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写这篇文时本人正悲催着啃着自己最后一块德芙…。由于体重原因…。老妈已经下了禁令~~悲…所以写了这篇小说,不过,结局蛮有耐滴~~《*^__^*》呜呜…师父表打~·小草表怪…师姐,你最好~~O《∩_∩》O~
《德芙,英文名字叫“DOVE”,意为:Do you love me ?》
“你爱我吗?”夏彤看着收货架上那精美的爱心包装,而里面,不正是自己所喜爱的巧克力么?
她喜欢吃巧克力,特别喜欢德芙,那种含在嘴里开始是微苦的,但是却慢慢丝润着自己的舌尖,真的如电视广告上的,有那种浓稠般的滋味。每每都是在品尝完后还回味无穷。犹如两个人的感情,开始喜欢,情人眼里出西施;熟悉后感觉受不了对方的坏脾气,就分开;分开后有怀恋,久久不能忘怀。
伸手,从货品架上拿下一个爱心包装的德芙黑巧克力放进购物车,明天是白色情人节,看着同学们成双成对,自己却孤家寡人,哎~~自己给自己过过节日吧,反正在上大学前注定要一个人。
第二天,一走进教室,就看见许多人围着一个人的桌子,是方原。
说着什么?夏彤很疑惑。但仍旧冷着脸,说来很狗血,算是从小和方原穿着一条裤子长大的,小时候总是俩人喜欢混在一起,睡觉、打架、洗澡……直到大家都大了,知道男女有别了,才没有那么闹,但却一直以兄弟称呼,不打了,换嘴了,经常,方原看到夏彤都要里里外外调侃几句。夏彤总回他几句。
可那天,夏彤刚好跟自己最要好的朋友闹矛盾了,方原和他的兄弟拿着篮球走过来时,看到她调侃到:“嘿,怎么没和朋友在一起呢?哦~~知道了,肯定是别人嫌你笨手笨脚的抛弃你呢!”说完,他们哄笑起来,夏彤本就一直低着头忍着自己的泪水,被这字字刺着自己的心,能不伤心么?本来夏彤是一个很强势的女孩子,恼羞成怒,夺过方原手中的篮球,精准的砸在方原的头上,由于力道过大,方原顺势摔了下去,摸样十分狼狈。当大家都在诧异时,夏彤云淡风轻的走过,丢下一句:“活该!”
后来,方原恼羞成怒,发动他的好人缘。在女生堆里,以貌服人;在男生堆里,以力服人。直接在班上隔离了夏彤,同学见她都绕道走。
本来,这么骄傲的男生的做法是想逼夏彤向他道歉,但他不可能不了解夏彤的硬脾气,于是,俩人就这么僵着。
装作无视方原的样子从他们身边走过,听到:“哇!方原,今天是你生日耶!”“对啊!你生日是白色情人节捏!”“方原,这…。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听到这叽叽喳喳的叫声,让夏彤震了一下,对,今天是方原的生日,往年生日她都给他送了礼物的,这次……她转过身看了方原一眼,他正高高兴兴地在和他们谈论,根本没空理她。呵,看来有没有我的都无所谓了。摇摇头,夏彤继续朝着自己的座位走去,没有发现方原正在注视着她的身影。
放学后,天上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由于没有提前预防,没带伞,身上的零花钱也为买德芙差不多了。
在教学楼门口,夏彤看着天上丝丝细雨,这阴沉沉的天气。正值春天,病毒高发区,看来明天又要病了。“哎~~”夏彤叹了一口气,缓步走进了雨雾中……
低着头,冰凉的细丝在自己脸上轻轻抚摸着,头发上衣服上也沾上了点点雨滴,手上紧紧抱着自己的书包。突然一阵冷风吹来,夏彤不禁打了个寒战,脚步却没有丝毫加快,仍旧像平时不紧不慢地走着。
不知走了多久,忽然发现自己好像没有再感受到雨滴的拍打,不禁抬起头来。入眼,便看到方原正一手撑着伞,担忧的看着自己,他却全身都被淋透了。突然看到夏彤抬起头来看他,眼前的女孩,那平时总是伪装的倔强此时卸下,变得如此脆弱,她的眼神很是无助,那种眼神,是他从未见过的,也许,他真的该把她当成真正的女孩来看待了。
措不及防的一愣神,反应过来的第一动作就是把头偏过去用另一只不撑伞的手装模作样的放在嘴巴前“咳咳~~”两声,别扭的说:“那个,那个我是怕你感冒了,没有人给我送礼物了。”方原的耳朵呈现着微微的红,准备着接受一顿嘲讽或者拳脚。
可良久没有回应,等他疑惑地回过头,看见伞底下早已没有人,而那人,却在前面奔跑着,方原急了,直接把伞扔了,快步跑过去追她。到底俩人都是运动健将,都是拼了命的跑,最后特囧的是,方原最后追到夏彤是在她家门口。她正蹲着,手上抱着书包。
“怎么不回家?”方原气喘吁吁的问道。“没钥匙。”夏彤沉沉地说。“哧~~”方原情不自禁的笑了,装作无奈地说:“哎~~又没带钥匙?去我家吧,反正你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恩。”这次没有反驳,很顺从地跟着方原走了。
以前经常遇到这样的事吧,每次夏彤的爸爸妈妈因为公事繁忙时,夏彤总因为忘记带钥匙而住进方原家。
进了门,方原给夏彤找了一件衣服换上,自己也换了一件衣服。坐在沙发上,方原赌气的问道:“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么?”
“白色情人节。”
“恩,然后呢?”
“你的生日。”
“礼物呢?”
“买了,在这儿。”说完,夏彤便翻着书包,翻出来一盒巧克力。
“又是德芙?”方原看着眼前低着头的女孩,无语的问道。
“恩。”
“拜托,除了上小学之前,你应经送了我十五年德芙了。”
“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德芙?”
“我就知道。”夏彤倔强的回到。
“哎~~好吧,我的确喜欢德芙,谢谢罗~~”方原拍拍夏彤的头。
夏彤点点头,其实方原不知道,在要上小学那天,两家大人为了庆祝,举办了一个小聚会,方原拉着夏彤,偷偷地躲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瓶啤酒,对夏彤志气昂扬地说:“他们说,只要喝酒就是男人了,嘻嘻。”于是,拿起就喝,虽然第一口被他喷了,可为了成为真正的男子汉,他还是忍着喝了下去。结果,醉了,他迷迷糊糊地对夏彤说:“今天上学看到我们老师的男朋友给她送了一盒德芙巧克力,嘻嘻,我偷偷尝了一块,真好吃,我最喜欢吃了,以后送你。”
于是夏彤铭记于心,自己平时一直买德芙吃,每到方原过生时也赠他巧克力。后来,渐渐长大,知道了里面的含义,却仍旧送着,看着他年年接受不拒绝,夏彤心里都有小小的欣喜,这是不是表明,他也喜欢自己。女孩子的小心思,就是这么简单,家里管教严,不允许夏彤在上大学前交朋友,方原知道,从来不提这件事,弄得夏彤寄希望方原能告白又怕告白后关系破裂。
什么喜欢德芙的含义,什么喜欢它的味道,这都是次要的,主要的,还是因为他喜欢,也是因为这是他对自己的一份肯定。
方原拆开包装盒,俩人拿着里面的爱心巧克力,开心的吃着……
屋外依旧下雨,而屋内却是一片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