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我终于交稿了!
我好像是把贺文当任务来完成的,但是你要明白,如果不是你,答应了的话也没必要算数。
我们的抱怨是有很大程度的相似的,批判的对象也出于意料的一致——教育局局长,于是这足以让我们互赞为知己,瞬间从朋友提升为比亲兄弟还亲的哥们儿。我们生性懒惰,好逸恶劳,嫉世恶俗,大吐对老师的不满和对家长的不满,宣泄完毕后又都会发现错在我们遂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无奈未果。在坚持这方面,我认为珊妹你做得比我好,比如你坚持催了我一个月的贺文,你坚持提醒我RP冒险文早在多少天前就该更新了……
大概刚才我是不小心让你失望了,我准备淹掉这文的时候,你说我们果然是感情不深厚,这实在是让我惭愧。其实我明白你是很在乎这些的,虽然你平时懒懒散散扯东扯西无聊的时候玩无聊的QQT还整个隐身怕新同学看到,但是你会因为有人说你好而高兴有人跟你说真心话而感动有朋友难过了你也会心痛,就像看到小肉写的文章后情绪有巨大的波动。你还是很羞涩的,你之所以敢于释放出你粗犷的声音给我听是由于我声音更难听,你能把你暗黑的脸部展现给我看是由于我比你更难看,你可以把一些恶心低俗的东西讲给我听是由于我给你讲的故事更龌龊世俗。除此类之外,你不会以同样的开放面对你的小肉偶像,你在我在群里畅聊的时候跑一边去玩游戏,你给其他人留下的印象是矜持的文笔很好的文艺少女。你还特别耿直的帮我查各种资料帮我构想送别人什么生日礼物,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听我唠叨完毕然后讲搞笑的事,很感激的是你跟我一起讨论小说,听我说完莫名其妙的幼稚的构想的时候很认真的答复我,我说到那些关于宇宙空间的想法还有一些征服世界的愿望的时候你没有嗤之以鼻。从小到大,真正打击到我的人很多,但是你没有。我很骄傲可以看见一个这么坦然率真的你,我发自内心的感谢你给我的信心和希望,每一个认可对我都很重要。
小GP,你说你高中过得不好。关系好的同学都分到别班了,而且你认为你们班是成绩最烂的,可能跟我初中进校的感觉很像吧。当时因为某人的飘走而更感无助,在陌生的班级和陌生的同学生活着,还有陌生的老师,最主要的是徘徊在及格线边缘的陌生的分数!而我们班也是年级公认的纪律最不好成绩最不好的班。但是三年后,我却很怀念这个班。同学们一起疯一起闹,上课讲笑话,作弊和抄作业,背后用言语来娱乐每个老师,被骂后也会一起努力学习一阵子,虽然成绩不好,但是特别团结。我清楚有很多毛病,有很多老师家长最鄙夷的毛病,但是我们活得很快乐,把所有东西都当成道具来丰富我们的生活。我想说,无论怎样的环境都有好的东西,我们要顺着时间去发现,不要有抵触心理。过去纵然是幸福的但总归是过去,如果沉溺进去,过去的幸福就会变成现在的痛苦了。我希望看到一个积极向上的你,一个对一切事物都充满热情和信心的你,一个有远大的梦想并能和我并肩奋斗的你。很多古人视为不可能的东西,都有勇敢者去实现了,那么我们现在认为最没希望的事物,也一定都能实现,所以,我们要去充当这样的勇敢者,终己一生无止尽的奋斗。就算在面对打击的时候会顿生绝望,也要很快的清醒过来,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停下来。开衫,不管你看过后会不会一笑弃之,我也希望我们可以一道努力,可以互相激励着前进。
你让我写温情的文章,这个算是温情么?我写不到十三那种非常人能看懂的深度,写不到哼哼那种看似温暖实质讽刺的高度,所以只能随心。我甚至已经决定在这个文中摘抄几段写日记上充当今天的家庭作业了。我想这该叫国庆贺文了,今年国庆我都没给别人说过一句国庆快乐,却给你整了这么大篇文,想想我都是天底下最好的好人。顺便下面附录之前你看不懂的那几段内容,凑凑字吧。
我对你或许不能时时刻刻保持百分之百的热情,但是我可以保证百分之百的真心。黄锴珊,你是我的好朋友,昨天是,今天是,明天也是。
附:
情书就免了,这是为了保护正在使用你的人。最新科学研究报告,物体也拥有感情,这种违背大自然的理念自然是不宜公开的。所以你并不知晓由于你的情绪以0.01秒的频率变化给你的主人带来了多大的困扰……
比如有回你的主人在一个天高无云的天气带着他的女朋友出门搞自驾游,你不爽于起得太早,于是勾结FM77[“波”音七十七,天气预报]的播音员,白自冒一句:“今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但不宜出游。”接着你又不爽于你的主人驶着宝马一路飞奔自以为很拉风,结果导致你得不停的播告路况口渴难耐,于是你擅离职守了几分钟——GPS黑屏了。当你主人的女朋友赞叹他的车技之霸道时,你想到你至今还是单身,这样的伤感让你心生嫉妒,于是你突然用你主人一点不懂的英语播告。“You are taking the wrong way,please……”由此搞得你的主人抓耳挠腮,恼怒尴尬,那是无比无比地身心疲惫啊。
不小心把你抽象化了。你作为一个人都还没有达到人的智商,那当你作为一个GPS的时候又怎么可能达到人的智商呢?我有罪,不小心引起了你对于恶搞大众的无“线”遐想并逐渐付诸于实践。你看,我们朋友多月,你仍然残忍的榨挤着我肚子里面的墨水,你当我是你啊满腹黑肠。我都把你的身高比喻成高山,胸怀比喻成海洋,思想的深度比喻成宇宙了你都还不罢休,知不知道人的谎言说多了会遭报应的!叹,人间正道是沧桑!思也潇潇,写也潇潇,你的户口快吊销。我也不用为文字攻击你而自责,我明白你现在一定在用口水攻击我!
好了,珊妹。我觉得我应该好好照顾你。睡觉给你唱摇滚乐,吃饭给你喂饭和(huo)泥,饮料给你喝洗洁剂,房间给你用三平米……耿直吧?也许将来你漂泊在异国他乡时,看见温暖的太阳你就会想起我,我给你的爱太多;看见凄冷的月亮你就会想起我,寂寞都留给了自我;看见璀璨的星光你就会想起我,浪漫闪耀的就我一个!不用感动,这些都是我应该的,自身的魅力是无法自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