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卒们将我、盈儿与刘公分别关在三个牢房里。彼此无法见着,宽敞而阴冷。空荡得令人畏惧。
坐在板砖上从脚冷到头,不见天日。更阴暗、更潮湿。若隐若现的水纹以及若有若无的老鼠叫声,对于我这个自小娇生惯养被爹视作掌上明珠的人还是头一回。
据说看押我的牢房外层层士兵把守唯恐有人营救或是我自行逃跑。嘲笑那些人的脑袋,我不过就是个女子,一个富商的女儿,还怕我飞了不成?
想到此处不禁勾起一丝嘲讽的笑。
冷得透骨,无力地倚靠在灰色砖块铺成的墙上,仅穿一身白衣,凌乱的长发披肩,有一种无处藏身的苍凉感。
盈儿好么。
盈儿很怕冷,穿的衣裳也很单薄。一个人独自待着好像还是第一次。从出生起他就没有离开过我的身边。或许此时他正无助地蜷缩在角落哇哇大哭,呼喊着我。
一滴清冷的泪从眸中渗出。滴落在板砖上。
“娘!”两个狱卒带着盈儿进入关押我的牢房,盈儿见了我直接扑倒在我怀里,哭得凄凉。
“怎么?”受宠若惊间不忘问一句。
“这小子太烦。一进去就大声哭闹烦得要命。”狱卒不耐烦地说着,硼的一声关上铁门。铁门不堪重负发出沉闷的一声。
“娘在这儿。”分外温柔地应道,搂住他的小身子,感觉到他的点点温热。小脸粉嫩得让人止不住想逗弄一番。
好不容易哄他睡着了。盈儿睡得香甜。
“虞姬娘娘……霸王吩咐不能让您进来……”
“没听霸王说么?他不在本宫最大。”自称本宫。看来项羽胜券在握。
“好了好了,你们也别烦了。顶多本宫进来不告诉霸王就行了么。本宫一人进去,奈出不了事儿。”
“娘娘……”
那铁门再次发出一声嘶哑的声音。随即是轻巧的合上之声。
我不禁回眸望着盈儿。那孩子依然熟睡。
那个就是虞姬吧。早就听闻她的美貌,今日一见依然吃惊。虽说几年来我依然是那么纤弱不施粉黛那张面容依然如初,可这般的女子……(此句话转第三人称,笔者心中,只有吕大美人才可以与虞姬媲美)
袅袅婷婷的轻盈身姿勾人心魄,一身白底菊纹锦丝上襦镶黑边,而胭脂红的曳地芙蓉长裙恰到好处地勾勒出那妖娆的体态。挽起簪花高髻,插一枝盛放的牡丹,髻处一支镂花金步摇凸显她的雍容。阵阵幽美的芬芳袭来,更令她飘渺若无得似仙。
手如柔荑,肤如凝脂,气若幽兰,轻施粉黛。白皙如玉的肌肤,红若花瓣的唇、高挺着的鼻梁、盈盈似水的眸子、细长秀美的柳眉构成她绝世美艳的容颜。
几日拒绝进食使得我有些憔悴。脸色愈加苍白。她来做何事?来嘲笑沦为俘虏花容失色的我么?
轻扯嘴角,对她微微一笑。
“虞姬娘娘找我何事?”带着挑衅以及不屑。
“这就是刘邦的夫人呀。”她的声音悦耳温柔,笑容娇媚,“果真是个绝色美人呢。”
是在讽刺我么。懒得装作清高,抿着唇:“不及虞姬娘娘一半。”
“刘夫人莫谦虚。”她说罢此话又有些骄傲地,“看来刘夫人不怎么受宠啊。”
“不过是一个糟糠之妻,何谈受宠。”有些担心会吵醒盈儿,所以特意压低了声音。
“盈儿可真是生得可爱,”她瞥见了熟睡的盈儿,我不禁警惕,“刘夫人好福气,有这么个好儿子。”
“他还太小,一切还不知道。”冷冷地回应她。
“霸王可以为了我从战场上赶回来,看来刘邦不行。”她的神情似乎带几分得意又带几分对我的惋惜。
“是么。”我故意激她,“我看,项羽不行。若此他怎么舍得离开。”项羽正和刘邦斗争,只要他回来就为刘邦提供了机会。
“不信是么,”虞姬有些着急,还真是一个天真单纯的女子,“我马上叫他回来。”
“用什么办法?是骗他得病还是你有喜了?”(……)
“用得着骗他么?”虞姬笑道,“我只要说是我想他了他就会回来。刘夫人经常这么做?”
“或许吧。”慵懒地答道。
不出几日项羽果真回来了。心中有一点小小的愤慨,最后终于平息。
初为人母终于知道烦是什么滋味了。小家伙什么都要操心。(-_-|||
“怎么样?”她带一点点炫耀地问我。
“你会毁了他。”我一字一句道。声音掷地有声,分外清晰。
“何以?”她露出担惊受怕的神情。真是可爱,什么心思都展露在脸上。
“呵,”终于忍不住提醒这个善良烂漫的人一句,“他在斗争你不知道吗?他想夺天下,天知道猛然回来会带给他多大损失。你这也不知道?”
绝色的脸上露着忧戚的神色:“那……你说怎么办?”
“……”我对她真是无话可说,我会告诉她我还会在这儿么?早点当叛徒告了密走了算了。
“那么……你不想说我也不勉强……”她见我神色有异只得作罢,“我有一条刘邦的消息。”
“什么?”有些焦急。
“霸王扬言要将刘公煮了吃了……”(刘公是刘邦的老爹)虞姬犹豫一下,终于透露,“可刘邦却还叮嘱霸王如若真的还要给他一杯羹。我看……他真不打算救你了。”
我坚信他不会。那个对我许下相守一生的人还没有履行承诺。(……绝非言情- -)恐怕只是在激项羽。
“是爹怎么了?”盈儿这孩子刚刚还在一个人玩着自己玲珑的小拳头,现在又听到刘邦的名字一步步爬过来。
“盈儿,这是虞姬娘娘。”有些尴尬地岔开话题。我不想他知道太多。
“虞姬娘娘!”甜甜地笑着。不知道就是她的霸王将我们关押至此。
“盈儿真是可爱极了。”
……以上有点恶搞……
数月后。
项羽终于认为我们这群俘虏起不到一点对刘邦的威胁作用,将我们放回刘邦身边。
写得很差强人意望各位看官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