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小姐我也是为了你好呀!家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不去买的话看你吃什么?”文儒一脸含冤的表情看得她的牙有些发痒。“哼,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白天的存在吗?”话音刚落就看到他脸上的神情转为了浓浓的苦涩。“白天?切,你这个人脑子里向来是金钱第一,睡觉第二。我宁愿相信天上会掉吃的下来,也不相信你会在白天出去买菜!”
“有这么差劲么?呵呵,,,。”展白灵脸上的表情突然来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先前的愤怒早已消失无影,快得让人怀疑它是否出现过。有句话说得真是太对了,女人变脸比翻书还快!
文儒一脸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刚要说话余光突然扫到了前方的什么东西。轻皱着眉,对身旁的展白灵说道:“你看那儿好像有个人?”说着还伸手向那里指了一下。“是吗?咦,真的呀!”把手里的东西扔给文儒后,她便飞快地跑向那人。
“喂,你还好吗?”她抱起那个人的肩膀轻轻摇动着。“他怎么了?”不知何时提着一大堆袋子的文儒已走到了他们的旁边。“晕了,不过他为什么会晕在这儿?”她转头向他问道。奇怪,现在他们住的这片地方是不会有人来的,因为附近的人都说这里有“恶鬼”出没,所以这片荒地长时间以来都是空无人烟的。可是,这个人他为什会在这里呢?而且还晕倒了,,,,
带着疑惑展白灵用食指轻点了一下他的眉心,一股淡淡的黑烟从他的眉心溢出,被晚风一吹便瞬间消失了踪影。“嘿嘿,原来是只九尾狐呀!”她有些了然地笑了笑,但这笑容中却有着些许的狡诘,看得文儒有些疑惑,“灵灵,你笑什么?”
“笑?我当然要笑了,还要大笑!你知道他是什么吗?是千年难见的九尾灵狐,而且还是极品。这样的宝贝要是为我所用,嘿嘿,那岂不是能赚更多的钱!”看着她一脸欢喜得意的样子,他有些无语。展白灵绝对生就了一个超一流的经济头脑,光看她做事就知道。正想着突然对上了她那双闪耀着铜板的大眼睛,他在心里更加肯定的点了点头。
“可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还有他似乎受了重伤。”既然她展白灵,已经彻底被金钱迷失了内心,那身为“守护者”的他就理应用理智的头脑,帮去她思考那些她没有想到的问题。“不知道,估计是蔷薇骑士军团的人干的。有传说得到九尾狐的内丹就可以得到天下,我想他们是为了这个才追杀他的吧?”她一脸不在意的样子,其实心里早以将一切都想到了。这个女人聪明而光华内敛,是个会让男人也畏惧三分的人物。
“九尾狐的内丹?那不是只有天狐的才可以?”文儒有些惊讶地问。“哼,不然你以为什么叫极品。能入我展白灵法眼的会是一般的寻常货色吗?”带着些许傲然她微扬起下巴,脸上满是狂傲不驯的神色。最后一句话说得有种,天下唯我独尊的王者气势。那一刻,他有些茫然眼前这个单纯爱钱的女孩子,真的只是普通的驱魔人吗?她身上那份王者霸气,那眼中瞬间突现的威严让他感到由心的畏惧!一时间从未有过的疑惑像线一般紧紧缠绕着他,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使用瞬间转移将他带回家后,文儒又一次折服在展白灵这个为了银子“无所不用其极”的魔女脚下。一回家她就把那只九尾狐化作的男子放到沙发上,然后满屋子的跑圈等到满头是汗时,才安稳的坐下来为他疗伤。纤纤素手轻捏剑指自他的眉心处缓慢抬起,一股黑色烟气从她的指间溢出,渐渐的他原本有些青黑的脸透出了淡淡的红晕。
不一会,他的一张俏脸便展现了出来,消瘦的脸庞,笔挺的鼻子以及紧抿着的薄唇中,洋溢着他的倔强和冷漠。苍白的皮肤隐隐泛着红晕,充分证明着展白灵的“医术”是绝对的正点。浓密的眼睫毛在他的眼睛边上好像两把黑亮的扇子,灯光投在上面有一丝似有似无的光影,为他冷漠的脸上增添了些许生气,看起来更加俊俏。
她看得有些着迷,嘴里不自觉地说道:“好帅!”不知怎的这句话听在文儒的耳朵里,很是别扭刺耳。冲上前他一把拉起坐在沙发边上的她,带着不满他捧着她的脸说道:“你知道你除了爱钱还有什么毛病吗?那就是爱看美男!”眨着一双水晶般乌黑透亮的大眼睛,展白灵诧异道:“是呀!看美男有什么不好吗?你要知道我每天都是靠看你来消磨时间的。”一句话说的他错愕起来,有些手忙脚乱的推开她。刚才听到她说每天都在看自己时,他心里一下子充满了快乐和满足感,甚至有些慌乱起来。可是只要一想到她刚才看他时的眼神,他的心就会变得烦乱。难道他是喜欢上她了?不,这绝对不可能!他只是不想让这个千年后唤醒自己灵魂,又给他快乐的人被别人抢走罢了。他只是不想再像以前一样寂寞孤独,而已!
不解的看了他一眼,展白灵用一种看白痴的神情盯着他,刚要说话突然听到沙发上的人呻吟了一声。她猛地转过头一脸紧张的看着他,脸上早已没了先前的轻松自在。唉,女人就是善变,爱伪装,无论是几千年前的深宫嫔妃,还是新世纪的青春少女都改不了这个天生的本性!“你怎么样还好吧?”展白灵拉着他的手充满紧张和焦急地问道。
一双清澈,幽深的的眼睛就这样展现在了她的面前,一眼望去尽是悲伤与痛苦的神情。尤如汹涌奔腾的波涛般,瞬间湮没了她。那一瞬间她慌了,带着淡淡的怜惜展白灵轻轻的抚摸着他的脸颊,眼里透着的温柔仿佛可以融化万年的冰山。他有些愣愣的看着她柔弱无骨的手指抚摸自己的脸,当对上她温柔的眼眸时,他突然起身一把抱住她无助地哭了。泪水宛如寒针一下下刺进了她的心里,这样似曾相识的感觉令她有些不知所措起来。曾几何时她也有过他这样刻骨铭心的痛楚,他的那双眼睛清楚地告诉了她,这是一个失去亲人,又遭到抛弃的“人”。在他的心里只怕已是恨上了这个世界吧?展白灵在心底重重地叹息了一声,她一定要保护好这个心灵和肉体都伤痕累累的“男子”,一定要帮助他重新拾起生活的信心。就像当年师父救她那样,她要帮他抹掉心底那不见底的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