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码头上等船,突然看见黄浦江上喷出了足足有十几层楼高的喷泉,像一头跃出水面的白鲸。小朋友一起做事,遇到困难时可以团结起来,相互帮助,这才是真正的快乐。
(一)
“为什么不坐公交车?”“停站太多,又慢又挤。”
“那出租呢?”“太贵!”
妈妈说得也有道理,那我就试一试吧!
果然,专线车像出租车那样快,一路开到底,也不拥挤。而且营运到凌晨,十分方便。终点站到了,我们来到3号出入口,发现连排队也不用。妈妈告诉我,浦东入口排队的时间要比浦西入口排队的时间多几个小时。我建议大家尽量从浦西入园。进入世博园,我首先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温度计,爸爸说:“这个温度计是个烟囱,为了世博会永久改造成了温度计。”再往前走,是中国信息通讯馆,它的外形没有棱角,表示人与人交流很通畅。离开信息通讯馆,映入眼帘的是船舶馆,它像一艘船,房子上有救生圈,里面的地板像甲板。世博会的每个展馆都奇形怪状,真是好看极了。
晚上,我们坐船到浦东,正在码头上等船,突然看见黄浦江上喷出了足足有十几层楼高的喷泉,像一头跃出水面的白鲸。听妈妈说,这还是她们单位进口的呢!五颜六色的灯光变幻无穷,像穿着五彩衣服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夜色笼罩下的世博园真美呀!中国馆的红色在灯光下显得格外明亮和醒目。
(二)
最吸引小朋友的还是育乐湾。自从我班同学告诉我,世博会有个育乐湾,它可以让儿童体验大人的工作,我就想在那里做科学家和警察。这次,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来到育乐湾,可惜不是小朋友自己选职业,而是电脑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和性别来自动分配的。我被选到了机器人研究院,我非常激动,多想看到自己的单位呀!沿着楼梯往下走,就是育乐湾。这里以前是个船坞。“哇!”现在简直就像一座城市,有红绿灯,有火车,有银行,有修车店……看起来好好玩哦!
不知不觉,上班的时间到了,我来到单位门口,老师让我们把上班卡拿出来,在读卡机上照一下,电脑上就会出现我的名字。老师拿出职业装,帮我们一个个穿上,然后介绍我们的任务。首先老师向我们介绍海宝机器人,它身穿海蓝色的外衣,肚子上有个触摸屏,手里拿着话筒,真神奇!再往前走是一个会踢足球的机器人,据老师介绍,它在机器人比赛中还得了第四名呢!老师把我们分成二组,每组三人。一组遥控机器人踢足球,一组装拆机器人。我是第二组。我们看见的这台海宝机器人跟前面的那台不一样,它的手是透明的,手里没话筒,好像是一台坏的机器。老师告诉我们螺丝左松右紧,一个人拆装,一个人用手扶,另一个人手捧螺丝。就这样我们开始工作了,大哥哥拆,小弟弟扶,我拿螺丝。当轮到我拆的时候,螺丝怎么取也取不下来。我们一起想办法,他们让我把螺丝倒出来,果然成功了。我拆第二颗螺丝的时候,不听话的螺丝又掉到机器里面去了。不幸中的万幸,还好两块挡板松开,螺丝掉在地上了,不然,我就很难取出螺丝了。等到那位大哥哥装的时候,螺丝怎么塞也塞不进去。我对他说:“用力一点,加油!加油啊!”终于,他在老师的帮助下也顺利完成了。轮到那位小弟弟时,虽然他没遇到大麻烦,但他的动作慢,大哥哥鼓励他:“快点,加油!坚持到底一定能成功。”体验快结束了,老师让我们和前面的那台海宝机器人对话,我问海宝:“你会抽烟吗?”“这种事是不可能做的。”机器用怪怪的声音回答道。小弟弟问:“你是男的还是女的?”“嗯……”终于把海宝考倒了。老师对我们说:“海宝还会说笑话呢!”老师在触摸屏上一点,海宝开始说笑话了。可是几个调皮的小朋友想去控制机器人,便在触摸屏上乱点,害得我没听成笑话。搞科研需要遵守纪律哦!
今天我觉得真有意思,平时和大人玩,每次总是大人帮我做这做那,而小朋友一起做事,遇到困难时可以团结起来,相互帮助,这才是真正的快乐。
下次我想和爷爷再来玩一次。小朋友,你来世博会,千万不要错过育乐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