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 钱婆婆”
钱婆婆说得对。
明天就要过年了。
我不能够梳理好自己的心情。林俊好像发现了我的反常,关心起来,并且,曾经玩占卜的感觉告诉我,林俊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
清晨。
我在浴室瞪着自己好久,然后用手不停的接水往脸上拍打,刺骨的水与我粗糙的皮肤接触,很痛很痛,疼痛或许可以使我暂时的镇定,至少能够撑过今天,过年啊,会有多少来拜年?要是我把这其乐融融的场合搅合了,林俊会让我死得很难堪的。于是我更用力的往脸上贴水。然后深呼吸,反复告诉自己: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想起昨天的事。
楼下。
林俊正在看重播的联欢晚会,坐下来和他一起看。昨天回到家就直接去了卧室,什么都不敢想,什么除夕什么联欢会全给忘了,年夜饭,就这样被错过。
“吃点什么?”林俊问。目光仍然注视着电视荧屏。
“吃什么都行。”我答道。
“出去吃吧。去换套衣服,马上出去。”他又说。
“我觉得穿这个挺好的。”我望望自己的背带裤,很干净,连裤脚都没有一点褶皱,再看看针织衫,很自然。“出去的话再套件外衣就行的。”
“那随你便,只要你不觉得冷就行。”说完他关掉电视,“跟我走吧。”
“去哪里?”我追问。
“说了去吃饭。”他头也不回,出了门。
我尾随着跟去。
自驾到一个很有档次的酒楼前。
“下车了。”他一边解开安全带一边说。
“这儿?就我们两个人吗?这里会很贵吧?换个地方吧?其实贵的地方的菜不一定会好吃的了!”我探出头望着这栋高耸入云的酒楼,里面会有多少员工呢?很多很多吧?是的,很多很多。
“林莫,我有说只有我们两个人吗?再说贵又不用你埋单,你瞎操什么心?快下来,别跟你妈妈一样婆婆妈妈的!”说完他狠狠的合上车门。
“我忍。”下车。
我站稳,一辆车向我奔来,我傻了,昨天发生的一切都在眼前展现,我惶恐的低下头,努力使自己镇定。
我又听到了昨天听到的,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声音,又听到了群众费了好大的劲把车门打开的声音……
“喂——”声音传给耳朵,神经接到,传给大脑,大脑告诉我某人在叫我。
我猛地的睁开眼,看到了身旁的高我半头的有点爱耍酷的人,再看看旁边安安静静躺着的车。
“石毅楠!”
“木木草大!你得叫我哥!”
“破石头,我再说一遍,我叫‘林莫’,‘树林’的‘林’,‘莫文蔚’的‘莫’,不是什么木木草大!”我朝他吼去。只是没听到答复,我再望望,他们已经到酒楼大门口,无奈,只好尾随跟去。
还好,争吵当中并没有想到昨日。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这个办法好很多。
石毅楠,男,14。出生于8月1日。与我同学校但是比我高一学级。1米7的个子,有些阳光有些帅气有些优异造成他过度的自恋。其父亲与林俊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
石毅楠从小就跟我作对。仗着他比我大13月非让我叫他哥哥。依我林莫平时做事的风格,不比我大2岁以上我是绝对不会叫哥哥的!
我们到了一间包房。
林俊、石叔叔、石阿姨坐在一起,石毅楠和我坐在他们对面。
“妈,我和她出去说点事儿!”说完拉着我就往房外跑。到了走廊尽头——洒满阳光的地。
“木木草大,你今天怎么这么穿啊?”
“破石头,我再说一遍我不叫‘木木草大’,再说我这么穿怎么了?”我不解的问。
“你难道不觉得很傻吗?背带裤?什么年代了你还穿啊?再说你不冷吗你,看看你这背带裤上的兜,还绣着小熊?哈哈,还有外衣,天哪,小熊发卡,你13年来就没有再换过发卡么?啊,真是‘熊’样啊!你也不觉得丢脸!”
“你……我13年还就真没换过发卡。我就喜欢背带裤,我就喜欢小熊,你管得着吗你?闲丢脸吗?闲丢脸别和我说话啊!”说完我转身就走。
“我说,喂——”
“你这跟乌鸦似的掺和着无数杂质的甚至有点娘的一点也不礼貌的声音最好控制着别让它传到空气里面来!”我朝着包房。途中回头看了他一眼,他傻乎乎的站在那里。背朝冬日阳光,照在地板上的影子把洒满地的阳光分离,发丝之间透着帅气,眉眼之中漫着才情,高个子黑色套装透着霸气。
我这是怎么了?替他说话?想着想着已经到达包房。推门进去,只瞧见林俊与石叔叔在说着什么,看着我进去就戛然而止。很纳闷,不知道林俊又在瞒我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