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嵩(VAE)的歌写出了少男少女的心声,莫怪乎这么多人执着的追逐着他的身影。因为他早在不知不觉中将80后,90后的心声描绘的淋漓精致。当我们沉迷于星座之说时,他唱了“……星座书上说我们不合……我们的故事写书人怎明了……最后我偷偷把那页撕掉…。.”我不知道别人听了这首歌是什么感觉,但是我知道我流泪了。我曾经也深深地执迷星座之说,甚至一听处女座跟射手座不合,我的天地在一刹那间崩溃了。
许嵩(VAE)的歌如同一个个故事,将青春的少男少女吟唱的凄婉决绝。新专辑的《天使》如同发生在校园的青涩爱恋。古人说“诗中有画,画中有诗”,而许嵩(VAE)的歌则是歌中有故事,故事中有歌。青春是最好的画卷,许嵩(VAE)用他无与伦比的才华,将一幅幅如诗的青春画卷展现在世人的眼前。很多人都说原创创作取自于生活,只有生活的才能被人知晓,被人流传,被人铭记。
许嵩(VAE)用素笔将青春书写。一个时代一个代表,当许嵩揭起当代的旗帜我们祝愿他一路走好。许嵩,你的原创,我们的骄傲。
【V,他是这样一个男子】
盯着格线看了很久,脑子里思索着这样一个问题,我想我的v,究竟是怎样一个男子。
我想v,是不该被称为一个男子的,他还只是个单纯的孩子,不懂得一个男子背后该有的深不可测。
那么我的v,他是这样一个孩子。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有淡定的笑容和干净白皙的面颊,单纯起来如同阳光下一碰就碎的瓷娃娃,阳光从长长的刘海斜斜漏碎了洒在他的眸底,漾出一池笑意。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穿简单得有些单薄的T恤坐在有着蓬松枝桠的树干下面,用整个夏季的干燥和温暖来浸润他苍白的孤单。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从整个校园穿行而过,安静得如同一只乖猫。只在一个人时坐在草地上看着遥远的蓝天呢喃起只属于自己的歌,快乐来得简单而似乎过于单薄。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月白风清,坐在窗前,便有无尽的落寞,委屈得像个弄丢了糖的孩子。有小固执,有云淡风清,有认真而坚决的浪漫温柔。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漫不经心得有些讨打又不忍心,似乎什么都不在乎,似乎什么都无所谓,却用柔软的声音告诉你,他在乎音乐本身在乎你。让人心软得直想骂自己太不争气,眼泪却总会轻易被他勾起。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聪明而谦逊,什么都会的样子,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总不丁地给一些小惊喜,并暗自得意,由此拥有如此单纯的小快乐。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快乐的时候陪同你一起不知疲倦,难过的时候敞开所有的温暖将你紧紧拥抱,直到融化你内心早已凝成冰的眼泪。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默然守在所爱的人身边,不舍离开。唱属于自己的哀伤,流水一样的旋律,随着他的脚步慢慢后退。直到退到自己执意坚守的那一块。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安静躺在自己的大床上,宛若听不见周遭所有的怀疑和责骂,只在偶尔兴起了去唱一首让人心疼不已的《大牌》,平静地暴露自以为牢固的不羁。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不停不停地唱,眼看着夜幕降下来,观众相继离开,不停不停地唱,直到整个黑暗里就只包裹了他自己这一团光亮,还是固执地这样唱下去。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沉默而华丽。他在夜里和白天一遍遍告诉你不管经历再大暴风雨,只要你在他便永远这样陪着你,不会离开,他给的诺言,他用淡定的微笑告诉你一切都会实现。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用自己的声音唱自己的爱恋,无论是快乐得像个在海岸上奔跑的纯真少年,还是受伤得像个蜷缩于墙角的小兽,他用声音告诉你他在走着,低着头,却如此坚定着走下去。
他是这样一个孩子。干净而澄澈的声音。偶尔跳脱的小俏皮。偶尔不动声色的小浪漫。偶尔深沉而安全的小成熟。
是了。V,那么真实地存在于我的生活,真切而有不可逾越的遥远。因为过于真实,一个人,岂是如此便能说得清的。
他便是能够让我彻日彻夜倾听的那一个。他便是能够让我感动让我哀伤的那一个。他便是能够让我愿意就这么一直一直看他成长下去的那一个。
这样的一个孩子,抑或可说是阳光下漾满阳光以及青春气息的执着少年,真实而可贵,遥远而纯真。代表一切明月清风,暗香疏影,池塘荷露,日花飞雪…
V a e,于是一切誓言抵不过简单一句惟爱你。
那么,便就如此这般走下去,忘却永远,忘却一切虚无的誓言,只携一句惟爱你,走下去…。
Vae,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