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了发文了。。师父的作业。。不知道好不好。呃、烂文烂文 PS:小K抱歉抱歉………~
二十多年的莫逆之交,幸好没有变质为爱情,这个故事才没有沦为庸俗,才会让读到的人无法忘记。               ——写给《查令十字街84号》
呆呆立着的我,被一个重物狠狠撞击了一下胸口,接着听见一声“sorry”,然后又是一句语调欢欣的“hello”,我这才抬起垂下的眼帘,看清了面前那一张陌生的面孔,略微黑的肤色可以看出她的健康活泼,眉眼跳跃着,好像对于我们的不期而遇感觉十分满意。
后来我才知道我和她其实是邻居。
她也笑着说,这真荒诞。
接着那天她就说,去我家吧,我们看电影。
我傻乎乎地跟着她走了。其实我应该跟着她走,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只不过是方正的电脑。熠熠的银白色闪着光辉。然后她就打开了《查令十字街84号》。
《查令十字街84号》,一个多么诱惑我的名字。尤其是我看过之后,这是发自内心的感慨。
二十多年的莫逆之交,幸好没有变质为爱情,这个故事才没有沦为庸俗,才会让读到的人无法忘记。
最后,只记得此前与我毫不相识的这个女孩,对我说她羡慕这样的友谊,桓古不变的友谊。
“多么纯洁的另一种与爱情不同的情感。”她感叹。
“怎么了?”她关切地问。我哭了。
我何尝不希望这样,有如此神秘而贴心的一个蓝颜知己。但是现在的小孩真恐怖,一点也不像小孩。他们世故、老辣 、圆滑 。我无法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找到真心的人。
依稀记住,小学时他突然被一帮男生打得很惨,然后有男孩挑衅的对我笑出声。他似乎觉察出了什么,轻声地说,和你坐同桌真惨。我骄傲地昂头:所有和我坐的男生都这样。继而补充了两个字:活该。再然后,就看见他惨白的脸。
当时他轻轻地回答,不,你不过是个骄傲的家伙,别的你什么也不是。声音轻得几乎听不清。
他走开,走得决绝。
可是我起码还是班长啊!这个幼稚的驳词一度使我泪流满面。
那天快要毕业了,下的是和今天差不多的细雨,平时只要下雨,他总是跟着我到离家最近的路口再折返回头,而那天只有我孤单的粉色夏浦单车飞一样在雨雾中留下一行清晰的车辙印。
将这件事讲给她听时,已经过去两年了。初二也快结束了。下的是那一天的雨,见不到那一天的人。
“吕绫燕。”我轻轻地唤她。这个女孩的名字,很美。
初二暑假。她戴着蓝色边框的树脂眼镜,在聊天。
我浅浅地笑,“绫燕,你和那个男孩交往的怎么样了?还好吗?”
“过来人大姐,我犯了一个错误。”绫燕小心翼翼地说,“我居然把我的照片给他看了!”
我扑哧一声笑出来:“绫燕你长得一点也不影响市容啊!又不是大家闺秀,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呢!看就看了呗!”
绫燕小鼻子翘起来:“什么呀,他又没有给我看我凭什么甘愿服输!”
自从和这个叫“阳光宅男”的男孩交往,绫燕被逗笑的次数愈来愈多,陪我出去散步的次数却愈来愈少。我只好一改往日作风主动来叫她。
又一次下起了细雨。绫燕破天荒塞给我一张电影票,说要和我去看电影。我一看电影票就流了泪——是《查令十字街84号》!这是个让我熟悉的名字,就像一束温暖的阳光,在我乌云密布的心里打下一片天地。
回家时雨还是没有停的意思,幸好雨不大,我们慢慢在雨中走着。
“叶幂,你说,是像海莲·汉芙和弗兰克一样做一对精神上的互补者,还是勇敢坦白,或者干脆决绝地割断与那个人的联系?”绫燕问我,满脸费解和焦急。
我没有急着回答,而是盯着绫燕明亮的大眼睛,我分明从中看出受伤和逃避的神情。我知道了是哪个人让开朗的绫燕变得沉默。
“是他吗?”只有这短短的三个字,绫燕却毫无顾忌的趴在我的肩膀上大哭。
我没有受她的感染,对于已经经历过的事不应该再犯。结束就结束吧!
绫燕从我肩上抬起头:“我不在乎!”可是她倔强昂起的头,分明在掩饰夺眶而出的泪水。
不应该在乎。除了那没有变质为爱情的二十多年的莫逆之交。
总会找到的。总会找到的。我叹口气,拉着绫燕的手慢慢走回家。
雨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