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想,两个性格迥异的人是怎么凑到一起的呢。
例如我和琰哥。
我常常在想,距离会不会让我们渐渐疏远呢。
事实证明,不会。
回忆军训第四天上午。
八月的天气,太阳似乎随时就要掉下来燃烧我们,皮肤的每一处都灼灼发烫。整天就那张黑板脸的教官狠狠地瞪着七倒八歪乜斜眼睛的我们:“八班的全滚到球场中央去。”
“嗷!”人群里爆出一声低低的欢呼,每当黑脸门神叫我们去球场中央,铁定是有什么不用费体力的活动了。
远远的,我就看见了琰哥,他在一群海拔极低的孩子中高高的个子似乎特别突出,傻乎乎的,像一个智障小孩。我抬起手想和他打招呼,踌躇了半晌,终于还是放下了。一是因为他视力不太好,没看到不跟我回礼我多丢人呢,二是因为就算住在同一个连,我们也有几天没有见面了,我看着他不觉有些陌生。
果然,今天是心理专家的课,那个秃顶的男人有个很好笑的名字,貌似是垃圾。
听着他锣鼓般的声音,我很怀疑他是不是从教官跳槽到心理专家的。折腾了好一会儿,他才让我们席地而坐,我们选出的两个领袖分别是JY帅帅和神仙姐姐。
所有人都在神游,我们都已经习惯被他们俩指挥了。没想到,垃圾居然亲自来口令,并说我们一个人做错领袖就跑一圈。当时我们都想要切一声,这些什么教官啊专家啊全都是刀子嘴豆腐心,一百个俯卧撑经常做五个就把我们放了,但我们全都被黑脸门神瞪回去了,我们只好脸上表示不屑。我眯着近视眼一瞥,傻乎乎的琰哥也像模像样地站在前面,那般认真,让我不禁扑哧一笑。
“稍息!”垃圾那破锣嗓子硬是把我的视线喊了回来。
我们懒洋洋的后果就是领袖被罚跑。我死死地盯着五班的脏话教官,他喊的是四十八圈。小圈是两百米,四十八乘以两百即是九千六百米。琰哥是一个超没有毅力的死孩子,平时你让他跑四百米就开始气喘吁吁,半死不活。
看着他们飞驰的身影,我不禁鼻子一酸,眼睛忽然就模糊了。
可恶的垃圾没等他们气喘顺,又开始喊口令,我们班领袖这次是四十五圈,琰哥是四十二圈。
他脸上装出一副我很坚强我很坚强的样子,可他的动作已经变得很慢了。
不知怎么的,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
我并不想哭,军训前四天我一直给大家的印象是搞怪坚强的女生,我这一声哇,所有人的视线都聚焦到我身上。
我吸了吸鼻子,眼泪流的稀里哗啦:“琰哥加油!LY加油!LY加油!”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他的脸上好像浮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等到垃圾老师的讲座结束,我已经瘫倒在地哭得淅沥哗啦,还是多亏了贱小B和丁薇把我扶起来。
我用纸巾搽着脸上未干的泪珠,坐在石凳上寻找琰哥的踪影。
毛毛虫似的队伍中,我看见了他的身影,他傻乎乎地看着我笑,我的眼泪又涌了出来。
“LY!”我用手勾住他的脖子,伏在他的肩膀上就放声大哭,一点形象没有。
他明显被我吓到了,慌了神思,只好嘿嘿地笑着,轻轻搂住我的腰:“怎么啦?谁欺负我老婆啦?”
我又再次闻到了他身上永恒不变的淡淡柠檬香,心里更加柔软,死死地抱住他:“LY!”
“好了好了。”一向怕热的他能被我抱的这么久已经算很好了,他轻轻推开了我:“不哭不哭了啊。”
我吸了吸鼻子,松开他,改握他的手,摇摇晃晃地看着他:“坏蛋,你不能长跑的,累不累。”
他又贼贼地笑了,用另一只手扶住站不稳的我:“帅琰是不累的,还有啊,谁说我不能长跑的啊,就是有点喘。”
“恩?”我歪着头看他,干脆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那么那个跑三百米就要死要活的帅哥不是你咯?”
他正色道:“帅哥是,但要死要活不是哦不是哦!”
然后身边的男生女生不禁大笑起来。
我弯了弯眼睛:“坏蛋,亲亲,稳定一下我的心情!”
他看着我,一脸为难:“这里可都是人啊……”
“不愿意是吗?”我瞪着他黑黑的眼睛:“你个死LY。”
“好好好。不许哭了哦。”他把手搭在我的腰上,微微笑了。
为了配合我的身高,他不得不弯下腰来,我踮着脚在他脸上轻轻留了一个印记,笑盈盈地看着他,尽管我的嘴唇上全是他又湿又黏的汗。他的脸很像小孩子,软软的,细细的绒毛摸起来滑滑的。
我得意地笑了,像一个得到棒棒糖的小孩,心里承装着满满的得意。
“丢人呐……”他忽然在我身后轻轻地说了一句。
“你说什么。”我转过身,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嘿嘿……不丢人真不丢人。”
“欠揍!”
“啪——”
“喔唷,你以后轻点好不好,痛啊~”
。》>2[你看,月亮笑了]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一直在听《看月亮爬上来》,张杰清亮而温柔的声音传到心里,久久不能散去。
“喜欢你笑得像个小孩,想每天和你粘在一块。”
或许我们两个都是幼稚的小孩,依赖着彼此的微笑过活。
每天和你黏在一块,因为你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