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璃风把夜汐轻轻的放在床上,此时的她不知何时已沉沉睡去,呼吸是那么的轻,轻的仿佛不存在!
出场人物:初璃花(熏艾草),初璃月(紫凌梦),初璃风(套牢的天使),初璃雪(415754075),初璃悠(晗筱悠诺),初璃梦(秋泅),国王,王后,国师。
初璃风一行人,表情严肃的来到了乾兴宫。
“风王子请稍后,容我向王后禀报!”曹公公向风王子等人举了个躬,便向屋内走去。
初璃花不安的看着初璃风说:“风哥哥,你确定母后会同意你们的做法吗?”
初璃风仰起头看着慈欣宫三个闪耀着金光的大字,眼神深邃:“无论如何,必须如此!”
“风王子,王后请你们进去!”
初璃花跪在母后床边,握住王后冰冷的手,粉嫩的脸上滑过晶莹的泪珠,声音哽咽起来:“母后……”
初璃月走到她的旁边,握住她的肩膀,安慰道:“花,你别难过了!母后会好起来的!”
初璃风坐在玉椅上,冷静的说:“母后,我和雪已经想到救您的方法了。你这次生病是因为被恶气缠身,而且国师已经测得恶气的来源是银影国。唯有吸食最纯净的鲜血,才能驱散!”
‘银影国’,听到这三个字初璃月的心不知为何疼了起来。初璃雪虽然知情,但听到这三个字,内心深处仍然好像有种声音在呼唤!
“咳咳……绝对不行,我是信佛之人,怎能吸食鲜血?”王后轻咳起来,但依旧不忘阻止初璃风的决定。
“可是,母后,不这么做,你可能会死啊!我们难道眼睁睁的看着您离开吗?父王会伤心的!”初璃风激动地望着王后,内心是无比的愧疚!
“不管你怎么做,我都是不会同意的!你死心吧!除非你想我死得快点,不然,再也不要在我面前提这件事!”
王后说完,便让曹公公把初璃风请了出去:“风王子,您请吧!”
初璃花在平息母后的怒火后,便和初璃月一起离开。
“风,我说吧!依母后的性子,你这么做完全是吃力不讨好!反倒会惹母后生气!”初璃月不慌不忙的朝初璃风走来。
“我……”初璃风话说一半便哽了回去。
“话说回来了!雪,什么才是最纯净的鲜血?”初璃花静静地坐下来,粉色的眼眸望着初璃雪,期待他的回答。
“也就是摆脱七情六欲的少女的鲜血。最合适的人选,便是琉璃国的王妃。因为她们在成亲后佩戴的‘琉璃之光’会在一年之内,吸取她们身上的七情六欲。所以一年后的她们,从此以后身上流淌的便是最纯净最正统的皇室血液……”初璃雪不紧不慢的说完了他的长篇大论。眼神依旧深邃。
“也就是说,母后必须饮用一人身上全部的鲜血,才能得以获救?”初璃花恍然大悟。
“没错!”沉默半天的初璃风终于开口了:“但因为母后的固执,和事情的残酷,很难实施!”
“看来只能另想办法了。”初璃月淡淡的说道。
午后的太阳,依旧明了……
此后的半年内,初璃花她们,因为一面等待最纯净的鲜血的诞生,一面寻找其他方法。所以在此之前,她们一直在劝说王后,并给她最高级的补品维持她的生命。
夜汐在初璃风王子一次醉酒之后完成了她们早该在六个月前完成的事。她第一次感觉到了作为王妃和女人最幸福的事情。尽管此后初璃风再也没有来过。雨冥,则依旧进行着她的大计划!
至于银影国那边的两位一直相思着的人儿,依旧苦苦守候……
一个月后……一直独守空闺的夜汐,迎来了一个月前那一次无心的意外后初璃风王子第一次的探望。
她欣喜的在门外恭候。当她听见那熟悉的脚步声响起时,内心无比的激动与害怕:激动他的到来,害怕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当他是那么真实的站在她身边时。她哭了!她感谢上苍,这一切都不是梦!
“抬起头来!”无比平淡的声音传来,当她晃过神来,匆忙的准备去擦拭眼泪时,他已轻轻抬起她白皙的下巴,对上的是她那水盈盈的大眼,泪水的痕迹依稀见得!
“为何哭泣?是觉得委屈?”初璃风有些不忍的问道。
夜汐匆忙移开自己的脸,擦拭脸上的泪水,强忍住泪水,露出灵动的笑容:“没,没!风王子对我这么好,怎么会不知足,还感觉委屈呢?”
“那就好,你没怪我这一个月一直没来看你就好!”说完,便拂袖进入了大堂。
夜汐连忙端上自己辛苦熬夜收集露珠泡的寒露蜜汁。但,过于匆忙一不小心踩到了裙角,向下倒去。她一心想要护住精心泡制的要给风王子喝的茶,于是,她突然反过身来,让自己背部朝地,重重的摔下去。
茶,完好无损。
“王子妃……”身边的侍女惊讶的喊出声来。
风王子惊愕的目睹了整个过程。他急忙冲过去扶起了夜汐,怒斥道:“你怎么那么傻啊!有没有受伤?哪里不舒服,告诉我?”初璃风焦急的不停询问,一面责怪自己。
夜汐开心的举起自己小心护住的寒露蜜汁,露出最单纯动人的笑:“王子殿下,你看……这,这是我连夜泡制的……寒露蜜汁,很,很甜!”
“嘀嗒”夜汐惊讶的看着寒露蜜汁溅起水花,仔细看,她才发现,外表如此坚强的初璃风竟然在她面前流泪?!内心又喜又忧!她吃力的举起手擦拭他眼角的泪水。初璃风惊讶的睁开眼睛,蓝色深邃的眼睛对上褐色灵动的眼眸。
时间好像停止了,侍女痴迷的看着这犹如童话般美好梦境定格的场景,不禁感叹出声来。
初璃风突然回过神来,移开了视线吩咐侍女叫大夫。
他抱起夜汐往房间走去,眼睛一直注视着前方,可知怀里的人儿白皙的脸颊早已涨的通红,夜汐不敢相信的躺在他的怀里,如此近的听着他的心跳。第一次觉得,自己是真实存在的。
初璃风把夜汐轻轻地放在床上,此时的她不知何时已沉沉睡去,呼吸是那么的轻,轻的仿佛不存在。初璃风第一次觉得要失去一个人是如此可怕!他伸手准备拿走她手里一直紧拽着的寒露蜜汁,才发现小小的她竟把杯盏拽的紧紧地。他无奈的笑了笑,俯下身去在她耳边轻喃了几句,竟轻而易举的拿下了杯盏。
他有些不知所措:她竟是如此在乎自己,即使在睡梦中,也能听见他的话!他望着面前沉沉睡去的人儿,轻轻拭去她脸上的灰尘,竟是如此怜爱!等等!初璃风突然收回自己的手:她的血可是要救母后的。绝不能喜欢上她。母后与爱人之间,只能选择母后!初璃风不停的安慰自己,提醒自己!或许他并不知,在大夫来了之后,他又将面临艰难抉择!
——————————————————————————
初璃风究竟会遇到什么艰难抉择?转眼时间已经过去八个月了!离一年一度的蓝月之日不远了,这意味着更大的阴谋即将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