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那天我哭了之后藏了很多很多话想和文一的各位说,但是我没有说出来。那些话就一个字一个字滚到舌尖,然后被哭声压过去了。
在班级的QQ群里,有同学祝我生日快乐,我很高兴,特别高兴,因为我是一个特别容易被别人感动的人,何况在新的班级里,我还有很多人都不认识。我觉得这样我就很满足了,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在第一天军训见到班主任时,全班的同学会祝我生日快乐。我不敢抬头看大家的脸,只能哭泣,我之前一遍一遍的对自己说,在军营里过生日,我很高兴我很高兴,但是说实话,任谁的生日落在军训当中,也会不高兴吧。我也不想哭的,但是真的真的很感动,有很多的没想到和很多的惊喜,感觉那天一直一直都在被温暖所包围着,心里暖洋洋的。
这些话从军训第一天憋到现在,终于解放。
琪琪不怕军训的。对我来说,跟回到初中没什么两样,因为初中就是半军事化管理,甚至时间比军训卡得还死,五天在学校只能洗一次澡,夏天也同样,每天的跑步量很大,被子也需要叠成豆腐块形状的,而且初中住宿只能洗袜子,所以这次军训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军训后收获了,后脚跟疼,小腿多处瘀伤,估计是上铺上床时候磕着了,黑脸黑脖子和一个空空的肚子。
很多很多个军训的晚上一同在记忆的大锅里熬煮沸腾,自诩记忆很好的我,现在居然模糊了那六个晚上,我是怎样度过的。
有几个晚上,我蜷在都都的床上跟她一起睡,听着对面上下铺的朋友淡淡的呼吸声,窗外是晴朗的月夜还是打雷的雨夜,我记不清了。我只清楚的是,我现在非常想念我军训的宿舍和我亲爱的八方队。
我深深的记得那么几件事。
在军营里第一次洗澡后,我帮大家洗衣服,那天晚上我搓了四件衣服,搓的都有点手疼,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反而觉得有点小小的骄傲,因为我是心甘情愿的,一件是我的,一件是都都的,一件是思思的,一件是大妞的。教官在吹熄灯哨的时候我在楼下的水池旁,一边瞟着教官一边用力投着那几件衣服,见教官开始瞪我才端着盆摇摇晃晃地上楼,满心欢喜。在宿舍里和都都把衣服拧干,搭在栏杆上时,有一种自豪感,我突然想起我的老妈在每次洗完衣服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种心情呢——衣服白白的,香香的。
在联欢会的前一天晚上,我哭了,哭得丢人死了。八方队在第一次完整的踢分列式时,出糗出大了,我们很无奈,很害怕,很郁闷,很遗憾。我们感觉很对不起教官,但是那天晚上小黑营长却说直到我们所有人很累,他知道我们,希望我们还剩两天不要感冒了,把被子盖好,不要被空调吹感冒了……听到这儿我很没骨气的哭了。小黑营长最会凶我们,平时对我们要求最严格,但是现在,我们也看出了他刀子嘴豆腐心的本质。在剩下的方队都走完后,他把我们的八方队单独留下,语重心长的说了一番话,他说哭没有用,哭解决不了问题,与其哭还不如去想想明天该要怎么做……他给我们讲他自己的遭遇讲他哭也不管用的那些事儿,他说我们要坚强,他说要学会抬起头,他说又不是正式的闭营式哭什么……但是他边说我们很多人还在一边哭,我们哭不光是因为我们没有走好,而是教官您,您对我们那么好,那么好,我们很感动,感动到掉泪。我们只注意您黑黑的皮肤,却很少想过,是晒了多少年,练了多少年,吃了多少苦才可以站在这个位置,对我们说这些话呢?我们洗澡了,我们睡觉了,教官们在做什么呢?我有好几次看见我们教官后背的一大片衣服都湿透了,一褶一褶的。教官,您真的很辛苦!
在联欢会的那天晚上。我看见都都她们上台了,下面已经站了一大排等着上去送草的人,我很用力很用力地跑上去,紧紧的抱住了都都,因为她们唱的很用心,因为我陪她们练习的时候,我不小心睡着了她们还在练。我真正想说的是,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已经分了班再提旧的班级不是很好,但就是因为过去的一年相处得太高兴了,所以才会舍不得,分班的那天,各班的情况都不一样,那一天,有没有正式的,认真的和过去的班级说再见呢?我们来自不同的班级汇聚在这里,谁都不知道。亲爱的老师,请你们谅解那些怀念过去班级的同学,因为您可能不知道,高一这一年虽短暂,但是这一年满满的快乐和幸福也许已经超越了过去他们所体会过的,所以在那时,唱给过去的班级听的同时,也是在唱给新的班级听,既是说再见也是在说你好。我跑上台的时候,都都用力地把我拽住了,在念给旧班级的那短短几行字时,她的手,她的全身都在抖。
我们在不同的立场上,共同仰望着这一片年轻的战场,等着所有人,把世界点亮。
还有就是最后一天闭营式的时候。
再一次回望我们走过无数遍的场地,被笼罩在雨里,那嘴边的笑容就变成了苦笑。
再见,军训,再见,教官,再见,八方队,再见,我们的宿舍,再见,都都,思思,大妞。
坐上大巴车离开的时候,我没有哭。
因为我觉得,军训真好,我认识了那么多好人,这是我的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