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归正传,咳咳,你、你能不能把你的脚挪开,疼死啦!”他踩到我的脚了,踩的好疼。
“别闹了,听我说,你们知道昨天僵尸们去电工厂是被谁引去的嘛?”他一本正经地说。
“刀江俊杰。”孔龙他们也都不闹了。
“那你们有没有怀疑到刀江俊杰,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继续追问。
“很明确地告诉你,这个问题,我们的的确确——完全没想过。”我抢先回答。
“汗,这么明摆着的问题你们都没有想过,真是让人无语。昨天我思考了一晚上,以致于,我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觉。”他揉了揉眼睛。
“真的诶,黑圆圈都出来了,你今天晚上一定要好好休息啊!”我揉了揉他的眼圈。
“嗯,还是有人关心我的,我太高兴了 ……不对不对,我一点都不高兴,言归正传,我们继续谈刚才的事情。呃,我们谈到哪了?”
“刀江俊杰引僵尸。”还是刀建明的记性好。
“对。依我看,刀江俊杰一定是在我们没有赶到的时候和周軍签订了什么条约,希望周軍不对他自己出手。我昨天想肯定周軍叫刀江俊杰去杀谭秋柏,绝对没错。”
“谭秋柏中饭后就跟刀江俊杰去泡网吧了。那么,他可能——遭刀江俊杰毒手了!”李宴骏道。
“快去网吧找他们!” 孔龙和文豪发出了命令。
于是我们慌忙从学校跑去网吧。这时候校工把大门关了——午睡不准学生进出。
“你们先走,我去拖校工!”刀建明说。
我们都知道校工和刀建明爸爸很熟,所以大家都纷纷翻墙出去。
穿过理发店,下了楼梯,左边就是我们学校门口唯一的一家网吧了。大家马上进去,四处寻找,也不见他们的踪影。
我们于是商讨对策。还是我聪明,推断出这个网吧有点严,老班经常来抓人,可能他们去了离我们学校略远的文星网吧。那个文星网吧老班从来不去,二来我们全市就只有两个网吧。他们去文星网吧的可能性很大。
于是我们等到刀建明也赶来的时候马上坐出租车去,我们向一位出租车司机招手,他马上把车停在了我们旁边。
“文星网吧。”我对出租车司机说。
不一会儿,出租车司机就把我们带到了文星网吧。下车后,我们很快就进去了,终于在一台电脑旁找到了他们。
他们正在QQ飞车比赛中,谭秋柏的技术太烂了,被刀江俊杰甩了半圈,于是我马上接手,不出半分钟就超过了刀江俊杰。他们也看到了我们,很奇怪我们为什么来这里。
“我们也很想玩游戏了,对吧李宴骏?”我暗暗责怪文豪,但也不得不找借口。
“啊,是啊是啊,我好久都没玩游戏了呢,今天手痒了,才叫大家一起出来玩呢!”李宴骏一边挠头一边回答。
迫于无奈,大家只好去网管那里给钱玩电脑。我们一直玩到了下午六点,从文星网吧出来的我们都才知道原来玩电脑是这么爽的。
“爽啊!”李宴骏久违的露出了笑容。
“没想到电脑这么好玩!以后我要经常来玩啊。”刀建明露出了满意的表情。
“是啊是啊,我以后也要改变只会看电视的爱好了呢。”孔龙抱拳道。
“像我这么帅气,下回网管要是女的话肯定不收我的钱哪。”文豪臭美道。
“你们才知道电脑是这么好玩的?”刀江俊杰和谭秋柏问道。
“我们早就知道了,只不过这种感觉实在太久违了。”我们答。
“ You  out啦!”他们也很爱玩。
“呐个,刀江俊杰,你昨天为什么把僵尸们引到电工厂了呢?”还是文豪机灵,没忘记正经事。
“我也不想啊!但是我看到我弟弟在电工厂的铁杆上,我一时没怀疑就冲了上去,结果当我冲上去的时候我弟弟就不见了,我明白了这是僵尸的障眼法后就想逃,但是来不及了,不过周軍叫我聊天,我看他没有恶意就相信了,结果他叫我把我们的作战计划告诉他,你想我怎么会告诉他?还好那时杨劲龙来了,他就换话题跟杨劲龙聊了。”刀江俊杰对文豪的提问作了一番解释。
“那就没什么事了。大家还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吧!”文豪就此收手,他知道再向刀江俊杰问的话什么都问不出来的,于是来学学孔龙打圆场。
“出租车!喂喂!”刀建明在叫车。不一会儿,那张出租车就来了。
“去哪?”这回是出租车司机先问我们。
“工商大学。”我报了我们学校的名字。
“我有位侄子在那个学校上学,他叫刀江俊杰。你们认识吗?”
刀江俊杰这时摇了摇头,于是我们马上说:“不认识。”
路越来越陡,我马上发现这不是学校的路,于是马上问司机:
“司机师傅,你走错路了。 ”
“没有。”他冷冷地说。
我们才发现,这声音很像周軍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