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当年的我和你”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冒出了这么几个字,是啊,如果当年我不这么懦弱,我想,我们会很幸福,你说,是么?
我们是同班九年的同学,是讲义气的哥们,是关系最好的青梅竹马,是彼此心里唯一的异性知己,我们无话不谈。我只瞒过你一件事,那就是,我爱你
是的,我爱你,那感情,是你无法想象的。我很多次想过表白,但是,都忍住了,我拍你的拒绝,怕你的冷漠,怕我们的关系再也回不去以前。那一年,我的身边出现了一个女孩,她高挑,漂亮,白净,温柔。你见到她的第一天,那副表情,我永生难忘。
那是爱慕的表情。我猜到了,你喜欢她,也对,看看她再看看我,根本就没有可比性,我朝着镜子,自嘲的笑了,我指着镜中的自己,狠狠地骂:“他是班上最帅的男生又是你的青梅竹马,你这丑小鸭还不满足,还在妄想着什么,静儿那么温柔,她所拥有的公主气质是你永远也模仿不来的,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放弃吧你!”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泪已经顺着脸颊流下。我渐渐蹲了下来“虽然我都知道的,但是为什么,当你真的离开我时,我的心那么痛,快要无法呼吸了,我知道你不可能一辈子陪着我,不可能一辈子照顾我,但是依然掩耳盗铃的自欺欺人,我想,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吧。”心里暗暗下了决定,如果你表白,那么我放手,让你自由。
第二天,我当做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出现在你面前,依旧微笑如前,与你嬉戏打闹,心里还是黯然神伤,做事心不在焉,走在路上都能撞到人,无巧不成书,我撞到的人手端一杯热水,热水翻倒在地,我还以为要破相了,睁开眼才发现你一把拉开了我,一脸的惊恐,慌慌忙忙的问我,没事吧,有没有烫着,我摇了摇头,你舒了一口气,又大骂我笨蛋,我惊讶着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没有注意到你那带着些溺爱的表情,可能是老天责备我的粗心,终是让我们失之交臂。
终于还是到了那一天,静儿红着脸问我,“楠楠,你喜欢你的青梅竹马吗?”我暗叹口气,该来的还是来了,强装笑脸,“我当然不喜欢啦,他可是我哥们,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我才不干那种缺德的事。”她脸上渐渐染上喜悦对我点了点头。跑远了,转过身,凄然一笑,这是你希望的吧,殊不知,你在不远的暗处惨白着脸笑的哀伤。
你和她在一起了,我真心的祝福你们,却依然逃不开爱你的心破碎时的伤痛,那么狠,那么真,仿佛连呼吸都带着淋漓的鲜血,但我却不知,你在看着我对你微笑的那一刻,心,有多痛。
作为你们的朋友,我只能每天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跟你们出去逛街,看着你对她温柔的笑,看着她对你撒娇,然后我也笑着调侃你们,不过只有我自己知道,那笑容,有多苦,有多涩,你对她的温柔我铭记在心,却忽略了你在对她微笑时,目光却是看着我的,深褐色的眸子里全是温热的,水一般的深情。
这样的日子,就这么过了三年,终于,我们要毕业了,这次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了,我想,我会在高中好好地静下心来,学习我热爱的音乐,可能会接受某一个男生的告白,谈一场平平淡淡的恋爱,我想我再也没有办法像对待你这样对他,因为我所有的热情,快乐,青春,都给了你,我就像一把燃尽的柴火,心,化作一堆废墟被风吹散了,终于,再见了。
再见到你时,是高一上学期的期末,你打电话给我,约我出来玩,我答应了,我们在KFC见的面,你给我点了我最爱吃的甜筒,就这么拿在手里,站在KFC的门口,凛冽的东风刮过你的身旁,把你的手吹得通红,我刚结痂的伤口又开始流血,我心疼。。“这么冷干嘛还买甜筒啊!”我有些怒了“一点都不爱护自己的身体!”“你不是爱吃么,”他还是那么温柔,让我情不自禁的想陷下去,可又想到了静儿,“静儿呢?”“早就没联系了”“为什么??”我有些奇怪“你跟她分手了么?你不是很爱她么?”“我根本没有爱过她!”你突然变得有些激动“我爱的人一直是你!”“什么?”这个言论让我十分震惊“你第一次见她的那副表情不是爱慕吗?”“傻瓜,什么爱慕啊,我只是觉得好久不见她她更漂亮了而已。”他微笑着揉乱我的发“他是我妹妹,亲妹妹,自从我爸妈离婚后我就没见过她了。”“那哪天她来找我。。”“是我让他来找你的,刺探一下。你以为是什么”他突然换了一副认真的神情“楠楠,我今天叫你出来只是为了问清楚当年的情况,我们假扮情侣只是为了看你的反应而已。”“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我终于找到了我想要的那个人”看着你微笑的脸,我好像懂了些什么,这样的深情以前只是属于我一人,现在,终于不再是我的了,“祝你幸福”我只能说这四个字了,在我们擦身而过的瞬间,我们的世界,再也没有了交集,这是没有结局的结局,也是对我们来说最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