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我骂的酣畅淋漓之时,门一脚被人踢开,我转身正想骂人之际,老爹那张可以跟包公媲美的脸进入我视线,只不过爹这张脸稍微比包公那张青了点,还有娘,唐苏媚,楚影辰,和那个楚逸阳笨蛋,我吓得一屁股坐在凳子上,爹那张极度扭曲的脸告诉我,我大限将至,“好啊你,大病一场后竟变得如此目无王法,刚才在花园还上演了一出要上吊的戏码,多亏四皇子救下你,否则你早成了绳下孤魂,还不谢谢人家!”这个爹,不提楚逸阳还好,一提他,我这火气蹭蹭噌往上冒,我一拍桌子,一站起来。“唉呦。”刚才用劲过猛,差点没把手拍成红烧猪蹄,我皱着眉,甩甩手,嘴里还“咝咝”吸着冷气,丫的,谁做的桌子,要是被我查到,明日午时三刻,我锁你游街。
不用问,又是一场笑声,我双手叉腰,盛气凌人:“你还说,他害我在大庭广众之下丢尽脸面,还要让我谢他?那不如让我去跟一头猪睡觉好了。”我转过身,才不想看见那个楚菜牙,楚臭蛋,哼,眼不见为净。“你……你。”爹捂着胸口,支撑在桌子上,“你这个不孝女,现在变得如此猖狂泼辣,粗鲁无礼,还不懂感恩,现在又在这儿大放厥词,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如此张扬放肆,你说你一个女儿家还有和颜面?”明显逼我发火,我指着自己的鼻子,“我没道德?我这辈子做的最没道德的事就是认识他。”我又将手指他——楚逸阳,楚影辰连忙劝架,“将军,小葵只是火攻心头,一时乱说,希望你不要责罚她。”
我感激的望着他,楚影辰,不愧是铁哥们,简直就是“钱塘老娘舅”再世。整个一和事佬。不过我要提醒一下:我清醒得很,才不是乱说。爹又来了个抱拳行礼:“太子无需劝架,老夫教导无方,培养出如此如此骄纵蛮横的女儿,实在是愧对唐家列祖列宗。”说完失声痛哭,我不满的看着他,说得好好的,怎么扯到祖宗十八代去了?离题万里。我伸出一个手指头,在爹面前来回晃悠:“我才没有乱说,我堂堂唐家大小姐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太目无尊长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今天我要好好教训你。”爹一说完,马上拉住我的辫子,扯着我头发就往外拖,怒气冲冲,婢女家丁一看,马上退让三舍,唯恐自己成为老爷发脾气的导火线,我痛得流眼泪,心里不住说:“快放手。”只不过,老爹听不到罢了,唐苏媚,娘,老大哥楚影辰,还有臭菜牙楚逸阳也跟随爹走。
就这样,我被爹拽到了祠堂,爹手一松,我一时重心不稳,“噗通”跪倒在蒲团上,差点没摔个嘴啃泥,膝盖疼得要死,真是的,男儿膝下有黄金,我们女儿膝下也有白银啊!
我狼狈的站起来,抬头一看,在我面前的是唐家各代的牌位,老爹痛心疾首吼了一声:“拿家法来。”旁边的婢女哆哆嗦嗦拿上一根藤条,完了完了,惨了惨了,我这个被老天嫌弃被上帝讨厌,爹又不疼,娘又不爱的人恐怕是难逃一劫了。“今天,我就先打你二十下,看你还嘴不嘴硬。”老爹一说完,手起藤落,我害怕的闭上双眼,心里不停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咦?奇怪,怎么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难道是我练成了少林金钟罩?睁眼一看,原来是楚影辰挡下了藤条:“宰相何必这么动怒,小葵还小,如果要是打出个好歹,那么全天下岂不是觉得宰相没有一点人情味,换个轻点的责罚,小葵承受不了。“我赞赏的看着他,果然是胆识过人,头脑灵活,成熟世故,知书识礼,大方得体,堪称完美。老爹有些迟疑,但转眼一想,爽快答应了:“好,那就让锦葵跪搓衣板一夜,不准吃饭,直至明天。”
我一听,差点昏过去,跪搓衣板?拜托,我不是“傅官保”,也不是“妻管严”唉,算了,我也不是那么不知满足的人。“爹,小妹这样大胆,你若是如此轻罚,恐怕小妹以后是有恃无恐,这样,你做爹的威严到哪儿去了?”唐苏媚不怀好意的提醒爹,这时,楚影辰两道寒光闪过去,唐苏媚连忙低下头,眼角的恨意显然易见,老爹捻捻山羊胡,若有所思:“也对,要是开了先例,依小葵现在的性格,恐怕是……这。”我无奈地看着这位毫无主见的爹,“四皇子,依你看,这小葵要如何处置。”老爹一脚把这个皮球踢给楚逸阳思索,“简单。”楚逸阳脱口而出:“小葵嘛,肯定是娇生惯养,我觉得我哥说得对,就让我们的堂堂唐家大小姐跪搓衣板吧,我不介意哦!”
爹也答应了,随夫人、唐苏媚和楚影辰走出祠堂,现在祠堂就只剩下我和楚逸阳。现在,我只想含泪控诉:额错了,俺那高高在上的玉皇大帝,观音菩萨,王母娘娘,以及无情的苍天,额错了,真的错了,从一开始,额就不要出生,如果不出生,额就不会碰到死臭蛋,不碰到死臭蛋,额就不会沦落到这么伤心的地方啊!
“小葵,到外面去跪吧,要是晚了,说不定你爹又要罚你了。”楚逸阳嬉皮笑脸,明显幸灾乐祸,我气鼓鼓瞪着他,说不出一句话,“堂堂唐家大小姐,怎么还不走?还要我请你?”楚逸阳一脸邪恶,当时,心好苦,我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气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汹涌而出,可以说是“大珠小珠落玉盘”了:“你一个大男人,欺负我算什么本事?你干嘛那么小肚鸡肠?你害我变成这样,干嘛跟我那么较真?我现在被爹罚了,你开心了?”我说到最后,只剩下抽泣,楚逸阳最见不得人哭了,我一哭,连忙乱了阵脚:“你,你别哭啊,我,我不是故意要惹你哭的,对,对不起,我求你了,你别哭了。”楚逸阳一边哄我,一边手忙乱脚给我擦眼泪,我打开他的手,负气地转过身:“不要你管,你走。”“唉。”楚逸阳叹了口气:“小葵,你好自为之。”
一声叹气,莫名让我有些心疼,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会心疼他——一个让我恨之入骨的楚逸阳,一定是心理作用,他说完,衣带飘飘在我身边擦过,往我手里一放手绢,就出去了。我看着那块手帕,白色的底色,绣着蓝色的兰花,还绣得栩栩如生,仿佛发出一种淡雅幽芳的香味,我不自觉靠近那块手帕,贪婪地嗅嗅,我闻到了花草的清香,还有眼泪淡淡的咸香。我嘴角一勾,划出了一个弧号。楚逸阳,你到底是怎样的人?叫人捉摸不透,好起来那么温柔,可坏起来总是那么可恶,你究竟是天使?还是恶魔?
只是这些,都不关我的事,因为我还要跪搓衣板,555555,泪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