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悲伤都已遗忘,可以遗忘的,都已不再重要。那是不是就等于昨日的悲伤都已不再重要。正因为不再重要,我才可以去遗忘。在这个季节匆匆地离开。也许,少年的心,总带着淡淡的忧伤。也许,心情牵引,时不时的会想起那一些存在心里的人儿,而你们刚好蜷守在那一个地方,等着我去发现久违的你。这个城市的冬天不再寒冷,我去过有你的城市,但我却无法定义你的方向,甚至不知道那年以后的你,是否过得很好。我们认识好像已经很久了吧,像是在说着别人的故事一样。我想失望始终还是无法令我的心平静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即将要死的老人却在做着最后的垂死挣扎。而当我清醒起来的时候,我不禁遗憾了:我还有很多事没做。
《那里的水还是清纯》(上、中、下):记忆的碎片散落在四处,因为时间的流逝变得稍稍有些暗淡,今天我要将它们重新拾起,编织一首属于自己的歌。 ……闪耀的梦照亮你和我,化成幸福的彩虹,张开翅膀,天地任我疯涌,穿越绝望,坚定的翱翔,绽放无限的笑容,青春梦想属于你和我。”正如歌中所说,青春梦想始终属于我们——水样清纯。
《天空》(与诚信仙子、龙飞I凤舞 合写):我们的纪念,虽不华丽却很显眼。永世不变。你的眼神充满高贵,我们的纪念,会永远永远,显示最美的蓝天。
《我在回忆里等你》:当朋友时时刻刻在自己的身边时,一直都觉得,朋友其实并不重要,当朋友失去后,无法补救时,才真正意识到朋友才是最重要的。从出生到现在,没有朋友跟有朋友,之间有着太深厚的意义。即使在生活上和学习上彼此都一话不说,上学、放学…每天总是在一起,给人的感觉无所谓。当XXX要离开,去上别的学校,而分离时,说是话,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不愿去想,不愿去沟通,甚至不敢面对,而正当这时,友谊逐步“恶化”。当自己思念XXX,想跟朋友通话时,久久不敢不面对,由于长期与朋友失去联络,愈来愈不了解对方。曾几何时,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拿起电话,拨号码时,嘟嘟几声后,默默然怯生生地放下话筒。一次又一次尝试,最终面临的只是失败。令我失落的是,毕竟事实就摆在眼前。的确,友谊仅是如此!
《阮琳之夏》:因为过了很久很久的事情,我都记不起来了。但是有些事总是萦绕于心 。一切,都好像昨天发生过的,恍如隔世 。 有人说:“心中有阳光,就能化身为天使。”当一个人心中冲满阳光,无一瑕疵时,便是那个人化茧成蝶的时刻。白衣天使希勒说:“做天使去拥抱别人比被天使拥抱要幸福。”
《浮华似浮生》:浮华是第一天到学校,老师把她安排到20056寝室。浮华自然很高兴,妮美也和她在一起。双人床上,粉红的床铺看起来和温馨。20056寝室那冬夏天,一切都变了。从别的地方转来了一位新同学,浮华说愿意和周围每个人交朋友。正因为浮华是个淳朴、可爱、善良的孩子。大家都如同姐妹一样对待个她。
《流年未亡,夏日已尽》:那年夏天的你就是这样走进了我的世界,你脸上带着深深的冷漠和抗拒,带着深深的生人勿近。或许是巧合吧,我们被安排在同一间病房。你是六号,我是七号。很多时候我都在偷偷观察你,你的眼睛是我看过最好看的,很漂亮也很淡漠里面看上去没有丝毫杂质,那双眼睛时常露出忧伤的模样。
《夏末相遇,互道声你好》(《流年未亡,夏日已尽》续写):在如今的夜晚,很难看到星星,就像有什么东西形成一道屏障,把天空变得灰蒙蒙的。阻碍了看星星的孩子的眼光。记得以前我很喜欢看星星,因为在我生命中曾认识一个叫陆星辰的少年。时光飞逝,但我脑海中时刻回想他曾说过:即使我不在的时候,当你每晚看到黑夜中闪闪的星星,你总会想起我的。我常常很奇怪周围的人为什么会都喜欢望着天空呆呆地看着,是不是他们也都和我一样,心里都念着一个人?可是即便很多次看看白天和昼夜的天空,其实早已经失去了本来的颜色。是不是月亮也消失不见了,我再也看不到它的身影。
《眼泪代替你亲吻我的脸》:有些话,适合永远放在心底,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有些人,适合永远地埋葬在记忆深处。如果我早能预料到后来的分别该多好,那么我宁愿死去的人是我,也不愿像现在一样对你满怀愧疚。苏夏,你真的很好,我想陆星辰也是真的爱你,一直一直都很爱。后来离开陆星辰的日子,我去过许多城市,不管到哪个城市,都不曾忘记你。我忘记不了你为了救我而死亡的事实,你在我的记忆里,总是那么善良。即使在我想起你时,只记得那天的你,记得模糊的轮廓隐约的印象从我的眼前消失。可是只这些,就让我失去了一个最好的朋友。记忆里残存的你的身影,我除了流泪一边哭着,一边怀念最美好的你。
未完已完的故事,感谢你们陪我一路走来。感谢相遇在小说中,打算新写长篇小说的时候,一时之间我却不知道以题目概括我的主题。感谢LZL赐题,《眷恋着一生却辗转了一世》那就像一个亢长的梦,没有开始,没有过程,没有结局。我们不该道分离,因为属于你的不会失去。原谅我凌乱的文字,写完《眷恋着一生却辗转了一世》,我不再写小说。万物在一瞬间定格为永恒 给未结局而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