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日记二重奏《奇幻之卷·暹罗传奇II》
“殇瞳,我和皇兄们最近要出去一段时间,你在皇宫要乖乖听话。”轩辕紫以一种从未有过的语气说着,这让殇瞳也着实担心了一把。“你们要干什么啊,不带上我?”殇瞳嘟嘟嘴吹胡子瞪眼睛的。“……只是外出一趟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沉默了片刻,才缓缓说道。“哦,我会乖的~”殇瞳调皮地笑了笑,那是不可能的~她在心里又小小地加了一句。
第二天,晨。轩辕紫与其他几位皇室、将军踏上旅程,虽然殇瞳疑惑地看着皇上也在内,但还是没有多问什么。
这一夜,无波澜。
五天后的清晨,殇瞳正蹲在院子里喂猫咪。“殇……殇瞳!”殇瞳突然觉得一个熟悉的声音焦急地响起,抬头一看,卿卿连滚带爬地冲了过来。“哎呀卿卿你急什么嘛,我不就……你的伤是怎么回事?!”殇通正轻笑着,但她一眼就瞄到了卿卿的伤。“呼……你快回去吧,皇宫里的人都去攻打我们了!”卿卿的话让殇瞳一下子怔住了。难道他们……不可能,他是不会骗我的!“殇瞳!快回去,没有你,我们都快支持不住了!”卿卿又急切地催促着,才让殇瞳勉强回过神来,抱起卿卿就往外冲。
不会的,我知道,不会是你的……对不对?
等殇瞳赶到的时候,横尸遍野,自己的族人也力不从心地倒在地上喘着气。一片空旷地带,轩辕紫正和寒胤厮杀着。殇瞳愣了,很久很久,脑海里飞速闪过那夜还有眼前血流成河的凄惨状况。
“殇瞳!”怀里的倾情急切地催促了一声,尽管寒胤有法力,但轩辕紫也是千年难遇的魔法体质啊!《注:人类也有会魔法的,就像轩辕紫这种两千年出一个的人才~活活~》“啊……哦!”殇瞳慌忙应了一声,飞快地放下卿卿,飞身挡在正在厮杀的两人面前:“停!!”“殇瞳!”寒胤和轩辕紫异口同声地喊了起来,随即停下了动作。
“殇瞳,你愿意回来了?”寒胤惊喜地问着,眼睛里闪烁着光芒。“殇瞳,你认识他们?”轩辕紫皱着眉头看着他们两个。殇瞳低着头,额前的刘海遮住脸庞:“你骗我。”声音平静得吓人。“不是……我只是……”轩辕紫慌忙辩解着,但突然又没话说了,是啊,他确实骗了她。“想知道我们为什么认识么?”殇瞳没有计较他没有回答问题,又自顾自地开口。“因为——”一道闪烁着金光的旋风包裹着殇瞳,待风散尽,出现在众人眼前的,赫然是一只紫瞳白毛的暹罗猫!
“你……”轩辕紫吃惊得说不出话来,只是惊愕地看着她。“对,”殇瞳转头紧盯着轩辕紫的双眼,“我是一只帝皇暹罗。”“殇瞳姐姐,你……”倒在一旁的轩辕铃不可置信地盯着殇瞳,好像要看出些什么端倪。“对不起,我也骗了你们。”殇瞳说完就走到已经变为猫形的寒胤身边,然后抬起头,目视着他们。
“不——”轩辕紫失声悲凉地低吼着,手中的剑也掉在地上。“紫……杀了她啊,杀了她!”皇上捂着胸口痛苦地坐起身大吼。“我……”轩辕紫头痛欲裂,看着一直盯着自己的殇瞳,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紫,别多想了……快点……”皇上又急切地催着,轩辕紫踉跄着拿起身旁的剑,又颤抖着走向殇瞳。是父皇养育了他,自己……必须无条件遵守父皇的旨意!尽管会……一步一步的,走进。
殇瞳没有后退防御的意思,只是定定地盯着他走过来,一步一步。
他想起殇瞳偷吃糕点被发现时嘴角还沾着糕点屑的囧样,他想起殇瞳捂着嘴偷笑着往妃子的燕窝里加成堆的辣椒粉,他想起殇瞳爬树把鸟蛋放进鸟窝时脸上的笑容,他想起殇瞳很多很多的样子……“杀了她!”父皇的声音在耳畔回响,扰乱着他的思绪,他脑海空白地走到殇瞳面前,举起剑。
殇瞳笑笑,轻轻地闭上眼。
噗!剑刺穿身体的声音,很响很响。
殇瞳吃惊地睁开眼,轩辕紫,他将剑刺进了自己的胸膛。“为什么……”殇瞳呆呆地开口,雪色的皮毛沾染上了溅出来的血红的鲜血。“呵呵……”轩辕紫笑笑,血丝顺着嘴角流下来。“我不想你死。”轩辕紫蹲在地上,轻轻抚摸着殇瞳的脸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想起你在皇宫的样子就下不了手,可是父皇说要杀你怎么办呢,我又不能违抗,所以说,还是自己解脱比较好呢,殇瞳你要好好活着哈,你很快就会忘记一个欺骗你的人的对不对?”殇瞳愣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喜欢你。”轩辕紫伏在殇瞳耳畔轻轻地笑了笑,闭眼。
倒在地上,鲜血飞溅。
温热的血,刺痛了她的眼,刺伤了她的心。
咔,啪。
“♪♪♪~”夏日的阳光十分地刺眼,耀眼的阳光形成一圈圈紫色的光晕。一个男孩依靠在笔直的树干上,戴着耳机,手插在裤兜里哼着流行歌曲。
“哎呀痛死我了……!”突然从树上掉下来一个穿着红色外套白色短裙的女孩,男孩惊得一下子跳得好远。“哎呀失算失算~好不容易找到人了结果一见面就出糗……几千年没爬树就是不一样啊!”少女蹲在地上揉着发痛的屁股,不满地嘟囔着。“呵~”男孩被女孩有趣的话语逗得连连发笑,少女的脸一下子涨红起来。
“喂喂喂,你笑什么笑嘛!!不就是偷窥被发现么……呜,不是啊!”少女一下子窘迫不已。“哈哈,算啦,我叫轩辕紫,你呢?”“啊……殇瞳!”少女飞速站起身慌忙报出自己的名字。“好啦……为了补偿殇瞳小姐屁股摔疼,咱请你吃饭怎么样?”男孩笑笑。“不错嘛,几千年不见还是这么识抬举!!”少女拍拍男孩的肩头,嘿嘿傻笑着。
“几千年……?”“哈,没有啦,走走走,去吃饭,我要吃红烧鱼清蒸鱼爆炒鱼片双椒鱼头七彩豆腐鱼……”“怎么都是鱼?”“我就是要吃!你管得着么!!”“嘿,别这么凶啦~”
《老娘才出场,不鼓掌者,死!》
都这么看到这么多页了,我才刚刚出来跟大家见面……我也太不负责任了吧?好了说正题,我是这日记的持有者,也是个死神,叫我落叶就行。
话说那小猫咪哭着来求我告诉她那个什么……轩辕紫的转世的时候我还有点吃惊,看来吴姐盛传的“帝皇暹罗与一人类”的绯闻是真的呀……但我随即都偷笑起来——有理由敲诈了。“可以,不过——”我故意拖长声音,欲擒故纵,这招儿我越用越炉火纯青。“不过什么?我都答应!”嘿嘿,上钩了~
“把焱晶给我就OK。”我打了一个响指,本以为她会考虑一下,可没想到她一下子从裤兜里掏出焱晶就扔进了我怀里……靠,这小猫被那人类迷得不是一点点啊。不过我也小小的感动了一下下。不过她也确实太急,刚刚告诉她就不见人影,啊不,就不见猫影了。
嗯哼~!我一手托着后脑勺躺在红皮躺椅上,焱晶凑近眼睛仔细瞧着,这色泽,这质地……暹罗圣宝焱晶啊,就这样被一个小家伙抛弃了。可悲可泣呀~
那小猫咪最近跟那个小男生过得还不错嘛,好像都私定终身啦……嘘,别告诉别人,被五界的家伙们知道就完啦~!说起来我也不是个称职的死神,总是告诉他人别人的转世啊,私自到两个人之间撮合违背月老的因缘啊……要不是我有五界最强的力量那群老家伙们早就把我给毙了,一想到那群老家伙整日想着怎么撤了我但梦想终究是梦想的样子我就想笑~扯远啦~总之我当这样的违规死神还是很幸福很舒坦的。
我拿起一旁厚厚的《落叶日记》,看着上面的故事,又翻到了最新的一篇《暹罗传奇》,我嘿嘿一笑,小猫咪,别怪我哦~这可是你们的见证哈哈。
最后一页,被我写上了一句话。
期骗你的人,不一定不在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