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树林吗?额,马上就来。”挂断电话,我便朝树林赶去,俞溪那个家伙也真是的,又不知有什么事,非把我叫去不可。四月的风很柔,阳光很美。也许是因为绿树成荫的关系,这条小路居然有一种暗香浮动的清新空气。我低着头,缓缓地走着,额前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前方视线,以至于我撞着了人。抬眸,面前的女生正轻轻地抚摸着额头,嘴角勉强扯出一丝苦笑。她,并不是特别的好看,头发被扎成了马尾辫,垂在后背,皮肤偏小麦色,还有几颗雀斑。我愣了愣,随即,淡淡开口:“对不起。”她的小嘴微微扯出一道弧线:“没关系的,只是,能不能帮我一个忙?”“什么?”“这个,小猫不敢下来了,可不可以爬上去,把它抱下来?”她胖嘟嘟的小手朝去树上指了指。我抬头,确实,有一只颤颤发抖的小猫呆在树上。“好。”我深呼一口气后,爬了上去,抱起了小猫,跳下来,把猫放着了女孩的怀中。“谢谢。”她转身,回眸露出了一个温馨的微笑,那两颊浅浅的酒窝也在荡漾。
(2)咖啡厅,第二次偶遇
一扇朝南的小窗,一盏柔美的灯光,一支忧郁的曲子,都能让人感到岁月静好。这是我来到这幢欧美式建筑的咖啡厅的感觉。俞溪坐在我面前,用勺子搅拌着咖啡。他总是这样,神秘兮兮的,有事无事就把我约出来。“先生,请问你要吃点什么?”一个甜甜的声音传来,我抬起头,面前的女生居然就是上次那位让我将小猫从树上抱下来的女生。“你不就是…”话未说完,那女生突然叫道:“呀,真的是你,上次太谢谢你了。对了,我叫冉慕儿,你可以叫我慕儿。你叫什么呢?”我挠挠头,缓缓开口:“其实也没什么啦。我叫秦洛铭。”“洛铭,我就在这工作,以后你可以经常来玩。”她擅作主张地叫了我“洛铭”。“好,可是,你为什么不上学呢?”“家里条件不好,只得辍学,出来打工。”她的眸子渐渐淡沉,随即,嘴角咧开了一道傻瓜式的微笑:“我特别喜欢小猫呢。你呢?”“嗯。”…我们就这样一句搭一句地聊着,恍惚间,看见了俞溪脸上有一种不自然的神情。
(3)纯纯的最初爱恋
我喜欢慕儿的乐观与快乐,我觉得,和她在一起的我,才是真正的我。我经常去咖啡厅去和她聊天,聊到她下班为止。每天晚上10点整,准时给她发一条短信:晚安。”每天早晨7点整,总能听见她甜甜的声音叫我起床…很快,我们像狗血剧情里发生的那样,恋爱了。我们像那些情侣一样,看电影,去游乐园,看星星,旅游…享受着只有我们两人才懂的幸福甜蜜。当我牵着慕儿的手,高兴地对俞溪说,她是我的女朋友时。他的嘴角有些抽搐,脸色极为难看。当晚,俞溪给我发来了一条短信:那天,约你去咖啡厅,其实就是想告诉你,我喜欢慕儿,可是,当看见你和慕儿那么熟络时,我便将话埋在了心里。今天,你告诉我,你和慕儿交往的消息时,我的心猛地一颤,但是,我明白。我会祝福你们,一定要对慕儿好。看完短信,我轻轻地笑了笑,回:“ 我会对慕儿好的。”
(4)在回忆里,兜兜转转
慕儿突然失踪,咖啡厅的人说慕儿早已辞职,发短信不回,打电话总是不在服务区,QQ总是灰色…总而言之,慕儿就像人间蒸发一样,突然从我们面前消失。我和俞溪找了她几个月,却怎么也没找到她,她那灿烂的笑容,也终究只是我的回忆。一年之后,我收到了一封信,是慕儿写的,不过并没有标明寄信人地址。我拆开信封,那一个个工整的字映入我的眼帘:洛铭,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你的母亲曾找到我,并对我说:“我家的洛铭,家境好,成绩好,长得好,并且还在国外生活过。你呢?你和我们家的洛铭不配,希望你自己明白,远离他,消失在他的生活中好吗?”洛铭,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你是如此的优秀,而我…洛铭,希望你彻底地忘记我,快乐的生活。—慕儿。我感到心在隐隐作痛,我没有去质问母亲,而是,选择,在一个没有慕儿的日子里,生活。我知道,那是慕儿对我唯一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