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十分中后,那人带紫梦到了一个人眼稀少的平原,那人说道:“紫梦,你是自己回去还是要我强逼。”紫梦咬着牙道:“冷亦阳,我真不明白,你一个半吸血鬼为什么要加入德古拉家族,又为什么要帮哥哥。”冷亦阳愣了一阵,接着,他身上突然生出一股压力,让紫梦全身血液沸腾,他眼中冒出一股冷光,道:“我最讨厌别人议论我的身世,原本想带你回去,现在我改变注意了,如果你不愿意,我就先把你打成重伤,然后在强压回去,这还是看在你哥哥的面子上。”说罢,冷亦阳中指中的戒指突然闪出一道红光,一把充满血腥气息的长剑就出现在冷亦阳手中,只听他突然大喊:“神剑轩辕,审判之剑!”话音未落,冷亦阳身后的翅膀骤然收展,身体一蹲,就向紫梦冲过去,紫雪丝毫没有慌张,只见她从背后抽出一把软剑,将剑向上一横,虽然挡住了冷亦阳的攻击,但紫梦还是闷哼一声,吐出一小口鲜血。看到了这一口鲜血,冷亦阳眼中的红光变得更加明显,将剑向上一抛,反手拿住轩辕剑,身体一转,大喝道:“轩辕剑出,剑—霸—天—下!”话音刚落,一道道剑气就朝紫梦袭去,紫梦的脸瞬间变得苍白,把剑横在胸前,硬生生的挡住了冷亦阳的攻击,当最后一道剑气击中软剑时,紫梦脸色变得惨白,吐出一大口鲜血,整个身体就朝后面倒去。正当冷亦阳快乐的虐紫梦时,平原突然剧烈的震动了一下,在紫梦那一口鲜血处,突然伸出一只手,地面碎开了,那只手的主人从地里爬了出来,那人仰天一笑道:“几千年了,我盖拿终于挣脱了封印,光明那老鬼,这一次我要让整个地球毁灭!哈哈啊哈!!!!哦,原来还有一个人类,不错还有个半吸血鬼,加起来的能量可以让我恢复一成的能量,喂那边的两只蚂蚁,今天我就把你们都吸收了,这样我马上就可以称霸地球了,啊哈哈!”话音刚落,盖拿就张开他的血盆大口朝紫梦的方向冲过去,冷亦阳眼中冷光一闪,朝紫梦的方向一扑,帮助紫梦躲开了这一次的攻击,盖拿又一次的扑了过来,冷亦阳在吸血鬼本能的情况下飞了起来,盖拿不屑的说道:“还是吸血鬼的身体好,老子也来变一个。”说罢盖拿身上紫光一闪,变化成了吸血鬼的样子,慢悠悠的朝冷亦阳他们飞过来,冷亦阳往后一跃,就拉开了三百码的距离,盖拿也站在空中不动,有些不屑的说道:“小子,幻化成吸血鬼的我就算没有血皇和亲王的级别,也已经算大公爵巅峰了,你一个侯爵,哦不应该说曾经的伯爵,应该知道大公爵和男爵直接相差这多少吧。”的确,就向盖拿说的,男爵和大公爵的差别可不是1+3就可以说清楚的,一个大公爵的吸血鬼,可以和上百个普通男爵媲美了,就算像冷亦阳这样强大的男爵,在二十个之内,盖拿也可以轻松的击败,“冷亦阳,那就用我的血吧,你们吸血鬼不是有血的力量就可以变得跟强大了么,来吧。”此刻紫梦闭上了眼睛等待冷亦阳吸他的血,冷亦阳眼中难得闪出一股温柔的眼神,就把紫梦的脖子放在自己的嘴边,用舌头舔了几下,一口就咬了下去,吸了一大口鲜血,眼中的红光显得更明显了,吧紫梦抱在怀中,手中的轩辕金光一闪,几道剑气就朝盖拿砍过去,盖拿接了一道剑气,轻咦一声,眉头一皱,左手一挥,盖拿面前就出现一到紫色的屏障,挡住了轩辕剑的攻击,不过盖拿也是闷哼一声,问道:“光明那老家伙的剑,怎么在你手上?”冷亦阳淡淡的说道:“你不必知道。”说罢,他举起轩辕,金光一放,轩辕就变得无比巨大,冷亦阳眼中红光一放,大喝道:“轩辕审判,斗-——转——星——移!”只见冷亦阳把轩辕剑往身后一横,就朝盖拿冲了过去,身体带动剑在空中旋转着,一道道浑圆的剑气就朝盖拿袭来,盖拿心中一惊,手上紫光闪现,出现一把如同紫水晶一半的大斧头,盖拿大声叫道:“盘古巨斧,开—天—辟—地!”斧头往上一举,然后又劈了下来,硬生生的破开了冷亦阳的攻击,冷亦阳吐出一大口鲜血,身体向后一扑,就晕倒在平原上,虽然冷亦阳晕倒了,但他剑上的金光却丝毫没有减少,突然一团青烟从轩辕剑中飘出,渐渐的形成一个人的虚影,这时盖拿刚刚到那个虚影前,说道:“怪不得他可以使用轩辕九法的第三法,原来是你这个老东西在牵引他。”光明喂喂一笑说道:“不然你以为以他的实力可以用出斗转星移?喂 盖拿,看在我的面子上我希望你可以在五年之内不动这个小子,也算还了我的人情。”镜头转向盖拿,令人吃惊的是,盖拿脸上竟然冒出几多红云,微声道:“她原谅我了吗?”光明点点头说道:“他早就原谅你了,你以为这几千年来他是怎么过的,在这次约定的五年里我们就一起回去和她团聚一下吧。”听了光明的话,盖拿犹豫了一下,然后答道:“好,我答应你,不过五年后这小子怎么样我可不知道。”说着,盖拿和光明脸上冒出了狡猾的笑容,这两个狡猾的老东西的谈话如果让冷亦阳听到,应该会大吃一惊吧,不过冷亦阳现在可听不到,由于消耗过度,冷亦阳现在正处于昏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