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要带她离开,因为她不忍心她的郡主受到一点伤害。
秋将至,窗前的树上已有叶子在渐渐发黄。微风吹在身上,也有股淡淡的凉意。轻微的茴香气息弥漫在天空中。还有金菊的芬芳气味。
蓝逸景刚走进阁门,就示意总管不要通报。总管点头,退在外面。阁内的菊花,始待盛开。一片片淡淡的金黄色围绕着整座忆佑阁。长廊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依旧伫立在那里,或许是因为年久的关系,石头原有的尖利,早已被磨练得圆润光滑。围绕着石头的仅是有些枯黄的草,只是偶尔间有那么一两朵的不知名小花。
蓝逸景踏上长廊,轻步走向大厅。大厅一切布置比较繁华,四个小桌和六把硬座檀木靠背椅整整齐齐地分配两旁摆放在东边位置,最东部是一个大大的软靠背椅子,金黄色的勾边尽显高贵。一幅百鸟争鸣图规规矩矩地挂在软靠背椅子后面的墙上。大厅西部,一块大约五米长的绣着牡丹的屏风立在地上,刚好给东部和西部革出一条不大不小的路。屏风后面是一张三米长的软榻,软榻中间的墙壁上,挂着一幅百花齐放图。
从大厅北方的一面门出来,便是种满桃花树的后院。此时的桃花早已凋谢,虽没有了春时仙境的美丽,但满地盛开的茴香和金菊,又给这后院增添了另一种伤感的美。蓝逸景停步顿了顿,不觉轻笑。见内寝的房门微掩,便轻步走了进去。
向来就敏感的沐雪殇立即醒来,缓缓抬起头,朦胧惺忪。雪白衣襟半开着,露出白皙的双肩,无限诱人,却又美得如此不食人间烟火 。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见到蓝逸景后有些欣喜,微微理了理衣服,缓缓起身,屈身行礼:“见过王爷!”
一旁睡觉的苁梦也醒了,慌慌张张地行礼后,便去倒茶。沐雪殇把蓝逸景带到大厅,心中很是不安定。蓝逸景坐在软椅上,静静地观察着。苁梦上好茶水,退在一旁。
他决定了,他也承认。他喜欢上了她,可是她,好像没有什么反应哪!
她有些恐慌,又感觉莫名奇妙,心中却有两股力量,一个是努力去得到自己的感情,一个却是逃避!
可能,这就是她不走的原因吧……
“娇侧妃到!”随着通报声,妃蓉娇跨过门槛而入,烟婷也跟着进来。妃蓉娇像是有些惊讶,又有些嫉妒,福身:“见过王爷,王妃!”烟婷也随之行礼,一旁的苁梦微微屈身。
蓝逸景见到妃蓉娇后,心生一计。示意妃蓉娇过来,一揽入怀,语气有些暧昧:“娇儿最近都在干什么呢?”
妃蓉娇心中更是喜色,用炫耀的眼神看了看沐雪殇,随即娇嗔地答道:“还能做什么?当然是每日都在想王爷了!最近王爷都不来妾身那儿了!”
沐雪殇冷笑,自己是想多了吧?他是不会爱自己的,面对他,你沐雪殇怎么会这么没用?
蓝逸景静静地观察着,是啊,他就是要让她吃醋~~
“王爷,我们回去吧!”妃蓉娇从蓝逸景身旁离开,道。
蓝逸景微微转头望望沐雪殇,邪魅地勾唇:“好啊!”
待蓝逸景走后,苁梦拉过沐雪殇:“郡主,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沐雪殇微微点头:“我想…”话未说完,栀子和百合就进了大厅。
“郡主,你看!”栀子一进门就把手中的一大把雏菊给沐雪殇看。雏菊小小的,白白的花瓣中央现出一块小小的黄色,可爱极了。
“哦…原来你们是去采花了呀?神神秘秘的!”沐雪殇用手指轻轻碰了碰雏菊的花瓣:“去找个花瓶把花插起来吧!”
百合笑着点点头:“郡主,这雏菊要放在哪呢?”
苁梦看看沐雪殇,笑着对百合说:“放在哪好看就放在哪吧!你们呀,看看这都什么时辰了?快去准备晚膳吧!我陪郡主出去走走,酉时二刻就回来!”
忆佑阁仅仅只有三百米的长廊,一旁的风景却甚是优美。沐雪殇坐在廊椅上,望着长廊下面的潭水,一片青绿:“我想逃!”幽幽出口,却带来苁梦震撼。
苁梦低声不语,沉默许久才开口:“郡主,为什么原来不走呢?”
沐雪殇顿了顿,声音有些梗塞:“因为原来有一个漩涡,我以为可以沦陷。而现在,趁我还没有沦陷时,就离开吧…”
“你是说,王爷?”苁梦小心翼翼地问,随即用手轻轻拭去沐雪殇眼角的泪水。沐雪殇微微低头,苦笑:“是啊,什么都瞒不过你……”
“那,我们明晚就走吧!”苁梦道。她要带她离开,因为她不忍心她的郡主受到一点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