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什么?”我蓦地抬起头,满眼惊讶的看着眼前的英俊男生。“你开玩笑的吧!”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低下头来,用手抚着刘海,以掩住自己面上的尴尬。
“可是,沐萝……”我欲言却止,话到这里,我想他会明白。 沐萝是我的好友,而这个俊朗不凡的男生叫做“禹”,是沐萝很久以来的暗恋对象。虽说“暗恋”,沐萝却表现得很明显,送便当、寄情信、放学后守着路口……这些都是家常便饭。禹通常都会接受沐萝的心意,大家都以为他们是两情相悦,只是禹比较腼腆,迟迟不肯表明心意。
禹今日的告白是我意想不到的,禹是很优秀的男生,在校虽算不上什么风云人物,但也是众多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而沐萝是不可多得的女生,成绩优异,长相漂亮,个性温柔,又烧得一手好菜……最重要的是她对禹的万般好。沐萝和禹是众人心目中的金童玉女,虽说他们后援团中一些人看到偶像被夺走,心中实有不甘的,但大多数人对于他们是祝福的。我正是支持他们在一起的人中一员,我怎能插上一脚,背着“小三”的骂名去破坏自己姐妹的幸福?何况,我是那么普通……在人群中随意就能捞到一大把,毫不起眼那种平凡……我承认自己没有资格与沐萝竞争。
“别担心,晓茜,我并不喜欢沐萝!”他的手抓我躲闪的肩膀,我的目光对上他凌厉坚定的目光。
晓茜……我的名字也是那样普通……
“禹,不要这样!沐萝是我的好姐妹,我不能对不起她!”我推了他一把,以致他的手脱离了我的肩膀。
“你把我叫到这里就只是为了说这个吗?若是这样,我要先走了!”我转头欲离
今天本是沐萝约禹出来玩的,还不忘算上我这个好姐妹。在公园休息的时候,禹支开沐萝去买汽水,结果和我说喜欢我。
“晓茜,等一下,看着我!你——没有一点喜欢我?”他用力拉我,扭过我的肩膀,逼着我直视他的眼睛。
我怔住了,我承认一直以来我对禹有好感,每每沐萝拉着我说禹接受了她的便当,还吃得很开心的时候,我的心会痛;每当沐萝拉着我举行三人约会的时候,我是最难过的那一个;每当禹对着沐萝笑,又对着我笑的时候,我会有莫名的幻想……渐渐地,我的生活多了禹的身影,可是沐萝……我知道我不能背叛她。
“没有吗?”禹阴阴一笑,象征着不好的事要发生。他把上一句话重复问了一遍,好像在给我警告。他的手突然环上我的腰,他把头伏在我肩上,我感觉到他有上调眼神,好像在看什么。不过,我顾不了那么多,此时的我已是面红耳赤,心脏在胸腔里四处碰壁。
“禹,不!不要这样!”我挣扎良久,直至耗尽了力气,软软地倚在他怀里。
“你!你们!”突然听到一声尖叫。
我向声音的源头看去,是沐萝!沐萝买了汽水回来,我没有看到她平日里的微笑,她一张俏脸上写满愤怒。她手中空空如也,那三瓶汽水落在地上。
“沐萝,不是你看到的这样,你听我解释!”我心急如焚,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我一把推开了禹,欲向沐萝解释,却看见她已掩住了耳朵。“不!我不听!叶晓茜,你太不要脸了!怎么可以抢自己好友的男……心上人!”沐萝一改往日的温柔,对我竟是破口大骂,不过这样也好,可以减轻我内心的愧疚。沐萝欲说“男朋友”,可是硬生生吞了回去,那句“心上人”说得很轻。
我低下头,仿佛在认错、在忏悔。可事实上,我什么都没有做,我为何会有愧疚之感?
沐萝气冲冲转头离开了,我和禹站在原地,四目相对。
之后几天,禹每天来接我放学,惹得班里同学一片非议。“禹,可以不要这样吗?”我和禹走在路上,我低着头轻声问他。“晓茜,你不喜欢这样的生活吗?”他反问我。
我沉默,我的确希望禹一直在我身边,可是我还放不下沐萝。“回到沐萝身边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下了一个这样的决定。我劝说自己,禹本来就是属于沐萝的,自己才是那个横刀夺爱的第三者。
“晓茜,你真的要这样做?”他停下脚步,一对俊目死死盯着我。“是!”我故作坚定,其实我很矛盾。
“那好!”听到这样干脆的回答我应该开心才是,可是为什么我这样难过?
我再抬头的时候,禹已经在眼前消失。
再看到禹的时候,他和沐萝是在一起的。沐萝笑着,笑得很开心,却让我不住地心痛。
禹牵着沐萝的手向我这边走来。
“嗨,晓茜!”禹热情地举起手和我打招呼,看样子和沐萝在一起,他才是真正的释怀,真正的快乐。
“嗨!”我僵僵举起手,目光转向沐萝。
沐萝见我望她,脸上的笑意渐渐散去,她对我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我们不再是以往亲密无间的朋友。
“如果没事,我们先走了!”沐萝拉着禹离开了。他们的背影越来越远,渐渐变得模糊。没有谁肯回头看我一眼,他是禹,万千人瞩目的对象,我与他短暂的感情他不会在意,但对于我来说,带来的是刻骨铭心的教训。
从开始,我什么都没有做,我一直只是默默喜欢着禹,这也有错吗?可最后受伤的却是我,失去了友谊,还受了情伤。
我拖着疲惫的身心艰难地向教学楼移动,路经水房的时候,感觉眼前一阵黑,继而头发湿而冰冷,发丝黏在脸上的不舒服告诉我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只“落汤鸡”。
我没有说什么,径直向教室走去,水流到了唇边,我吐舌一舔,是咸的,不知道是水太脏还是交杂了泪水。
隐约听见后面两个女生交谈:“让她抢男人!”“是啊!这下子给她教训了!敢和沐萝抢男朋友!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样子!”“我看她是想男人想疯了!”
那两个声音消失在耳边,一切都是我的错吗?没有一个人去责备禹脚踏两只船,当一切回复开始,牺牲的只是我……
为了逃离自己,为了逃离禹,我向父母提出转学 ,他们虽很诧异,却没有阻止。
在我离开的前一天,我发短信给禹,他迟迟没有回。其实我并不求太多,只是希望,他能来送送我,我希望最后见他一面。一个人漫步在夜晚下的街道,刚刚下过一场雨,地面覆上薄薄一层积水,在霓虹灯的映照下闪烁着七彩光芒。空气中的湿润没让我感到丝毫舒服,反而是呼吸变得困难。夜的寒意袭着我的身体,我不禁打了个哆嗦。脚下传来“吧唧”的声响,听起来格外凄异。
我缓缓抬头,许多店铺的招牌开始闪烁,在昏黑的夜晚瑰丽缤纷。我注意到一家店铺下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他——禹…… 我的脚不受控制,当我的大脑在恢复功能的时刻,我已经走到了禹的身边。
“晓茜?你怎么在这里?”禹看着我,一脸惊异。
“禹,你……看到我的短信吗?”我缓缓吐出这句话。禹沉默,他应当是看到了吧!禹,你当真如此冷血,毕竟你和我说过喜欢我,你的喜欢是说忘记就可以不留任何余地的吗?
“禹,真的,完全忘记我了吗?”我颓废地抬头,咬了咬下唇,好像迎接我的将是一个让我痛苦不堪的回答。
“什么?我当然还记得你!晓茜,我们是朋友啊!”他故作轻松回答我的问题,是在装傻吧!
朋友……我们当真只是朋友吗?你的记得,只是这样子吗……
“你知道,我不是问这个!还有没有一点——喜欢我……”我有些着急,不能再控制自己的情感,我喊了出来。
“叶晓茜,你不要再纠缠了!我实话告诉你,一切都是假的!只是我和朋友打赌,大家要看看沐萝对我究竟爱得多深,是否在我做错了之后还能原谅我!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一直是你一厢情愿!”我捕捉到他说这番话的时候眼睛里闪过一丝落寞,只是这又有什么呢?禹已经说清楚了,他根本对我没有任何感觉,一直是我自作多情。
“那好,禹,我不会再纠缠你,我们之间该说再见了!”我丢下这一句,转身离开,看起来很洒脱,可谁知道这个洒脱的背影后的眼泪…… 走出一段距离后,我回头看了一眼,这是我对这里最后的依恋……
禹牵着沐萝的手,漫步在一片夜色下,禹的手臂环住沐萝的肩头,用手臂带给她温暖,两人有说有笑……
禹,你做的好绝情,难道当时你眼中的坚毅都是假的吗?
我快要走到家的时候,天色更暗了,冰凉的雨滴打在我身上,肩上,还有脸上……寒冷算得了什么,我的心早已冷了。
转眼已经过去了一年,这一年内我没有了以往的开朗,曾经的叶晓茜已经不存在了,现在只剩下一个沉默、冷淡的叶晓茜。我从不与男生有交集,我不想受第二次伤害。
禹,沐萝,你们幸福吗?
“大家安静下,今天有一位新同学来我们班级!”老师走进了教室,后面跟着一个男生。
“大家好,可以叫我禹!”熟悉的男声响起,是他——
往事在眼前闪过,那张脸,让我如何忘记?下课后,禹把我叫了出去,在学校的花园……
好像他对我表白那个公园,这样的气氛……
“晓茜,我没有开玩笑,做我女朋友!”
“别担心,晓茜,我并不喜欢沐萝!”
“晓茜,等一下,看着我!你——没有一点喜欢我?”
……
从前的一切,那样不真实,可是却真真切切的经历过,受到的伤痛那样清晰。
“晓茜,做我女朋友好吗?”禹的声音在耳边徘徊,这次好像不再是回忆。
我望向那个男生,仍是那样俊朗。深邃的眸子,高挺的鼻梁,拥过我的坚实手臂……他一点都没有变。
那句话真的是他说的吗?
我沉默了。这一次我还是没有办法了当的拒绝,叶晓茜,你究竟还在奢求什么呢?你以为他真的会喜欢你吗?可是——说不出那个“不”……
静静地看着他,一切重头再来,我还是没有办法改变当时的选择……
曾经我爱过
期盼一切重新来过
曾经我恨过
只恨那时的犹豫
残忍的真相
是否是你的冷酷
踏上了铁轨
寻找新的一站
却不能忘记
伤口未愈合的疼痛
重演的回忆
为何不敢说不
伤口已经被撕裂
重演了悲伤
当一切重新来过
应当如何选择
只知道
我对你
真的
爱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