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大家,千万不要忘了我和我的《舞者》,我只是暂时离开一会,真的,请在2月25日等我!
不知不觉,已是早秋。
紫轩出奇的安静,很怪异的沉默,就那样呆呆的抬头仰望着那棵嶙峋的枫树。丝毫不理会站在一旁万分尴尬的我,就只是默默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风吹过,一缕墨黑的发丝从她耳边滑下,我慢慢的走近她的身旁,轻轻将她略有凌乱的发整理。
抬头,想要看看令她如此出神凝望的究竟会是什么,顺着她的视线望去,却只见到一片将落未落的叶在风中摇曳着,固执的不肯离开。
这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一片落叶么?这不是很平常的景象么?
过了许久,紫轩转过头,漂亮的大眼睛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雾气:“姐姐,落叶真的好可怜,上天既然给了她辉煌,又何必残忍的尽数收去?”
我突然间无言以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怕我话中任何一点唐突,伤害了她易碎的真诚与纯洁。
好久,我才轻轻的回答:“对于叶来说,曾经拥有过美丽已是最大的幸福。”
她很认真的凝望着我的眼,似乎要从我的毫无波澜的眼神中看清些隐藏的什么,过了许久,却又失落的低下了头:“依依,你不觉得,曾经拥有过美好,当失去后会越发的痛苦,巨大的落差感会让人痛苦万分么?”
她的神态是那么认真而纯洁,仿佛自己就是那片被迫接受命运的落叶般,天真烂漫的眼神竟有种让人无法正视的光芒涌出。
此时的紫轩有种特别的感觉,似乎与平常那个做事总是迷糊的苯女孩有着极大的差别,很怪异的感觉,变了许多,却让我说不出究竟那里哪里变了。
对了,这过于成熟的语气与平日里那大大咧咧的性格未免相差太多。我仔细的打量着紫轩,她却突然抬起眼帘,我像极了被抓住的小偷般不敢正视她的眼睛。
紫轩却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继续自顾自得看着那片将落未落的叶儿,直到她随风儿翩翩起舞,离开那树的高枝,她如个落难的孩子,可怜的,漫无目标的飞舞着,最后栖息在紫轩伸出的温热掌心。
紫轩轻轻的用指尖抚平她略微发皱、卷起的泛黄色边缘。然后一扬手,让那小小的仙子慢慢消逝,她目送着那叶儿离开。
此时的紫轩美的令人心碎。
不知不觉,有水滴滴落在我的额上,接着,一滴又一滴,我慢慢的抬头,下雨了。
然后雨渐渐的变大,类似于毛毛雨,是很细小的雨点,却很密,很容易便湿了衣裳。
雨声在我耳畔不停的响,如天籁之音,我漠然的看着一滴滴雨滴坠落,在指间缠绕成一丝雨线,然后在我眼前织成一副密密的雨帘,最后坠落在冰冷的地面,溅出滴滴水花。
一个清脆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依依,下雨了呢,会冷,你不可以感冒的……”
我微微转身,紫轩将自己的紫色围巾一圈圈绕下,踮起脚,轻轻将那条围巾围在我的脖子上,接着又用一种不容质疑的语气说:“依依,绝对不可以拿下来!你要是生病了怎么办?”
分明是稚嫩的童音,还要故意装成威严的样子,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我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
紫轩撇了撇嘴,转过身,大声的对我说:“哼!不理你了!”沿着小径向前跑去,然后又转过头,补了一句“不许追来。”还做了个鬼脸。
我突然间发现,之前对她的怀疑是那么不可理喻。
没走多远,紫轩见我没追来,就又倒着跑回我身边,不满的撅起娇艳的红唇:“你还真不来追我啊。”
我也学她的样子,装起童音:“紫轩姐姐都发话了,我怎么敢违抗您呢。”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特别喜欢逗这个傻呼呼的小女孩。
果然,她一赌气,又不理我了,迈起小小的步子向前跑去,却在走到湖畔边时,突然停住了脚步,愣住了,一脸的不可置信。不知究竟看到了什么。
我也向着前方望去,一对亲昵的情侣,正在朝着与我这个的方向走来,因为有雾,仅仅只能看到两个模糊的身影。
渐渐的走近了,那个男生的确很帅,可是,却将所有的目光都放在了身旁的女生,他看那个女生的眼神是显而易见的宠溺,他们一定很恩爱吧。
越走越近,那个女生的容颜却让我震惊万分,那是曾经被刘老师赶出去的岚?
可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只是将视线紧紧的锁在男生身上,脸上还泛起淡淡的红晕,幸福感那么明显,知觉告诉我,岚一定很喜欢那个男生,而且,她现在决不会伤害我。
岚和我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不是么?我迟疑了一下,迈起步子追向紫轩,当我和那个男生擦肩而过的时候,很明显的感觉到两束目光在打量着我,我却微微红了脸,却也装做什么也不知道似的,一昧的向前跑。
我追上了紫轩,拉着她的胳膊要往前走,她迟疑了一下,回头凝望着那对离去的背影,眼里满是留恋,甚至连眼眶也微微发红了,倔强的隐忍着泪水。
我不知道紫轩究竟和他们有什么关系,那不关我的事,只是我不想再见到那对情侣,似乎潜意识中排斥着他们的存在。
紫轩犹豫了一下,将视线恋恋不舍的收回,冷冷的说:“你先放手,你把我弄疼了。”
我赶紧抽回了手,生怕真的把她弄痛了,就在这一刹那,紫轩突然身体一歪,直直的跌入湖中,如断了线的风筝,那样决然。顿时绽起一片水花……
我好害怕,想跳下去救她,可是我不会游泳啊。我手足无措,第一次这样恨自己,为什么不会游泳?
那个弱小的身躯渐渐消逝在水平面,再也看不到了。
我该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
就在这时,一个身影飞快的冲了过来,毅然跳进水中,顿时再次溅起水花,我再仔细一看,水中的那个人就是刚才那对情侣中的男生。
我后知后觉的转过了身,果然,岚僵硬着身体站在我的身后,脸上的表情十分不自然,略带尴尬。很快便低下了头,一句话也不说。
我也明白她的心情,毕竟看到自己的男友去奋不顾身的救另一个女孩,心里一定会很难过的吧。
我几步走向岚的身旁,迟疑了一下,伸出自己的手,轻轻捏紧她冰凉的手指,给她一个安心的眼神。
我不是忘了她曾经那样伤害我,只是,我坚信,她现在是一个好女孩。
岚不可置信的抬起头,看着我,然后,慢慢的拉住了我的手,回我一个灿烂的微笑,我突然觉得,此刻的岚竟是如此的美丽。
…………………………………………………………
作者题外话:“朋友们,谢谢你们一直支持我这么久,你们真的对我太好,都让我感动了呢,大家对不起了啊,我会离开一会,一个假期我都没时间登陆,今天晚上的飞机,仅仅只是暂时离开而已,千万不要忘记依依,还有我的《舞者》,请在2月25日等我,拜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