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像礼司是在一阵喧嚣声中醒过来的。
自从那一次结束了任务后,他几乎就没有怎么睡好过。也不知道为什么,翌日醒来后他总是想不起来那天发生了什么事,但每晚总是无法安然入眠。淡岛也有关心过给过他许多入眠的方法可是总是没有办法好好地睡一觉,偶尔忙碌劳累到极点才会一夜无梦。
他不知道自己遗忘了什么,只是觉得……生活里好像缺少了什么,只是他想不起来,便也就算了。
掀开被子下床,光裸的脚触及冰凉的地板,条件反射地缩回来,然后再慢慢踏上平地,走向阳台。现在还是冬天,空气的冰冷让他不适应地缩了一下脖子,才推开玻璃门走到阳台上。
还真是热闹啊……凤目扫过楼下喧闹的街道,叹了口气,“睡不着了啊……”抬头看了看太阳,“天气似乎不错。”他喃喃道,转身进屋换衣。
2月14日,一个让情侣们单身男女们整天散发着荷尔蒙的日子,却也是他难得空闲的日子。这些天来的失眠让他眼下一片淡黑,于是淡岛很果断地让他休假好好休息放松一下。
换好休闲宽松的衣服出门,街上处处可见亲密相拥或挽着手的男女,还有很多抱着玫瑰的小女孩。
“情人节啊……”
正这么发呆,一个稚嫩清脆的声音打断他的思绪,“先生,买一朵玫瑰花送给女朋友吧。”低头一看,女孩扎着两个辫子,有些婴儿肥的脸蛋红彤彤的,不知是被冻的还是跑的。圆圆的苹果脸上带着甜甜的笑,将手中的花再递高一些,“先生,要买花送女朋友吗?”
玫瑰?他顺着女孩递高的手看去,艳丽的红色瞬间充斥着整个视觉,娇艳的花瓣上还留有几颗晶莹的露珠,莹莹地闪着光芒。那样妖娆的色彩立刻就变成一双艳色满盈的赤眸。
这双眼……好熟悉。
他一怔,却发觉心口突然一阵刺痛,下意识地按上跳动的地方。女孩不解地看着他,仍带着笑容,“先生?”见他只是默然地捂着胸口不说话,转身打算离开不想男子出声叫住她,清冽如泉的嗓音带着些犹豫,“抱歉……可以给我一朵吗?”
(二)
纵然世间任我挑|仍爱那双凝视着我的眼
手中的花朵因转交的动作花瓣轻颤,剔透的水珠从娇嫩的叶瓣上滑落到手心,带着冬日沁骨的冰凉。宗像抬手轻轻触碰着花瓣,丝绸一般的质感。
这样精致艳丽的色彩……好像在哪里见过。
羽睫轻颤,一双红玉般的瞳眸闪过脑海,里面仿佛燃着赤红的火焰,明明那么侵略性占有欲强烈的目光,却让他觉得在那熊熊燃着的赤焰后,是深浓沉重得让他喘不过气来的温情。突然觉得手心一痛,花茎上的刺舔舐着柔嫩的手心,血色滑过掌心的纹路,忽然间想起好像有人曾经轻吻着他的手心,一下一下,温柔而专注,然后说,宗像。
宗像。恍惚间耳边好像有人唤着他的名字,一声声,低沉而轻柔,明明感觉近在咫尺,又是那么……遥不可及。嘴唇微张,一个名字就要脱口而出,可到了嘴边却又不知道那是谁。
眼帘微垂看着手中娇艳欲滴的玫瑰,妖娆之极的艳色和血混合着,衬着白皙如玉的手,宗像突然觉得——原来,他也可以喜欢上赤红色。
宗像礼司是个极为寡淡的人,看上去高傲冷然,遗世独立,完美无瑕,但其实有很多缺点。不喜荤食而且十分挑嘴,生来体温低于常人极易生病,洁癖严重尤其是精神洁癖,偏执顽固而又自私。只是……平常看不出来,也无法表达出来罢了。
他依稀记得,好像曾经有个人说他表里不一,别扭闷骚还是个疯子。那些形容话语他都记得,可就是想不起来是谁说的。
嗤笑一声,——疯子。原来他也可以被这个词来形容。
他知道自己遗忘了一些东西,而且可能都是关于同一个人,可是他就是不想刻意去回忆。
既然已经决定忘记而且已经做到,那么就别去想了。
(三)
多希望你能明白我|即使我什么也不说
其实|我一直都在你身后|就差你一个回头
周防尊很清晰地记得自己胸口被刀刺入的感觉,皮肉被撕裂,冰冷的刀身插入温暖的血肉,几乎让他颤栗的疼痛。可是他仍然执意地伸手拥抱住那个将刀刺入他心脏的男子,用尽全力去拥抱他,好像要把他揉进灵魂之中。
赤眸中总是燃烧着的火焰好像在这一刻静止,失去了跳跃的活力。他努力地张大眼睛想要注视那双墨蓝色的眸子,力量一点点被抽离,笑意却满足。用尽所有力气在他耳边低语着,沉重的眼皮闭上,掩住红海中满满的温情。
——宗像,终于拥抱到你了。
他以为他会死去,事实上也是如此,只不过现在的他,却是一个透明体,灵魂状态,别人看不见他。嘴角邪邪挑起笑容,强大的承受能力让他很快接受这个状态,然后利用着灵魂体的轻便立刻来到某个忘了他还不愿想起来的人身边。
他不知道这个时候距他去死已经多久了,也不关心,因为赤王——即便代表色是那么浓那么艳的红,却也掩盖不了骨子里的漠然与孤寂。直到他遇到宗像礼司。
宗像看上去总是那么冷不好接近,可是在周防尊看来,他就是一个别扭闷骚的人。即使性情寡淡,有时却会十分孩子气。草剃曾经说过他们两真像,可他不这么想。周防尊本人是一个外热内冷的人,若非真的在乎,他不会时时刻刻关注一个人,而这世上能够让他真正在乎的人,又有几个?宗像外表很冷淡没错,但正常人会有的情绪他还是有的。而且周防尊知道,那家伙还很挑食,很容易生病,生病又不肯吃药。
不自觉一抹笑意在唇边绽开,周防尊飘在半空中,看着正在床上缩成一团的人。——还是那样呢,喜欢蜷缩着,像一只时刻警惕保护着自身的小兽。
窗外传来人交流和车经过的声音,眉头皱起目光看向那一团,男子手一撑起身,从床头摸索着眼镜,光脚走下床到阳台。眉间蹙得更紧,这家伙……不懂得爱惜自己么!
此时不满自己漂浮透明的状态,否则他一定立刻把那家伙抱进来丢到床上然后用杯子把他裹成团!看着他走进房间开始换衣服,周防尊又悲哀地发现自己……居然连灵魂体都会被挑逗起感觉!
房间的男子对此毫不知情,褪下宽大的睡衣,露出白湛精瘦的身体,弯腰穿上休闲裤,柔软的腰肢弯成优美的角度,而在某人的眼中,是活生生的诱惑。
活/色/生/香。周防尊脑中空白当机,随即心中满满的自豪感。
这样一个人,是属于他的。
↑话说您忘了,您老现在是死人←_←
(四)
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爱你|我只能说|因为是你|因为是我
其实我不敢想象|没有你|生活会怎样
周防尊压下被勾/引起来的燥热,跟在宗像身后出门。
今天是情人节,街上很多成对的情侣,也有很多像宗像这样单身的人。并不是没人有想法想要去搭讪,但看到美人那冷漠的神情也就退却了。——是的,美人。毫无疑问宗像礼司是一个人绝对的美人,周防尊也为自己的情人在S4中招惹不少桃花而头疼。
“先生,买一朵玫瑰花送给女朋友吧。”小女孩脆生生的声音打断他的思绪,他抬头,却看到那人正茫然地按着心口沉默着。他是在……心痛吗?为什么?远远地看着他挺拔的背影,不知道为何,他不敢靠得太近。
是因为……怕靠的越近,他对他的思念就越深,然后就会不顾一切地看着他,直到这个诡异的灵魂态消失,他还不愿离开。
他很清楚,现在自己在别人眼中,早就已经消失世上。就连他最在乎的人,也因为亲手杀了他的事实而下意识地在记忆中划去那些和他有关的事。可是……就算是很清楚地知道这些,却还是会心疼。不仅仅因为他忘了自己,还因为自己对他留下的痛苦和伤害。
周防尊总是以自己的方式宠着宗像,虽然总是他自己看上去比较孩子气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