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图片:欧阳九天(黑发),下期图片:七宗罪。话说,欧阳九天的,我只找到了黑发和银发,如果谁有红发的,可以提供哦~
第二卷 九天尸王 第十九章 尸妖大劫
“明白了。”
慕子灵把手轻轻放在一棵树上,闭上眼睛,静静的感受着什么。不一会儿,他的手心流露出淡淡的浅浅的绿光,光芒越来越亮,却不刺眼。那是自然的光芒,包揽万物的光芒,天地的光芒。
一炷香的时间后,慕子灵睁开眼说:“看见是看见了,不过……”
“不过什么?”玄穆激动地扑上去问。
华佗拦住他,意识慕子灵继续说。
慕子灵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慢道出:“只不过,他是被一个同样是红发的人带走了,那人的速度极快,并且周身燃烧着火焰,红色的火焰。”
这回玄穆的表情可丰富了:“居然是旱魃?!他抓走欧阳干什么?”
轩辕翌日等人一起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是传承啊。”一个声音传来。
“谁?!”
只见一个银发的女人走了出来,女人的头上有一对狐耳,一看就知道不是人类。
“你是……”皓芒问。
女人笑道:“小女蓝铃月。”
“蓝铃月……你认识伊月昕吗?”轩辕翌日试探性地问,好像他以前听到过这个名字。
蓝铃月目光黯淡了一下:“伊月昕……正是小女的孩子啊……”
惊愕!绝对的惊愕!慕子灵、华佗、夜冥和轩辕翌日撑死也不相信面前这个不足三十岁的女人就是那个万年狐妖伊月昕的母亲。
她……今年多大啊……这是四个神心中的想法。
轩辕翌日为自己的这个问题感到诧异。自己只听过伊月昕说自己的母亲姓蓝,名字中有个月字,父亲当初为的怀念母亲,才在他名字里加上了一个月字。
蓝铃月好像想起了什么:“对了,你们快离开这个国家吧,这个国家不久之后就会灭亡了。”
“为什么?!”皓芒的情绪显得有些激动,“不可能!光明帝国虽然不像云裳帝国那样强大,也不像蔚海帝国那样富裕,更不想天穹帝国那样特殊,但他也不会无缘无故灭亡啊!”
身为光明帝国的居民,突然有一天听到自己的祖国就要灭亡,无论是谁都无法接受吧!
蓝铃月说:“没办法啊!现在妖族暴动,光明帝国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种族,这个种族的气息让妖族特别难受。你们知道的,妖族并不是什么高等种族,他们就想出兵把光明帝国连同那些奇怪的气息一同消灭。”
“他们怎么可以……”皓芒的身体颤抖着。
蓝铃月叹了口气:“那个种族被我们成为尸族,因为他们都是由尸体变化而成。每一个尸族都有不死之身,他们的首领尸王更是异常强大,就连我族的妖王都难以抵挡,如果不是妖族天生就不惧怕他的不死之身,否则妖族就会变成尸族的一部分了。”
妖族有多强大,皓芒和萧乾等人可是领教过的,否则他们也不会被妖兽追的到处跑。
可是,这个名为尸族的种族却完全超越了妖族。
“那你说的传承是什么意思?”玄穆对这个词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传承是指尸王把自己的力量、地位等传给其他人,而接受传承的人就会成为一个新的尸王。”蓝铃月解释,“现任尸王应该是看上了欧阳大神的九玄真火,才想传承的吧。其实传承也有一个缺陷。”
“什么缺陷?”轩辕翌日和玄穆都等不及了,对他们而言,欧阳九天是弟弟(玄穆),又是义父(轩辕翌日),是他们最重要的人。
“传承过后,前任尸王就会失去不死之身,会慢慢衰老,死亡。而这期间,信任尸王会不计一切代价支持前任尸王,说难听点就是臣服,为前任尸王做事,完全成的前任尸王的走狗。而且,信任尸王会完全照着前任尸王的意思去做,就算是杀了自己,也不会犹豫。而且……他在这段期间,自我意识是封闭了,如同一个傀儡般。除非……现任尸王不是传承,而是杀死前任尸王,获得力量。”蓝铃月深吸一口气,道出了这么一段话。
轩辕翌日和玄穆的脸瞬间变白。
自我意识封闭,这意味什么?欧阳九天也许会杀了他们,会杀了所有的神也说不定,他们完全无法与身为至高神的欧阳九天相比,而至高神玄穆也不再是完整的,他有一部分力量已经转移到了皓芒的身上,而且无法回归。
“现在去救,希望还来得及……”蓝铃月说,“我知道尸王的大致位置,具体的,就要靠你们自己去寻找了。”
“现在立刻到我们去!”轩辕翌日等不了了,就算是大致,他也愿意去赌一把。
在他的心里,义父的重要完全超过了自己,如果没有义父,也就没有他今天的地位吧。
无论如何,都要保证欧阳九天的安全,这不光是为他自己,也为整个神界,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