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晴是一个哑巴,小时候一场高烧是她不再会说话,子晴有天使般的容颜,却不能说话,小朋友都不愿意和她一起玩。童年对于子晴来说,无疑是一场恶梦。那么多年了,也应该习惯孤独了吧?
妹妹林子星却是一个爱说爱笑的小女孩,和姐姐长地一模一样,性格却一点也不一样,一个活泼开朗,一个却多愁善感。
如果不是欧阳逸枫的出现,子晴真的会一直一直这样下去。
他们的相遇应该是一种偶然,或者说是缘分。
很偶然,逸枫在经过书摊的时候随手翻了翻杂志,一幅画吸引了他的眼球。画面很唯美,一个很英俊的男生手围成一个爱心,嘴角轻轻上扬着,男生旁边是一个女生,穿着粉色的公主裙,正凝视着男生的手。背景是纷纷扬扬的大雪,女生的长发飘飘扬扬,融入雪中。“这是一对很幸福的恋人吧。”逸枫在心里想着,便买下了这本杂志。
回到学校,班主任便宣布说转来了两个新学生,叫林子晴,林子星,是双胞胎姐妹。大家很热烈地欢迎,掌声很响很响。接着便是自我介绍,子星高高兴兴地介绍着自己,当轮到姐姐时,子星突然严肃起来了,缓缓地说:“请大家尊重我姐姐,她是一个非常优秀地画家,但是上天对她非常不公平,剥夺了她说话的能力,我希望大家能尊重她”子晴听着,微微地笑着,妹妹就是这样,从小就这么保护着自己。
姐妹两的座位被安排在逸枫后面,考虑到林子晴的特殊原因,班主任让子星和子晴同桌。
下课了,逸枫翻看刚买来的杂志。
被子星看到了,她轻轻地对子晴说:“姐,你的画登上去了。”
子晴看了看,笑了笑。画本来是没有名字的,可是被编辑添加了一个上去,叫发如雪。子晴很喜欢这个名字,最近Jay的《发如雪》很流行,子晴非常非常喜欢。Jay略带沙哑的嗓音,让子晴听了非常舒服,在这首歌的陪伴之下,子晴画了一幅画,投给了杂志。这本杂志一发行,画迷的信件便像雪片一样纷纷扬扬地飘了过来。
逸枫听到了子星的声音,回过头来,指着话说:“这是林子晴画的?”
“废话,当然是我姐画的。”子星笑了笑说。
“真的好美啊!”一个男生发出如此感叹。
子晴笑了笑,除了笑容,子晴没什么可以对别人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