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子木
我们像蒲公英一样,站在风中,呼呼声吹过我们的耳际,感到一阵愉悦,我们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我们手牵着手,陷入幸福的回忆中,并迟迟不肯离开这梦幻般的想象。
[1.我是鱼米米]
我叫鱼米米,当你听到这个名字时有可能认为我是一个普通的女生,那我要告诉你,你错了,我是一个男生。不要感到吃惊。
我目前所在的这所学校是市里倒数的,也可以说根本就是最差的一所学校。我高一了,因为中考的成绩并不是多么理想,于是没有办法,我只有到一个环境差、师资差、品德差的“三差”学校里来就读。请注意一下,其中的品德差我认为是学生们的素质,当然也包括我,至少在读这所学校之前我是这样认为的。我一直有着这样的看法:一般中下等的学校的学生品德一定极差,看来我也是在骂我自己吧。
我的名字其实是班里同学给起的绰号。
我喜欢运动,但因为进入高中后还是“不知悔改”,所以成绩还是继承了初中的作风,乱得一团糟。但是我人缘倒不错,升入高中后,我在班里立刻就有了许多朋友,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我们都能够和谐交往。
[2.这些、那些,都很美]
星期天里的早上,本想美美地睡个好觉,却被林淼的电话给破坏掉了。
“干什么啊?”我懒洋洋地抓起手机。
“去光华网吧溜溜看,怎么样?不错吧,栗栗、夏天、蓝阳、高鑫雨他们也去哦。”
“唔?好啊,不错呀。”我顿时来了精神,欢快地醒了过来,揉了揉朦胧的睡眼。电话那一端的他一定也很兴奋吧。
9点钟,我们都准时集合在网吧门口了,其实这是一家黑网吧,最先发现它的就是林淼。
林淼这人还不错,挺热心的,但是成绩也不是很好,夏天说我们是“天生一对”,可我们俩却固执地将其称为“苦命相怜”。之所以夏天怎么说,是因为她在我们班成绩是比较好的了,不过她爸妈在外地打工,所以她也被我们“带坏”了,三天两头不是网吧就是歌吧,如果她爸妈知道了,恐怕就是我们的末日了吧。我心底一直深藏着的一个秘密就是:我喜欢上她了。
至于栗栗、蓝阳、高鑫雨他们成绩也还可以,至少在我们学校,在我们班是这样的。
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聊天、游戏在我们看来已经是很普通的了,但是我们还不满足。我爸妈也早就不管我了呢。
在网吧出来后,咱们“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我与夏夏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我心里面喜欢叫她夏夏。夏夏是一个很高雅的女生,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有着一双青涩的眼,连说话的声音都那么的婉转。
我们俩都不说话,我的脸涨得通红,想说什么,却到了嘴前又吞了下去。
“我们,明天去看电影吧。”我轻轻地说。
我悄悄抬起头,撇了撇夏夏,她脸红了,青涩一笑,但她没有回答。
她沉思片刻,沉思的样子也那么优美呢。许久后,她抬起头,似乎有点害羞地说:“这些的逝去,那些的到来,都很美。”
随后她便走开了,我很不解。留下我一人站在原地默默发呆,心中装满一箩筐的遗憾与悲哀。
[3.我们只是好朋友]
星期一我早早就去了学校。吃早饭的时间,我没去,而是等班里的人都走完后,贼眉鼠眼地瞅了瞅窗外,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塞了一张信到夏夏的书包里,上面写着:
夏夏:
我知道我们之间是不可能好好相处的,所以如果你愿意陪我看一场电影的话,那么在明天写一封回信吧。
鱼米米
这一天的上午与下午,我总觉得夏夏有点不对劲,她总是奇怪地看着我,我也不经意地逃避躲开,我怕看到她那纯净的双眸。
果然第二天我在我的书里看到一张纸条,我以为是她愿意与我一同看电影了,顿时大喜过望,上面清秀的笔迹映入我的眼帘:
米米:
请原谅我不能与你看电影,但我们不是不能好好交往、相处,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
夏天
我顿时脸红了,那你那天为什么要脸红,为什么要青涩一笑?
[4.泡沫般的破碎]
我们像蒲公英一样,站在风中,呼呼声吹过我们的耳际,感到一阵愉悦,我们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我说:“那好吧。”
她笑着回答:“嗯。”
我们像风一样,这些的逝去,那些的到来,都很美,有些人、有些事都随风消散了,但还是留下了不灭的痕迹。
泡沫般破碎的记忆再也无法复合,我也不想复合,这才是最开始的幸福。其实我们的爱早就飘到了被遗忘的角落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