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怡长得很美丽,但是,她并不开心。
因为她的家里,笑声欢语没有。整天就只有吵闹声。她每天一回到家就把棉花塞进耳朵里。
她讨厌这样的生活。讨厌这样的家。讨厌这样的爸爸妈妈。即使她的爸爸妈妈能在物质上满足她。但她并不想要这种满足。她只求回到家后,能够欢声笑语、开开玩笑这样。
她讨厌这个家,就连学校里的同学也讨厌她。因为她长得漂亮,成绩又是名列前茅。所以,班上的同学差不多都孤立她。她只有一个朋友。那就是小漫。小漫对她很好。因为,小漫的家也是这样。
小漫也很漂亮。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头发。一双烔烔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小巧的嘴巴。
所以,她们俩就成为了朋友。对方有任何委屈、痛苦啊,之类的都跟对方诉说。而对方也很喜欢听对方诉苦水的。
有一天,小怡上学的时候,又听到了爸爸妈妈的吵架声。所以,她用手捂上耳朵,匆匆忙忙地就走出了家门。眼里满是晶莹的泪珠。
她也不知道是怎样走到小漫的家门口的。小怡正想敲门,正巧,小漫也准备去上学了。
小漫一看到小怡这个样子,也明白了八九分。于是她连忙问小怡:“小怡,是不是你爸爸妈妈又吵架了?”小怡含着泪水,轻轻地点了点头。
小漫拉着小怡走在上学的路上,安慰着她说:“小怡,你不要伤心嘛。你想啊,我们都是坚强的女孩子,不要哭了噢!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能哭噢!”小漫一边安慰小怡一边在轻轻地拭去小怡的泪珠。
小怡不哭了,开心地笑了笑:“嗯嗯!小漫,你说得对!我们都是坚强的女孩子。无论发生了什么事都不能哭!”
“嗯嗯!”小漫看了看手表,着急地说:“呀!小怡,快跑呀!我们快迟到啦!”
“嗯嗯!”
一天后,小怡和小漫走在那熟悉的小路上。
小怡却显得有些不开心。小漫察觉出来了:“小怡,你怎么啦?怎么不开心的样子呢?”
小怡嘟起了小嘴,说:“因为我一回到家又要把耳朵塞起来了。可是塞起来了还是会有他们吵架的声音。他们的声音吵到我复习不了。现在都快要考试了。我都不知道这次的考试我能考到第几名呢!
小漫听到这里,也有些担心了:“对哦!这么吵,我们要怎么复习呀?”
小怡眼珠一转,便想出了办法。说:“要不,咱们待会儿就去图书馆复习功课吧!我们先回家一趟。”
小漫很开心,说:“嗯嗯!好呀!图书馆见哦!”说完,小漫伸出一个手掌放在她们的中间。
“嗯!好哇!图书馆见哦!” 小怡给了小漫一个大大的微笑。也伸出了一个手掌向小漫的手掌拍去。
“呵呵呵呵!”夕阳把两个天真可爱的女生的身影拉得长长的。
小漫的家比小怡的家稍微好一点点。小怡一回到家,又是一声声的吵闹声。小怡的眼泪就像一串串断了线的珍珠般落了下来。小怡小心翼翼地跟父母说一声去图书馆。父母同意后,便飞快地跑向图书馆。一边跑一边抹眼泪。
小怡好不容易才去到了图书馆。结果,小漫已经在等她了。
小怡迅速地抹完了眼泪,尽量露出一个微笑。她慢慢地跑了过去。
小漫一见到小怡跑过来,把手举得高高的,并大声喊:“小怡,这里啊!”
小怡笑了笑,轻声说:“呵呵。小漫,你很快噢!”
小漫也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说:“那是!我们赶快进去吧!”小漫说完就拉起小怡的手往图书馆走去。
一会儿,她们都拿了各自需要的书,放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呜呜呜……”突然,小怡哭了起来。惹得整个图书馆的人都睁大了眼睛,心里默默猜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小漫一听到小怡的哭声,立刻着急地问:“小怡,怎么啦?大家都在看你呢。”说着,试着去擦掉小怡的泪珠。
小怡握着小漫的手。热乎乎的。哽咽着说:“呜呜呜……小漫,我看到这本书里面的主人公的身世和我一样。甚至是比我还可怜。所以我就忍不住了。但是呢,她却不轻易掉眼泪。她很坚强。所以,我以后也要坚强。绝不掉泪!“小怡说着说着对小漫露出了一个可爱的微笑。但脸上还是有泪痕。让人看了十分怜惜。
小漫做出一个努力的手势,对小怡说:“嗯嗯!小怡,这样子就对了嘛!加油噢!”
“说得好!我们支持你们!加油噢!”这时候,大家鼓起了掌。并大声欢呼。就连工作人员也管不了。
小怡破涕为笑,爽朗的笑声在整个图书馆回响。
天渐渐地黑了下来。瞧!可爱的月亮妈妈正在给她的孩子闪闪发光的星星说故事呢!星星们听得可入迷了。
小怡对小漫说:“小漫,我不想回家。我一回到家就会听到他们的吵架声。”说着说着,小怡的眼中已经有着一闪一闪的泪光,只是强忍着,不让它掉下来。
小漫很懂事,牵着小怡的手,愉快地说:“呵呵!小怡,你要明白。如果你不回去的话,你的爸爸妈妈就会很担心很担心你哦!”
小怡像小鸡啄米似的,一个劲点头。并用她独有的可爱的声音说:“对啊!小漫,你好懂事啊!”
小漫也没有骄傲,对小怡说:“呵呵,我们回家吧!”
小怡回到家里后,发现家里乱七八糟的。还不止,还是那些吵架声。小怡早就想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这次终于有了足够的勇气说出来了。
小怡大声地说:“爸爸妈妈,你们整天都是吵架吵架吵架,你们有考虑到我的感受吗?你们知不知道,我很伤心。这个家根本就不算是家!”小怡说着说着,泪珠又哗哗地落下来了。“你们非要这样子才高兴吗?在学校里,同学们孤立我。在家里,就连学习也学不好。你们……”小怡说不出来了。
这时候,小怡的父母停止了吵架。并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看着小怡。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小怡会对他们说出自己的感受。
一片寂静……
“对,是我们不好。是我们错了。我们根本就没考虑过你的感受。”许久之后,一声沙哑而又沉重的声音响起,并主动认错。
这时候,小怡的妈妈也说话了:“小怡,对不起啊。以后我们一定会给你一个温馨的家。”
小怡抹了抹眼泪,高兴地说:“真的吗?太好啦!”
晚上,小怡的父母在房里说着什么。而小怡却在门外“光明正大”地偷听。小怡听到了他们和好的消息,高兴极了。
从此以后,小怡的一家人就快快乐乐地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