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认为,看到真相了么?其实,那迷雾的尽头,也或许只是一场轮回。那个声音在问你:“怕了么?”
怕了么?所谓的真相。
——前记
他醒来的时候,天空的颜色趋于一种苍蓝色,但似乎又像另一种颜色,这个庞大宇宙最几段的色彩,就像一张手瞬间夺走了蓝天的呼吸,只留下一大片一大片的空洞赤裸裸地呈现了出来,看不到月亮的位置,即使淡色的月光无处不在。
他抬手看了看那个手表。
——1:36
电视屏幕还散发着光芒,声音很轻,午间新闻的主持人不断地说着什么,那些无谓的新闻让他感到索然无味。
他突然想到昨天那个男人说的话,于是翻身下床,穿上拖鞋,慢吞吞地朝那台他自己组装的电脑走去。
他皱眉努力回忆了那天的对话,试着在一个编程上输入一连串代码,然后干净利落地按下了“Enter”。然而让他始料不及的是:他只是简单地按照那个人的话输入这些代码竟然成功夺网了!
他的眼睛闪烁过光芒,显然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竟然那么直接地入侵了一家小网站,原来“脚本小子”那么好当。他开始做更多的实验。
天微微亮了起来,他却一直折腾到了上午9点,终于,他伸了伸懒腰,准备去吃早餐。
爸妈在微波炉里面放了一碗炸酱面,他简单地热了一下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快吃完的时候客厅的电话铃声突然响了起来,他有点不耐烦地起身去接,就要拿起听筒的时候铃声戛然停止,周围安静得不可思议,他愣了一下,咒骂了句“shit”就径直朝自己的卧室走去。
电脑散发着柔和的光,系统不知道什么时候显示收到了一份新邮件,他皱起眉头,心想一定又是什么垃圾邮件了,也是时候好好清理一下了,却发现那封邮件的主题是空白的,而发件人却是Kevin。
Kevin David Mitnick?那个著名的电脑骇客?年仅15岁就闯入了“北美空中防护指挥系统”的计算机主机,甚至成功溜了出来,且是第一个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的黑客,也是他一直以来的偶像。
正文只有一句话。
——你好,LK。
刘凯感到一丝震惊,发件人竟然知道他的名字缩写,但是这句话又代表什么。毫无意义啊。
正当他打算关掉页面的时候却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
一般邮件的格式都是自动固定好的,上行与下行的空行是一样的,然而这封信的上行空行明显比下行的多。
原因只有一个。
刘凯有点紧张地把鼠标移到那个突兀的空行上,果然发现隐藏着的白色文字。
他仔细一看,竟然是一个网络硬盘的地址,后面的,莫非是密码?
他的手心微微冒出汗来,快速地打开WEB,复制粘贴进那个硬盘地址,之后试着输入那串有点复杂的密码,电脑停顿了下来,在刘凯觉得它要卡住了的时候,页面一闪烁,竟然真的进去了。
里面的内容让他感到一阵不可置信,竟然都是极为机密的一家大集团的内部资料,
不可能,绝不可能!刘凯心想,如此重要的硬盘中唯一的文件夹绝不可能是空白的,这的确不符合任何逻辑,很快,他就发现这个文件夹正在被人删除,没过几秒就连这个空白的文件夹也不复存在了。
还有另外一个人在登录这个硬盘!
刘凯意识到这点,也明白过来这个人正在同步复制以及删除文件!但是让他不解的是,这个人并没有进行复制那些机密文件。
-为什么?
突然一道闪电闪过刘凯的脑海。
不对,不对!既然他没有继续进行复制,那么,他一定已经完成了100%并且下线,那自己不就成了最后一个登录的人了?他急忙关掉页面。
可他并没有隐藏IP地址啊,最后留有记录的只能是他!
他渐渐感到一阵阵不安,但决定不能坐以待毙,他开始快速运转大脑,着手一道数学奥赛题那般手指飞速敲击键盘进行隐藏IP地址的程序。
指针到了下午一点,凝固的空气似乎终于流动了,刘凯突然舒了一口气,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成果,他没想到竟然那么容易,就像一道加强难度的方程题一般。
就在他准备好好吃一顿的时候,客厅的电话突然响了。
刘凯想也许又是爸妈打电话过来说没时间回家吃饭了,于是接起来懒懒地说了句:“喂?爸?”
对方沉默了半晌,很快响起了一个奇怪的声音,就像是被电脑处理出来的声音,十分别扭。
他说:“你好,凯文。”
刘凯有点想笑,心说我还“你还,凯蒂”呢,HELLO KITTY。我又不是那只没鼻子的猫。
只是那人后来说的话让他有点笑不出来。
——我已经掌握了你今天凌晨的夺网记录了,以及,刚才你登陆硬盘的IP地址。要是不出意外,五分钟后你就会接到来自警局的慰问,以及午餐。
听筒霎那间摔在了地上,刘凯猛地惊醒过来。
他睁开眼,外面是一种近乎苍蓝色的天空,面前的电视散发着淡淡的光芒,有轻微的声音,是午间新闻的主持人不断地说着什么。
他抬起左手,看了看那只手表。
——1:36
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