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清香的味道,淡淡的。那应该是窗外香椿树的叶子经过阳光的投射被晒透而散发的清香吧。寻找着阳光的足迹,在夏天烈日的照射下还去寻找阳光,不免有些自嘲,我寻找的到底是什么。
——向炚。
无数个在夏季醒来的清晨,汗水浸湿了头发,手指穿梭其中,然后随意的撩起来,给自己带来些凉意。指腹间还会遗留着洗发水的清香。微微起身,趴在窗户的纱窗上,睁着惺忪的睡眼去欣赏那刚刚升起的红日,带着晕色,然后开始新的一天,冲着朝阳的方向问好。
“公主,已经不早了。” 听到帷帘后面丫鬟的声音,开始微笑着慵懒地伸了一个懒腰。
“知道了。”用清脆如同银铃的声音向外面说道。
我起身,随意拢了拢身后艳粉色的长发。这头发的发色是与生俱来的,我想,如果不是因为我是皇室家的公主,一头罕见的头发估计是要被人恐惧与想要销毁的。
土国。一个地净人美、倡荣繁盛的国家。在土国国君的治理下,几乎家家都是小康生活。
土国有一对儿女:儿子,向阳。女儿,向炚。意思是让他们像阳光一样照亮天下。
而那远近闻名的月湖泉则更是美丽的毫无瑕疵。据说,土国就是因为这湖泉水政绩才蒸蒸日上。也正因为这一湖泉水,盃南国正率领大军向土国开战。
已经是夏天了呐。我喜欢身上这一件纯白色并且肥宽的大衣,被夏风吹动着,飘飘扬扬,每当这个时候,向阳总会宠溺的对我说“炚儿真像是个——妖精”,然后瞳眸中的光辉靓丽耀人。妖精,我喜欢这个形容。
因为昨天晚上下过雨的原因,空气里充满潮湿的味道,踩在松松软软的泥土上,已经脏了那洁白的布鞋。有些厌恶的皱皱眉头,我不喜欢弄脏鞋子的,只是,今天一直没有看见哥哥。
从寝室出来,炚圆里的花草沾染着清晨的露珠或是昨夜的雨水。空气中有着些微风的浮动。整个皇宫又大又静,活像个坟墓。在花圃前舒展开胳膊,露出大大的笑靥,不管怎么说,也要开心呐。
感觉有人从身后揽住自己的腰,我笑笑,把身子又往后面人儿的怀里蹭蹭。修长的手指划过我的鼻尖,一个好听的嗓音在耳边响起,“今天天气很凉,为什么不多穿一点。”我回过身子来,看着眼前这个高我一头,眉宇间都是关怀的男子,轻轻扯动嘴角,“那还不是哥哥你没在我起来后让我看到你的身影。”向阳无奈的笑笑,无意间瞅到她的鞋子,轻敛眉宇,弯腰将她抱了起来,走进屋子。
“我给你带了你爱吃的蛋皮绿豆饼。”看着桌上的糕点,心里的幸福感满满的好像要漾了出来。“今天清晨,是父皇叫你?”我猜测到,一定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自从母后过世后,哥哥每次都会在我清晨醒来时微笑地看着我,而这次,也是先例,清晨不见人影。向阳伸手将她嘴边的糕点屑抹掉,温暖的笑意一成不变“是,父皇叫我,不过,并没有什么事情。”他不想她担心太多。我放下手中的糕点,不语。每次都是这样,每次都是,每次都瞒着我不让我担心,却不知,这样的隐瞒只会让我更加心寒更加恐惧。无声的叹了口气,炚儿的性格他真是太了解了。
“盃南国大举进攻疆外,恐怕,就要兵临城下了。”他们土国虽然这几年发展的很快,可还没能到达和盃南国抗衡的地步。
“哥哥——我——”“我是男人。”打断了向炚的话,他知道她要说什么,可是,他已经22岁了,即使没有成年,他还是皇室的王子。这一仗,他只能带兵出征。
垂下眼眸,可是哥哥,你难道不知道炚儿会担心你吗,你难道不知道没有你在炚儿会很孤单吗?
手掌不自主的放在向炚的头发上,轻轻抚摸。“炚儿,哥哥一定会尽快回来的。”
手指顺着发丝滑落下来,我轻轻歪头,看到一撮头发上留下一个暗黄色的发带。微抬眼眸,视线直射入哥哥的眼睛里。
“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