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真的是因为青春绽放了非一般的超能力,能让一个曾经很乖巧的女孩,穿上那些时髦而又稀奇古怪的衣裳,学会用华丽的外表来遮掩自己认为的缺点。那时的我彻底变为了一个“问题少女”上学迟到,上课睡觉,课后只顾装扮自己,如何才能标新立异,没有一点心思放在学习上。那时老师对我失望,长辈们的箴言早已消失。但妈妈,一直都没有放弃我,她还是和平常一样,对我好,宠我却多了一份严厉规劝,惟一不同的是:每天晚上我书桌上的那杯热牛奶下多了一份特殊的字条,字条写的是有时是妈妈推荐我到某个网站玩我最喜欢的“装扮小女孩”的游戏,有时是几句温暖的话语,有时是几本书名加上钱放着。我都一一按着字条上的做了,因为我是爱着妈妈的,我知道只要是妈妈给我的,一定是让我开心的事儿。两个月过去了,一天我忽然发现,我有些不喜欢那些与众不同的装束了,我猛然发现这一个学期,我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光,我错过很多能像曾经一样的快乐,我有些不知所措地走到书桌前,想看看妈妈这天给我的是什么,但牛奶杯下不再是一张小字条,而是一封信,我急忙打开信,读着妈妈给我的话,我的鼻子开始酸了,眼泪不停地往下掉,妈妈在信里说:“妈妈不再年轻,能帮你的只有这么多,妈妈一直都相信优秀的你有一天一定能醒悟,不会浪费妈妈的苦心,所以妈妈一直坚持不懈地引导你走出这个青春的“迷圈”,你没有让妈妈失望,你要记得,无论发生什么事妈妈都会在你身边尽引导你,陪伴你,支持你。”读完信,我冲到跟前,抱着妈妈说:“妈咪,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妈妈轻轻地为我擦干眼泪,对我微笑着温柔地对我讲:“妈妈相信你,想做你一辈子的北极星。”妈妈,谢谢你在我最叛逆,最迷茫的季节,还是一如既往地鼓励着我,不辞艰辛地引导我回到一片明朗的天空。让我的叛逆而迷茫的季节,无论在哪里总有北极星的陪伴。
你是我永远的太阳
那天以后,我恢复了曾经的乖巧,沉静而认真的学习,但那个学期的期末考还是一蹋糊涂,成绩惨不忍睹,我哭着回家,妈妈心疼地把我揽在怀里,不断的安慰我,鼓励我:“年轻没有失败,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妈妈会一直支持你,陪伴你的。”我哭喊到:“年轻是不怕失败,可是我年轻的时光能有多少?”妈妈轻轻的拍着我的后背说:“傻瓜,时间是能挣回来的,这个假期我们把这个学期的知识都补回来就好了。”听着妈妈的安慰,我破涕为笑,妈妈,谢谢您的谅解,让我的心灵宛如阳光般的温暖。
初三时,冬天很寒冷,晚上做作业久了,手便冷得像冰棍一样,有些刺痛,妈妈便在一旁陪着我写作业,每过十分钟,妈妈温暖的大手便握住我冰冷的手,让我温暖起来。但我舍不得妈妈为我这么做,她却坚持了,无论怎么样也不肯停止帮我暖手。我不知道再如何跟妈妈辩论了,面对妈妈这深沉的爱,我能做的只有更加努力地学习。初三的学习也有些枯燥无味,使我有些不耐烦,妈妈为了让我快乐地学习并帮我温习当天的功课,她总是当我的“学生”,让我做她的小老师,让原本枯燥的学习充满了趣味,让我牢牢地记住当天学的知识并且是快乐的。妈妈,谢谢您的陪伴,您的疼爱,让我的世界都充满了阳光。
妈妈,您真的很重要,请不要再认为您对我来说不重要。您是引导我走出迷茫的北极星,您是让我的世界充满温暖的太阳 ,所以——您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