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了,来看看啊!!不管你是生物非生物还是微生物。留言都有分。
八
一日,“娘娘,您终于醒了。”小月一脸焦急的看着我。
“七天,小月都快急死了。”
七天,呵!居然有这么久了看来我的阳寿不多了,突然我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脖子像被人掐住似的喘不过气来。
“娘娘,你怎么了?我去叫太医来,坚持住。”
“等…等,小月,我恐怕…`不…`行了,不必叫…叫…太医了。”
“呜……娘娘您不会死的,您还这么年轻。”
“人总是…会死的,不过…不过是早…晚的事,小月,我死后,你…你就出宫…`找个…``真心…爱你的…`人嫁了。”
“不会的,小月永远陪在您身边。”说着就跑了出去。
叹了口气,闭上眼睛静静的等待着死亡的到来。
忽的我听到门被重重的撞开,接着就是剧烈的摇晃还有一个急促的男声“蓉儿,蓉儿,你怎么了,不要吓我。”
我缓缓的睁开眼睛,是昱“昱,你终于来了。”接着就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
昱轻轻的拍着我的背惊慌的说“蓉儿,你不会死的,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着凉怎么会这样,那帮该死的庸医,我一定要砍了他们。”
“不要怪他们,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昱,我不能陪你了。”
“不会的,不会的,蓉儿,我是爱你的,不要走,你走了我会很孤独的,我还有好多好多的话没和你说。”
原来,昱还是爱我的他这么久不来看我一定是有什么隐情的可惜,我来不及听了。昱,对不起,我不想要你孤独,但我不能陪你了。
“昱,我也爱你,对不起,不能陪你了。”我微笑的说着,眼皮越来越沉。
“我不要你说对不起。”洛昱呆呆的看着怀中的人儿慢慢闭上眼,眼中充满了绝望,从蓉儿死的那 一刻他的心也跟着死了。
后正史记载:曛国326年,蓉后病逝,年仅24岁,帝大悲,一月不上朝。
九、番外:洛昱篇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深深的爱上你了,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我是曛国的皇,我虽知帝王绝不能有爱的,可我还是我还是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你。
我用圣旨召你入宫,那天晚上你告诉我:你也喜欢我。你知不知到我有多高兴。
幸福总是来得快也去得快,我们相识的第六年,我就发现镇国将军正在暗中密谋叛变,曛国的兵符全在他手上,我只好召他的女儿入宫,封她为朴妃,装作宠爱她,因为镇国将军唯一的弱点就是他的女儿,我只能利用他女儿,只要有他的女儿在我手中,镇国将军才能乖乖的听我的话,我才能强大起来,才能保护你。
朴妃诞下女儿的那一天,举国同庆,我不得不搂着朴妃的女儿装给镇国将军看,当你用那么忧伤的眼神看着我时我的心都要碎了,可是我必须忍住,因为这是一个帝王应尽的职责,我不能看着祖辈辛苦打下来的江山在我受里埋葬,蓉儿,对不起,你等等,过一段时间我会向你解释的。
敏儿很可爱,看她粉嫩嫩的小脸让我想起了小时侯的玉儿,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敏儿在第三天就夭折了,我很愤怒,究竟是谁要对一个婴儿下此毒手。朴妃在我面前哭诉说自从你去了之后敏儿就病了,一定是你害了敏儿。我坚信,你不可能这么做,可是,我知道如果不做个样子给朴妃看她一定会去找她父亲说的。我只能跑到你那里去发火以证明我有多宠爱朴妃,他的女儿有多幸福。
可是,为什么我到倾城殿质问你的时候你那么平静,难道我在你心中没有了位置,所以你对我不在意?
后来,我听说你受寒了,我很着急,可是我不能去看你,我只好派最好的太医去医治你,蓉而4,你等等,再过两个月,我就可以镇压住镇国将军的势力了。
一天,月儿突然慌慌张张的跑来说你不行了,这怎么可能?我急忙奔过去,却看见你的面无血色的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当你的眼睛缓缓的闭上的时候我觉得天都塌了,为什么会这样?没有你陪我度过以后的日子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你还没有听我解释我这一年来为什么对你这么冷淡,我还有好多好多的话没和你说,我们还要相伴到老的,你,怎么能就怎么离我而去呢?
完
PS呼!终于完了,这最后一章希望大家能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