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照海,我杀了你!”哥哥看见照海从楼梯上下来,一下就冲上前去,左手拎起着他的脖领,往上提到自己鼻子的地方;而右手则握成了拳头,刚挥到一半,只听见后面一声大喝:“住手!”哥哥咬了咬嘴,把右手往后一甩,左手往前一推,照海当场就倒在了地上。而哥哥也是用不屑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随后就看着旁边的地板。
“咳咳……白枫!……咳咳……”刚刚照海被勒得真的好难受,他的那种力道,足以让人窒息,更不用说还未落下的那一拳了。
“你到底对敏雯做了什么!看她那个难受劲,我都想杀了你!”哥哥咬牙切齿地说,眼睛里面充满着火,看得出来,那火正在燃烧,并且越烧越旺。他在克制着自己,不让自己做出傻事。
“我对她做什么?哈,我能对她做什么啊你个笨蛋!气死我了……”照海终于明白了,这人是误会了,以为是自己把敏雯弄成这个样子。哎……好心当成驴肝肺,他以为他是谁啊!照海心想。
“她到底怎么了?”妈妈在后面问道。
“嗯……我也不知道。敏雯只是说她突然有点不舒服,我就扶她上楼了。喂,我真的什么都没做!”照海皱着眉头,轻声说道。
“啊?哪里不舒服?为什么不舒服?啊?”哥哥急忙关切地问道。
“呃……我想我再回答你这问题之前,你是不是应该先扶我起来顺便道个歉?嗯?”照海撇着眼睛,瞪着白枫。眼神里面充满了鄙视。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说说你,也不跟我解释一下,你呀!来来来……我扶你起来!”白枫说着,就走上前蹲下来扶照海起来。
“喂!你还说我!你让我说话了嘛!我一下来你就拳头伺候,你让我说话了嘛!”照海气得牙痒痒。想起刚才的那种难受劲,真是不甘心!
“哎呀!”白枫手一搂,一下子就把刚刚才站起来的照海,又给按了下去。“都是哥们儿,就别计较那么多啦~~啊哈哈哈……”白枫一边不好意思的笑着,一边用手拍着照海的脑袋。还和着节奏笑……
“哎呀哎呀……痛……痛啊……”照海基本处于抓狂的状态……
敏雯正在楼上躺着,脑袋嗡嗡作响,身体就像要融化了似的,蜷缩着,头埋得很低很低,双手抱着胸,做出保护自己的样子。但是,也只有她自己知道,现在是那么孤独无助。想吐,却吐不出来;想哭,也哭不出来。想呻吟几声,却怕被楼下发现。隐隐约约能听见楼下吵闹的声音,隐隐约约可以听见楼下的大门被打开又被关上的声音。全身哆嗦着,身体每个地方都难受,甚至连呼吸的力气都没有了。不知煎熬了多长时间,终于,她没有了知觉,不再那么难受,静静的进入了梦乡。
夜里,做了个很奇怪的梦。
敏雯进入了一个白色的世界,全部都是白色。慢慢的,才让自己的眼睛试着看看清楚这个白色的世界——雪山,这是雪山,自己则站在雪山顶上,眺望着整个雪山的风景。抬头,仰望天空,不再是白色,而是碧蓝——毫无点缀的碧蓝。迷惑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风虽大,却不冷。轻轻的,柔柔的,穿过身体,却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适。尽管没有各种花的香气,尽管没有泥土是芬芳,尽管没有什么吸引人眼球的东西,但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平静。山顶的空气十分清新。站在这里,不会听到城市的喧哗,不会闻到城市独有的怪异的味道,不会在为了别人而掩饰自己、开心就是开心,难过就是难过,不会再在意他人的想法。因为这里,只有她。在山顶站了不到五分钟,敏雯仿佛忘记了开始的迷惑,取而代之的是对这的享受。她感觉现在的自己,心中敞亮了好多好多。或许是受到了环境的影响,也或许是离开了那悲喜交加的城市而下意识的表现吧。
不一会儿,敏雯就听见了许多熟悉的声音。
“敏雯!嗨~在这儿!敏雯……”
这声音是从身后传来的。敏雯一脸茫然地转过了身,看见了离她大约有五十米远的她再也熟悉不过的朋友们;颢恂、云依、涵月、萧亮、宵明、禹狄和碧云。奇怪的是,她的父母亲,并没有在。
“哎!”敏雯使劲向他们挥手,生怕他们看不见自己的样子。接着就飞奔过去。
他们之间默契地什么都没有问,就像是离别了好久的朋友重逢一样,那份亲热劲;他们的收紧紧握在一起,谁也不愿松开,没有任何忌讳。那份朋友间的感情,那份童真的心,原来一直都在啊。可他们,又有谁了解呢?
他们一起滚下了山,到了山脚下,不知是谁用雪做了两颗“原子弹”发射了出去,也不知打到了谁,只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在他们之间展开了。只见一个又一个雪球在空中飞舞着,欢乐的笑声在空中洋溢着。扬起的雪花掩盖不住一张有一张可爱的笑脸。是啊,这个世界有什么比欢笑更重要的呢?只要笑,没有什么大不了。
几个人疯了似的爬上山顶,对着天空大声喊着些语无伦次的话;“啊——不要长大——我要永远留在这一刻——”;“天空好蓝——雪山好白——”;“我要活着——好开心好开心地活着——”;“留给我们那片最美丽的天空吧——”……这些话听上去尽管会给人一种迷茫的感觉,但每句话,都可以体现出大家现在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满足。人很容易得到满足,不是大笔大笔的金钱,不是至高无上的权利,而只是自己和身边的人最开心的那一刻。
“朋友们,”敏雯向前跑了几步,转过身,真挚地说:“我们认识了这么长时间,我从来没对你们说过这句话。今天,我一定要说出来。不论你们会不会笑我傻,会不会说我蠢,我都要说。”敏雯停顿了下,深情地说:“我爱你们。”
大家笑了,很甜很甜地笑了。
“我们也爱你。”
如果幸福可以这么简单,那么我们奢望的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