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后
“听说了吗,蔚元凡和林悦雅好像添了个小baby!”暮璟尚兴冲冲地打电话给祭玥报喜。
“真的吗?太棒了!那个baby一定很可爱吧?要知道,林悦雅和蔚元凡可是美男和美女的绝配哦!”祭玥一边嗑着瓜子,一边转过头来转达给慕容潭。“蔚元凡有小baby了!”
“真的?帮我祝贺他们!”
电话那边的暮璟尚继续说道:“阿凡发话了,让咱们去给他的孩子庆祝满月,你们可都一定要来!”
“那是当然的,我们肯定会去的!”
“阿凡说准许baby第一个亲祭玥阿姨,因为据说孩子第一个亲谁就会像谁。他希望孩子像你一样乐天派,这可是你的荣幸啊!”
“哼,谁是阿姨啊?我还年轻呢!”
“别蒙蔽你自己了,哈哈!”
七年后的午后,暖阳照射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蔚元凡与林悦雅的孩子刚刚出世,两人也一同接手了家族的企业。现在企业蒸蒸日上,蔚元凡的母亲万分欣慰。
旻乐斯与邱树创办了多届画展,受到艺术界的赏识。邱树多多少少也称得上是个画家了,而读完大学的旻乐斯则在邱树身边过着安逸的生活。最值得一提的是,旻乐斯的养母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们不再对她冷眼相待,而是慢慢转变了态度。
暮璟尚走了父母的老路,带着童瞳彤飘洋过海,目前定居在纽约。现在见他一面,比登天还难!祭玥对他抱怨了不只一次,可他却说,她可以随时来看他,往返机票都由他来报销!这个家伙,亏他好意思说!
至于祭玥和慕容潭……
同读一所师范大学的两人,一个去做中学化学老师,一个去做小学美术老师。你问祭玥为什么会去做美术老师?那是因为每个化学课上,她都会在自己的本子上涂鸦,从而练就了“精湛”的绘画功底。慕容潭因为年级青的缘故,在中学里颇受女学生的欢迎,人送外号“化学小帅”……
几年的分别后,他们再度要重逢在一起了。
不知道,重逢后的他们,又会引发怎样的一段故事呢?
原来,所谓的真善美并不是眼睛看到才算拥有。它就存在于祭玥的心底,慕容潭的心底,暮璟尚的心底,旻乐斯的心底,邱树的心底,蔚元凡的心底……
它活在你的心底,我的心底,每一个人的心底。
若想发现它,必须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明亮的慧眼。
五彩珠带来的真善美也存在于你的身边。
你,发现它了吗?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