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自林俊杰《完美新世界》)
谁?我和苍炎好奇的顺着声音过去。两个人,准确来说是两个天使。一个天使有着与地狱曼珠沙华一样的发色,湛蓝的双瞳优雅不失高贵。白金双色的长袍随着风飘着,衣服很肥大,让人感觉,他很柔弱,但他身上的气息,却让人不容小视。身旁的那个人闭着双眼,静静歌唱,像是在像什么祈福,又像是因为无聊而打发时间。他那过肩的酒红色长发,随风飘着。他的衣着,更像是一位神父,上面有着象征着耶稣的十字架。比起刚刚那位,这位的表情很恬静,像个洋娃娃。他们两天使的身后,都有着象征御前七天使的十二金翼。
他们两人看样子是御前七天使中的两位吧……不过我没见过他们,毕竟这些高贵的天使是不可能到第一天去的。
不过看他们的样子,很有可能是御前七天使中的战斗天使米迦勒和学术天使拉斐尔。
很快,那两人也注意到了我和苍炎。歌声戛然而止。
“好……好像……”米迦勒一脸诧异的看着我,“拉斐尔,你不觉得他很像那个人吗?”
拉斐尔点了点头:“看样子就是那人的转世了,不过……他为什么在这里?”
米迦勒叹了口气:“真是的,当年灼魂为了他………………”
话没说完,便被拉斐尔打断:“闭嘴!这件事可是天界的秘密啊!你不怕被耶和华知道治你罪吗?”
米迦勒脸色一白,立刻停止了。
他们认识我的前世?可是他们说“灼魂当年为了他”又是什么意思?虽然知道灼魂认识自己的前世,也为自己前世的死亡绝望过,不过,听两人的谈话,总感觉事情有些不大对劲,绝对不会像我的前世死了,灼魂因绝望离开天界到魔界去,绝对不会!
等灼魂回来好好问问吧……
转头看苍炎,发现他的脸色很凝重,看来他是知道这件事情的,不过为什么他们不说呢?
“白米饭,以后该说的就说,不该说的,一定不要说,否则自身难保,还会牵连到他人。”苍炎道。
“是,我知道了。”米迦勒道。
眼光在两人之间变换着,他们两人为什么这么……?
过了许久,米迦勒道:“路西法……他还好吗?”
苍炎哼了一声:“好,好得很!他现在正跟灼魂一起逍遥呢!”苍炎的脸上好像充满了仇恨。“为什么?为什么他那么关心你,宠你,你还要将他推下创世山?!”
“我……”原本听见路西法和灼魂逍遥的时候,他的表情很吃惊,但听到苍炎的后半句的时候,他的表情有转变成了无奈,“因为预言之书告诉我,如果我不让他堕落,他就会死,我不想让他死啊……”
说着,他的眼睛有说不出的感情,悲伤、痛苦、彷徨以及……爱慕。他的眼里,泪水在打转,可他强忍着不让泪水流下。双手攥成拳,静静地,静静地站着……
苍炎也没有再说话,拉着我离开了,走时,他对米迦勒道:“灼魂殿下已经把路西法传送到了天界的某个角落,这是你们第二次机会,也是最后一次。”
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米迦勒一个天使呆呆地站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