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她们走!”浅舞踢开门,她什么都不想了,“浅舞!这个老妖婆虐待我们,还把阿姨和甜甜的妈妈…”韩沫的下唇被咬得掺出了血,身上的校服破烂不堪,莫寒也是同样的状况,“虎,给我继续抽!看我抽不死这两个死丫头!”浅舞握紧了拳头,“放她们走!我和你去!”
“好,这是你说的!不许给我反悔!虎,把她们放了!”韩沫和莫寒倒在地上,“韩沫,莫寒,你们没事吧?都怪我,让你们受苦了。”浅舞垂下头,“舞,没关系的,不过,你不能走!”“不,你们走吧,帮我告诉终熙臣他们,以后,我们会再见面的!”浅舞摇摇头,全身开始沸腾了,今天,她就要离开这里了,离开他们了。
“浅舞!”任凭韩沫和莫寒喊破了嗓子也叫不回安浅舞了,因为她将踏上通往外省的汽车…
浅舞眼眶里噙满了泪珠,但是,为了给母亲报仇,她必须得跟着这个女人,破坏她的事情,让她知道什么叫做痛不欲生!朋友们,对不住了,我会回来的!
四年后…
从一辆轿车里下来一位少女,样子不过16岁,一身白色的服装显出她的活泼,她就是四年后的安浅舞!
“喂,请问是韩沫大姐吗?”安浅舞低沉着声音,“滚拉!你是哪位?”几年不见,韩沫还是那般的无理取闹,浅舞心里有些宽慰,终于回来了,“你说我是谁?”浅舞恢复了嗓音,“不知道,反正你不可能是浅舞吧?”“你说呢?来广场。”她想,自己在外省度过了四年,如今回来了,又能做些什么呢?罢,不想了,我再也不是从前那个幼稚的孩子了。
“安浅舞!”一个富有一丝童真的嗓音,浅舞抬起头,“你是?”“穆梓,”真的是穆梓吗?那个曾经跑赢自己的?看来四年了,他倒是变了不少,“说,是不是韩沫那个臭丫头告诉你我的行踪的?”穆梓傻傻地点了点头,又赶紧摇了摇头。“舞!”浅舞嘴角抽动着,转过头就得到一个正宗的熊抱和一脸哈喇子。
“你打算告诉全世界?”浅舞有点夸张地望着曾经熟悉的而如今有些陌生的人,“你回来了大家都高兴嘛,只有冷冽没来,不管他了,一起去吃饭吧!哈哈!”少了一个人,大家的心里都有些空荡荡的,莫寒尴尬地打破僵局。
“舞,四年你去外省都做了什么?老实交代!”韩沫撅着嘴巴,像审个犯人一样盯着我,“和在这里没什么两样,那个女人现在已经病死了,所以我就回来了。”“说到那个女人我就来气!她到底是谁?凭什么把…”莫寒捂住韩沫的嘴,她不想再次揭开浅舞的那道伤疤,即使现在已经不再淌血。“她是我的小妈。”浅舞悠悠地把混沌送入嘴里。
“你不在的时候,知道冷冽有多失魂吗?”终熙臣一脸神秘地望着我,穆梓也在一旁点点头,“……什么?很好笑耶,谁编的笑话啊?”浅舞全身发烫,痴痴地笑着,在外省,每天都沉浸在梦游一般的世界里,几时清醒过,自己也不清楚。“一点都不好笑!”四个人板着脸,像浅舞欠了他们三百万一样,“对对,是个冷笑话!”
深夜,浅舞觅着那条回家的路,真的很辛苦,才短短的四年,周围不知道建了多少建筑,她有些迷路了,街道上死一般的安静,朦胧中,看到一个身影,“冷冽!”“是你!?”冷冽有些吃惊地望着她,“你还好吧?”“你不在,我很好!”冷冽邪恶地一笑,“什么意思,好像我不在你很开心哦?”浅舞没好气地问道,本来还以为他能说多肉麻多肉麻的话。(作者插曲:你很自恋。安浅舞插曲:滚拉,小P孩,懂个啥?)一个黑影闪过,冷冽瞥了一眼,然后绕过一道墙,消失了。浅舞跟了过去,那里一个人也没有,黑漆漆的,要多恐怖有多恐怖,冷风拂过,树叶飘动着,像一个面目狰狞的鬼,浅舞把脖子缩进衣服里。“冷冽,你这个混蛋!快给我出来!”答应她的只是回荡的声音,“滚出来!你不用吓唬我了!我不怕!”难道他被抓了?天,这里连个人影都没有!浅舞从包里掏出手机,居然没电了!连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都消失了,她,该怎么办?“冷冽,你快出来,只要你出来,要打我要骂我都可以,快出来…”浅舞的声音颤抖着,天气很冷,风像刀子似的割着她的脸,随后,她缓缓地晕倒在地上。
“该死,明明看到从这过去……舞!”冷冽喃喃着,望见远处倒地的浅舞,大叫一声,“醒醒!”没有反应。冷冽背起她,朝家里走去…
周围都是冷色系的格调,墙是灰色的,砖是银色的,灰蒙蒙的一片,不容置疑,是冷宅。传说,自从原主人去世后,除了主人的儿子进去过一次,就再也没有人进出过,只是稀奇,在午夜,却有一个人背着另一个人,不过没有人发现,不然什么离奇的传言都有。躺在床上的人儿,静静的呼吸着,似乎梦到什么愉快的事情,嘴角渐渐勾出一丝弧度,眼皮慢慢地掀起。起来时发现墙角上的蜘蛛丝,地板结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只是被单散发着清香,淡淡的,说不出是什么滋味,若有若无。冷色系的布局,让四周的阴暗衬托得更加深刻,恰似几年前在鬼屋的情景,所有的事物都张牙舞爪地向她扑来,这是,什么地方?“咚咚咚……”急促的声音,她将被单捂住自己的脸,有人来了。
“你不用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