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的太阳正缓缓远离世界的这一边,黄昏时的太阳为这一份美景增添了几分惆怅。
在书桌上放着几张写满了的乐谱,屋子的主人相当苦恼似的注视着一张空着的乐谱。不久她便叹了一口气,把笔放下,拿起了床边的小提琴走出了门。
门口是一个小湖与湖边的树林,映着月光,构成了如画般的优美,如诗般幽静的景色,但这色调却又带着几分诡异。
“今天是赤月吗……”她轻轻地嘟哝着。
她有着一头银白色的直发,大而精致美丽的暗红瞳孔,小巧而高挺的鼻梁。如人偶办精致而美丽,有着与身着的朴素连衣裙毫不相衬的高贵气质。
在家门口不远处她拉起了小提琴,拉出的音乐却是带着与她年龄不符的哀伤。如此优美的旋律,让听到的人会不禁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真是美妙的声音啊。”从树林的深处传来了赞扬声音。
她的动作丝毫也不受到影响,仿佛拉小提琴就像呼吸一般自然,但却又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拉小提琴上,将灵魂注入了音乐之中,使她完全融入演奏,无法察觉周围发生的一切事情。
那个人缓缓走出了树林,是一个和她差不多一样岁数的少年,乌黑的头发,精致的五官和造型奇异的衣着,他也沉浸在这美妙的音律之中,想要再靠近一点欣赏。
一曲奏完,她缓缓地放放下了提琴,眼神中透露着一丝哀伤。这时传来了一阵鼓掌声,“真是美妙的音乐啊,这是你写的歌吗?”
她轻轻摇了摇头:“不这是我父亲作的曲。”
少年又问道:“你的小提琴是你父亲教的吗?”
“是的。”她淡淡说道。
“我父亲曾经是我最崇拜的小提琴家,但…”
她的声音明显沉下了不少,显然这是不想怎么提起的事情。
“我父亲是个半人半魔的特殊物种,就算是音乐写的再好,小提琴拉的再好也不会被任何人认同,只是不断被人害怕着。但只有一个人认同了我的父亲,那就是我的母亲。”
“对不起,突然就跟你说这么多。”
“不,我才是对不起,突然闯入打扰了你的演奏。”
“没关系的,因为我是父亲的女儿的关系也会被小镇排斥。所以说,你是我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听众。”
凯特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个人独占这么美妙的音乐,感觉十分奢侈呢。”
“但这音乐的内容是什么?感觉太悲伤了。”
“这首‘最终的希望已灭’是我母亲因事故逝世之不久后,父亲所创作的。”
“对不起,听到这些。”
“不,没什么,这也是我父亲最后的一个作品了。他在母亲逝世不久后也病故了。虽说继承了恶魔的血,但也是无法抵制悲伤的情感。”她略带悲伤的说着。
“但你不怕我吗?我也是继承了我父亲的血,恶魔的血。”
“我认为,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只要热爱音乐的,就不会是坏人。”
梅瑟琳笑了,似乎对他的话十分满意:“你这个人真奇怪。”
“那你以后也会来听我的演奏吗?白天要工作,所以我只有晚上有空。”
“嗯,我一定会的,要等我哦。”
从这一天开始,湖边仿佛被固定的时间被打破了,湖边又多了一个身影。
梅瑟琳讲述了,他父亲所一些曲子的创作灵感,是根据三个月亮而作出的。只是他所创作出的曲子都十分的悲伤。她说她也要作出属于自己风格的曲子,她想作出与父亲完全不同的风格,想以‘幸福’为主题,但一直没有找到题材,如果哪天把曲子写出来了一定要让凯特当第一个听众。
这样美好的日子一直持续至那一天
这次凯特来的特别的晚,脸上的笑容可以明显的看出这是硬装出的,在湖边等候着她唯一听众的梅瑟琳看见了这样的他,感觉十分的不对劲,平常的他都是发自内心的笑,这次却感觉十分的虚伪呢。
“凯特,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梅瑟琳担心的问。
“梅瑟琳,其实……我要离开了。”
梅瑟琳并没有感到十分惊奇,因为从他的服装可以看出,他并不属于这里。但还是忍不住悲伤。
“你还会回来吗?”
“我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在那里的一天是这里的一年。我也许会很久很久以后才能来。”
“没事的,但是等到你来的时候一定要听我的曲子哦,只属于我自己的曲子。”
梅瑟琳忍不住自己的眼泪,就任它流下。
凯特也把仿佛憋了很久的一句话说了出来:“梅瑟琳,对不起只能在这时说出来,但是我爱你,自从第一次见面时我就喜欢上了你。”他的眼泪也仿佛决堤般流了出来。
梅瑟琳却仿佛已经知道了一般说:“我知道的,其实我也是一样,自从第一次见面就发觉了你和他人的不同。”她的泪也无法止住。
他们的双唇交织在一起,两个人的想法都一样,只希望这一刻可以永远持续……
三十年后,梅瑟琳因为继承了恶魔的血,时间仿佛没有前进一般一直保持这当时的样子,只有小屋的样子却是更为的沧桑。
她又一次拉起了“幸福”这首曲子。
不一会,从树林中传来了鼓掌声。
“愿我们能一起聆听这首‘幸福’。”梅瑟琳与树林中的人不约而同说道。
演奏完这一曲,梅瑟琳以着最耀眼的笑容对着那片树林说。
“欢迎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