我一个鼓励的眼神。我整理好实验报告,就跟他一起上讲台做演讲。顿时周围响起了一阵骚动,伴随着小声的议论。声音不是很大,我只能听到一句:“天哪,澍雨竟然和他一组!”这一句话像一根很细的绣花针,轻轻地扎了一下我的心,虽然不是很痛,但总是感觉痒痒的,很难受。我装作没有听到,镇定自若地上了台。
我和澍雨准备得很详细,包括实验的材料、准备、过程以及结论都作了详细的讲解。老师一边听,一边赞许地点点头。
五分钟后,演讲完毕。我们一起走下去。班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抬头一看,同学们的目光都投给了澍雨。
这些掌声,就是给他的吧。
不知道干嘛,我的眼眶忽然有点泛潮。澍雨在我身后很自然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不知道他想暗示我什么。
是“你做得很棒”还是……“别再伤心了”?
我不知道。
准备入秋了。窗外总是响起萧瑟的风声。
它吹冷了落叶,连带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