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后,边疆告急。土军大败,向阳身受重伤被强行送回。
窗外的木槿花含苞待放或花枝招展着,一片一片绽放开来映衬了大地。花瓣上略微的淡紫色却遮挡不住天生的清秀。
“什么?哥哥受伤了!”听到丫鬟带来的消息,再也没有了欣赏外面景色的心情。
起身向哥哥的寝室跑过去。你不要有事,哥哥你千万,不能有事啊。
“哥哥!”闯开寝室的门,太医正在给哥哥把脉。“炚儿,不要打扰太医。”几日不见,父皇的脸色更加苍白,眼神中满是血丝。心,狠狠的疼了起来。“回禀陛下。太子只是流血过多导致昏迷,并没有生命危险。”太医俯身退下。我快步跑去跪倒在哥哥床前,那张俊美温柔的脸上沧桑了很多。我好恨,好恨自己什么忙也帮不上。
随着关门的声音,我知道房间里只剩我和哥哥两个人了。手指扶上哥哥的脸颊,泪水不争气得掉下来。
歇息了几日,哥哥完全醒了过来。手里端着刚让丫鬟炖的鸡汤正要给父皇送去。
“不行!我绝对不准!”
从门外听到父皇的大叫声,充满怒气,停下脚步,好奇的想听听父皇为何事而动怒。
“请皇上以大局为重啊。公主一生下来,命运就注定了。”
“哼,荒唐。仅凭炚儿的一头发色便认定她是土国的下一届巫女?!”
“皇上。土国人民都知道,每一届的巫女头发的颜色都不同于常人,所以大家才都对公主如此爱戴,就是希望在土国有难之时公主能够搭救啊。”
“搭救——那你就让朕的女儿投入那冰冷的湖水之底,去祭祀那从未见过的龙蛇!”
无力的倚在门上,手中的鸡汤洒落一地。闻声赶来的皇上和丞相不禁一怔。
“炚……炚儿?”扯开一个虚弱的笑容,“父皇,儿臣愿意。”听不到身后父皇的呼唤,我只想逃到哥哥怀里,去寻找温暖。
是的,我愿意,只要能让土国大胜,只要不让哥哥和父皇如此操劳,我愿意。
“炚儿?”看到跑进来的人儿一脸泪水,向阳的心被刺痛了。“哥哥——”闯进他的怀里,泪水滴落在白色的睡衣上,蔓延开来,酿成潮色。“炚儿?怎么了?”心紧紧缩成一团,还从未看到炚儿如此伤心过。闷闷的摇摇头,“没什么,真的,没什么。”不是在为自己哭泣,只是,好舍不得哥哥,哥哥,如果没有了炚儿,请你,也要继续微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