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请学长下个星期二一定要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
“……呵呵,好。”
陌颖扬起笑容,满意的看着她眼中的信任,随后小心翼翼的开口,“……唔,我听说……学长你喜欢自己的哥哥是么?”
——喜欢自己的哥哥?“他是我唯一的亲人。”璀璨的笑容没有悲伤的痕迹,可是了解仓木奈玖的人都知道,她的笑容是她隐藏悲伤的面具。面对自己讨厌或防范的人,她都会笑的璀璨笑的虚假。只不过可惜,陌颖不了解仓木奈玖,也看不出来她笑容的含义。
-
喜欢自己的哥哥么——居然会被人这样说呢。
喜欢那个笨蛋么——不,她才不喜欢呢。
仓木奈玖坐在教室的座位上转眸望向窗外的天空,浅蓝色的天幕,纤云不染,澄澈空明的犹如那个人永远温暖宠溺的眸子。低垂下眼帘,遮掩住里面的湿润。她不喜欢那个笨蛋——但是却很爱很爱啊。
“奈玖,一起走吧。”放学的铃声打响在校园里久久回响不散。
霁凉烟走知道仓木奈玖并不在学校住宿,似乎是自己在校外租了一座别墅。真是不知道,这些年她遇到了什么,又是怎么过来的,不过这些问题应该很快就清楚了吧。
“好。”勾起唇角,她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别人面前除了笑,还可以有什么别的表情了。
“奈玖,下个星期是一个朋友的生日,我要去挑礼物。所以,抱歉,只能陪你到这里了。”繁华的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身旁穿梭而过,映衬着傍晚的彩霞,仓木奈玖嘴角的笑意显得如此飘渺的不真实。“是陌颖吧?听说是翼的女朋友呢。”“诶?女朋友!?不会吧,那丫头追了哥哥好几年可是还没追到手呢,哥哥只是把她当妹妹罢了。怎么会突然变成女朋友?”霁凉烟笑意盈盈的看着她继续说道,“奈玖,哥哥喜欢你。你一定知道的,对吧。”陈述句的语气带着肯定,“既然……既然源学长已经……那么奈玖你为什么不能考虑一下哥哥呢?”——更何况你们是亲兄妹,就算源还活着也是不可能的啊。
霁凉烟的最后一句没有说出口,看到仓木奈玖眼眸中的嘲讽笑意时,心里一阵突然一阵发凉。
霁凉翼对她好,她一直都知道。如果当年他没有帮着隐瞒事实,那么仓木奈玖大可以把他当成朋友真心对待,但是,现在已经不可能了。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伤害了她心中最重要的人就是罪无可恕。但就算讨厌甚至还参杂着恨意,她仓木奈玖也绝对不会拿感情开玩笑。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任他霁凉翼喜欢我又怎样!
“抱歉,对于别人的事情我一向没有兴趣,是不是女朋友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不用跟我解释。至于考虑?呵呵,你认为一个没有了心的人还有那个能力去喜欢别人么?”
你认为一个没有心的人还有那个能力去喜欢别人么
霁凉烟从来没想过仓木奈玖会跟她说这句话——没有心?仓木枫源死了,你就连心都没有了么?——这样的你,也只会让哥哥伤心吧——
自从那天过去以后,霁凉烟似乎再也没和仓木奈玖主动亲近过,有时候在学校不可避免的碰面也是相互微笑点头打招呼罢了。反而是霁凉翼一放学或者空闲时间就来找她,带她去喝东西去兜风开着跑车在大街上乱逛。仓木奈玖并不拒绝,反正有人帮她打发这无聊的日子她也乐得自在。
-
周二晚上。
陌家为了给自己家族里最宝贝的小女儿庆生,邀请了很多上流社会的名爵。
露天的后花园中,装点着怒放的百花,辉煌明亮的灯光将夜晚映衬的迷离绚烂,各种各样的人披着雍容华贵靓丽的外表脸上带着虚假的笑意互相奉承着恭维着。
最中间的地盘上摆放着一张长桌,纯白色的桌布带着粉色的蕾丝边,上面摆放着一个六层的华贵蛋糕,带着彩色的奶油和水果,让人很想去咬一口。
仓木奈玖没做过多的打扮,她觉得自己能来已经是很大的奇迹,至于要费心的装扮自己——还是算了吧。
一身简单的长裤搭配着咖啡色的休闲上衣显得整个人都很随意却不失庄重,高高瘦瘦的身形依靠在一旁的树干上,手里握着高脚酒杯,里面的啤酒已经被喝进肚子。回味般的舔了舔嘴唇,然后就看到被人拉着奉承完的霁凉翼和霁凉烟走过来。
“奈玖,和我们一起吧,你一个人在这里不会无聊么。”
无聊?嗯一会儿可就不会无聊了哟。笑意盈盈地看着霁凉翼,刚想开口说什么就突然被像风一样赶过来的人拉进了怀里,酒杯碎了一地,但这点小声音完全隐没在了渐渐响起的音乐里
“阿九,好想你!”被用力的禁锢在怀里,来人却很懂的分寸没弄疼她半分。
——能这样快得让自己做不出反应的人啊——
好想你——仅仅是这三个字就让仓木奈玖心里溢出满满的温暖。“我也是。”嘴角笑意中隐藏的疏离和防范完全退去,此时的笑眸璀璨深邃,迷人的让人移不开视线。
“潭斯玥!?”认出把仓木奈玖抱在怀里的人,霁凉烟禁不住呼唤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