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清晨,下了小雨,我不喜欢下雨。心情自然有些糟。
今天,我独自躺在床上,眼睛半张半合,无意间,我看到墙壁上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我想:这会不会是一只蜘蛛啊!我怀着好奇心,便站起身,走上前去,想看个究竟,没想到,它竟然动了起来。啊!它真的是“八脚怪”!我吓得“哇”地一声叫了出来,要知道,我最怕的虫子就是蜘蛛了,何况这只蜘蛛又黑又大,怪吓人的。
我问爷爷:“爷爷,您为什么不把蜘蛛打死啊?”爷爷笑着对我说:“蜘蛛专吃蚊子,是益虫,我们应该保护它才对呀。”我听了,点了点头,心想:看一样东西不能只看它的外表,只有懂得了更多的文化知识,才能够更好的保护和利用它们。
被自己打败
天的颜色很美丽,另人平静的蓝,浩瀚,高远。另人幸福的紫,神秘,浪漫。心旷神怡的绿,生机,清透。这样的美丽,只给留心的人上演。
有些白天,我座在自己小屋子的椅子上,厚厚的窗帘,把本来明亮的白昼,遮掩的如同暗夜。 猛的一下,扯开窗帘,亮光从一扇小小的窗户折射进来,似乎可以看见空气的分子,自由的悬浮着,无规则的运动着。我似乎可以听见他们开心的笑声。
但是我呢?
每天面对的是如同山一样的功课,愁眉苦脸。虽然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应该为此觉得快乐。可是我,做不到。每天面对黑暗中的孤单,泥泞中的独分脚印,却还要撑开面部肌肉,坚强的笑着。
好奇怪,明明有好多的朋友,可还是觉得是如此的孤单,没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分享悲伤,只有开心的时候才在一起,肆无忌惮的浪费着我仅存的快乐。
我失败了,彻底的失败!
今夜,我又失眠了,无助的躺在我的小床上,周围是黑暗,除了那个快要坏掉的手机时而发亮以外,什么都黑的。我心中的明亮也被黑暗一点一点的吞噬着。我没有力量反抗。脑袋中混乱的思考着什么东西。我为什么不能快乐起来,我想要的快乐怎么我还是不能遇到。我只想要现实的快乐,可怎么没有。
其实,一切可以简单。
不快乐,仅仅是来自于自己的内心,自己认为自己不快乐,就不开心了。让自己快乐,其实很简单,不相信谣言,只要做回自己。不管怎么样,就算角色调换,快乐还是一样简单。
很多很多,很开心的人和事,其实一直都座在自己的旁边,和自己并排。只是自己是倒着走路的,眼睛就一直盯着以前,不曾回头看看自己的以后。
那些快乐,开心就在我的旁边,和我肩并肩。我看不到他们,我没有留心他们。所以,他们不在主动来找到我。我就这样,简单的被自己打败了。很不值。调整自己的心态,注意观察周围。不要被自己打败。总是面对过去的人,是没有将来的。
一天清晨,下了小雨,我不喜欢下雨。心情自然有些糟。
下了楼,看见路边的一个花坛里,美丽的小花,细细的雨水轻轻的落在上面。小花被压弯了,可是当雨水从细嫩的花瓣上滑落的瞬间,小花一下子仰起笑脸,面对着我。好美吖。
怎么我以前不知道我家楼下还有个花坛。
抬起头,看着灰色的天,轻轻的笑了。
虽然我的功课还是一样的沉重,虽然我有时还是会失眠,虽然上学放学的时候还是一个人。
可是,我战胜的自己心中的黑暗,我的战友,就是以前一直在我身边的快乐。
我比从前快乐。 心的选择这件事我不能做 作弊,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是在盗取别人的知识,一种不好的行为,所以,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这天是期末考试,全市统考,一进考场就觉得气氛好沉重,一个个同学都在埋头苦干,独自发奋,走到位子旁,坐在位子上,刚放松下来喘一口气,就看见监考老师抱着卷子走进来了,由于我坐在倒数几排,老师说了什么没有听见,但却感觉到了同学们在拿到卷子后那紧张的情绪。 “沙沙沙——”考卷发下来了,同学们拿到卷子以后第一件事就是看题目的难度。一看,啊!不会吧,这么难呀,我顿时傻眼拉。几乎在同时,其他的同学也露出了无助的表情。想想,好象没有丝毫换卷子的可能,于是也就动起笔,做了起来。 啊!没想到题目竟会是这么难!刚做完第一大题就已经有3、4题不会做了,怎么办?忽然,听见耳边有一阵窃窃私语,转头一看,旁边不多不少四个同学都在互抄呢!这时,我的心头微微一振,我到底应不应该参加他们的队伍呢?一问自己,便得到了两个不同的回答,一个在大声的对我说,作弊是不光明的行为,是在偷取别人用汗水换来的知识,就算抄对了也没有意义,这件事你不能做;而另一方则说:去吧,反正你们又不认识,他们不知道你是谁!两股力量就象两个军队一样,在互相辩论,最终,我决定用自己的能力去面对难题,因为我认为平时我够努力,所以那些我认为难的题目,别人做起来一定也不轻松。 试卷发下来了,我考的还不错,虽然不是很好,但是那天我没有去作弊,我战胜了他。=================================================================这件事我能做 炎热的夏风吹进车窗,窗外的阳光正激情地演讲着。我带着夏日中午的烦躁,把头靠在车窗上,微微地闭眼小憩。 公交车像一只笨重的大虫,摇摇晃晃地前进。车在一个站牌前停了下来,我睁开眼,挪动了一下身子。一个身影走了上来,我睁大眼睛,原来是一位头发已发白,走路蹒跚的老爷爷。此时的车间已经满是人了,他在这人群中缓慢地移动着。 让座吗?我在心里嘀咕。可是,离目的地还有好几里地呢!不让吗!那又太没公共道德,完全不把长辈的教诲抛在脑后了。让?不让?……在这场争论中,良心战胜了我的自私。于是,我转过身,寻找那老爷爷的身影。我看到他了,他也正注视着我。我马上站了起来,站到了旁边。那老爷爷好象与我心灵相通似的走了过来。他扶住椅把,慢慢地做了下来。待他做定后,他回过头,冲我感激地望了一眼,我好象看见他的嘴角上扬,好象听到他说“谢谢”。那眼神,那微笑,是多么亲切,多么美丽。 我望着窗外,困意和烦躁一丝全无。取而代之的是心灵的愉悦。那位老人的眼神好象一汪清泉,让我在炎热的夏季,感受到了一丝清凉。我的眼前不时浮现出刚刚那一幕,好象正欣赏着一幅名画。但是,这幅画中也有着一些不和谐的色彩。 如果刚刚,我毫不忧郁地站起来该多好。在学校接受了七年的教育,这些做人的基本道德已烙在了脑海中。可是,为什么在要付出行动时却又那么犹豫呢?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延续至今,我作为炎黄子孙更应该将它落实到位。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让位。 现在,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在给予的同时,我们获得了快乐,获得了一颗感恩的心。而我们所给予别人的与这相比,简直是太微不足道了。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快乐,因为我将要帮助更多的人。我一定会成为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想到这里,我的嘴角轻轻上扬,阳光温柔地扶过我的脸……。 三篇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