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也许是因为我而没有分开,我知道,他们只是被我囚禁在这勉勉强强称作“家”的这个环境里,其实,我全都知道,只不过是我不想说而已。每天一回到我要面对的只有那无尽的寂寞,每当做完作业我都会到这个公园来。但每次只能停留一小会儿,我想考我心目中的学校,我要离开这里。
看着那转角的几张路灯和供人坐的长椅,在冰冷的月光下显得很荒凉。独自坐在街角,想着那些人,想着在这所公园里曾经留下过痕迹和笑语的人。
海珊姐。她是我姐的死党。记得姐走之前把我交到她面前说:“拜托了,我在这世界还珍爱与不舍的人就是她了。”然后回头对我说:“来来,小衫,你看你跟海珊真有缘,连最后一个名字的读音都一样,我来给你介绍一下,以后你就叫她海珊姐吧!”“这是你妹妹吗?好可爱的小孩,哇,她的脸真软!”我依稀的记得我看着这个陌生的姐姐向揪什么一样的“撕扯”着我的脸,姐姐连忙制止,海珊姐不服气了:“怎么,心疼了?”“不是,我妹妹脾气不是很好,我怕你会适应不了她,她可是只对自己认可的人好呢。等你被她说了她接受你了之后,以后你再怎么欺负她,她都只会傻笑。”“姐,你怎么说我的呢?”“啊哦,海珊你看这里的天气真不错啊,”我笑道“姐,现在是晚上。”姐姐气的满脸通红。她转脸对海珊姐说道:“我跟你说,你们几个可少惹他,她的空手道和跆拳道可不是一般的厉害呢。”“包括我吗?”我看到一个笑脸凑了过来,姐拍了一下这个人的脑袋,说道:“天云,你下次再来这么慢小心我揍你。”天云。“抱歉。下次不会了。”“哪里还有下次?天云同学,你到底有没有脑子?”海珊姐抱怨道。“算了算了。”又是跟刚才一样的介绍我,我有些厌倦了。“嘿!你叫诺衫对吗?”旁边又插过来一个男生,“啊,我来给你介绍一下,”我姐插嘴道,“这是周华。”“啊,诺衫你好,你可以叫我周华先生。”他好像很搞笑。周华。“还有还有,这是石风。”姐姐指着旁边那位男生,石风。“还有这位,罗月儿。”月儿姐。
这就是我姐把我托付给她的最好的朋友五个人。不知怎么的,我对他们似乎有一种亲切感,似乎是一位我姐的缘故。
我指着周华小生说道:“你跟这位、这位还有这位是什么时候来的?”“你说什么?我们什么时候来的你都不知道,你这小孩子怎么一点礼貌都没有?”“算了,”石小子劝道。“你犯了三个错误。我说道,第一:你不应该在你什么情况都不明白的状况下指责我不礼貌,你怎么就知道我不礼貌?第二:我不是小孩,我今年十二岁,初一了。因该叫我为青少年。第三:你还不知道惹火我的下场是什么,谅你是初犯,我原谅你。”“你这家伙口气倒不小啊。”天云哥说道。我把头偏到了一旁。“好了好了,你们几个过来。”老姐跟他们说了一会儿,过来后,他们脸上全都布满了忧愁,“怎么了,一个个都像打了霜的茄子,至于吗?”我吼道。“你这小孩一点事都不懂,你知道你姐要去干嘛吗?”周华一脸愤怒。“哼,我姐的任何一个事情我都知道,包括她这次的事情。”说着说着,我就跟周华吵了起来。
第一次跟他们见面时我很恼火,甚是还在心里骂道我姐怎么会认识这样的朋友,还把他们当做自己的生命?可是,我对他们因为不同的五件事而产生了看法。谁知道,他们竟是这样的人。
海珊
那天我跟周华吵了很长的时间,她一直默不作声,等那四个人把他拖走了之后,等老姐走了之后。我却发现,她没走,我一脸火气,朝她吼:“干什么,你也是来跟我斗嘴的吗?”“哎哟,你还真是跟你姐想得不行呢。我刚刚认识她,她也是这么吼我的,其实呢,周华他也不是有意的。”“我不管他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那个周华小生,气死我了!他个家伙他当我把他当好朋友啊?我只会允许好朋友和样对我吼,他是什么人?敢这样对我吼,他当自己是什么啊,是谁啊,我爱怎样就怎样,他管得着吗?他凭什么说我不关心我姐,我怎么得罪他了,他真是小生,是最最最小的小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她拿着两瓶奶茶微笑着对我说:“说完了?心里好受些了吧?以后如果还是这样心情不好就来找我吧。我会任由你发泄出来,我都会一直陪着你,因为你也是跟你姐一样可爱的小孩子。”“你是因为我姐的缘故吧。”“呵呵,你这小孩子的戒心还真大,你放心了,我是不会的,你还不了解我,你可以找他们聊一下,了解一下,我是不会被任何人的话语和影响我的判断,要知道,我也是个只会对自己的好朋友才好的人呢!你可真逗我喜欢,跟我一样的性格,跟你姐一样的固执,都会想让我守护一生一世。”我愣住了,看着她,我笑了。“喂!”“干什么?”“我接受你了。海珊姐。”她先是一愣,反应过来之后,也笑了。给了我一个我认为是这世上最美的笑脸。真美,真好。
天云
在我姐走的第二天,我愣住了,我不敢想象我姐会走得这么快,海珊姐又碰巧有事去了。我一个人走在街上,两眼无神,目光呆泄。一不小心走到了那条学生的禁区的街道。我慌忙跑出去,没留神,撞到了一个人。我慌忙地说道:“抱歉先生。我在赶路。”“哎…你可别走,撞到了我,可不是说一声道歉就可以解决的事,你知道我是谁吗?就这么明目张胆的撞上去?老子我可不是吃素的!”居然带了我最讨厌的字眼。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一拳打了上去。他顿时暴跳如雷:“兄弟们上啊,给我揍她!”“哼,你当我是谁啊?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人啊?可别惹恼了我。”几下过去,那一些人就只剩下一个了,我又顿时想起了我姐姐,走了神,那个人看准了机会对着我打了两拳。我没有还手,出神地想着我的姐姐,想着她的一举一动,想着如果姐姐还在的话她在这个时候一定会跳出来跟那些人拼个你死我活,这时候我听到了一个声音在我身后响起:“住手!”不知道是谁惊叫了一声“天华盛的大少爷来了!”人群就一哄而散,我惊喜的喊道:“姐姐?”“喂,你做白日梦呢?你姐姐早就……”他意识吓得停住了,“算了,不提她了,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不还手?以你的实力想答应他那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我想我姐姐了。如果是在这个时候她一定出来保护我的,她为了我一定会跟那些人拼命地!我要我的姐姐,我要我的姐姐……”我顿时哭了出来,眼泪我是怎么忍也忍不住,他一看我这样顿时就慌了,“哎呀,你怎么跟你姐姐一样呢?当时你姐姐也说你要是知道她在外面被别人欺负了,一定会把那些人打得很惨。你们姐妹怎么也太像了吧?……”他显得有些语无伦次,“要不,我先扶你起来吧?”我点了点头,他一路跟我讲了很多,都是姐姐跟他们说的,把我的好话坏话都说尽了,弄得他们几个人也可以说得上是了解我了。“你真的跟海珊姐一样啊,我想我对你应该是没有戒备心了。你可以说是跟海棠姐一样重要的人了。其实我姐也跟我讲了很多关于你们的事,我对你们也是很了解的哦!”“啊,原来是这样啊。不过你总算是对我消除戒备心了,那就最好了。你姐姐肯定会高兴的,你放心,我不会也不会是因为你姐才对你好的你的,尽管你姐要求我们一定要对你很好。对了,你怎么会在这条街上?”“因为想我姐姐了。”“哎,真拿你没办法。”“天云。”“干什么。”“今天……,谢谢你了。”“这算什么,好了,你回家吧。等你把我们五个人都认熟了我们回到你们家后面的那个公园去找你的,到时候我们会吹你姐的萧。”
周华、石风、罗月儿
说实话在这五个人当中我最讨厌的就是他了。可是他居然会这样帮我,竟不是因为我姐的缘故。
今天是我姐去世的第三天,昨天的事不知道被哪个缺德的人拍了照片,居然说我跟天云关系不正常。我刚想冲上去把那张纸撕下来然后把弄这件事的人揍一顿时,周华居然出来在我之前撕下了这张纸,并说:“诺衫是诺情的亲妹妹,就是我们的亲妹妹,以后谁在敢做这种事情我们五个人都不会放过他(她)的,记住了没有?”“周华说得对,我们五个人决不会允许任何人欺负诺衫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五个人都站在了一起。周华把那团纸漂亮的扔进垃圾桶。“大家……,我真的知道我老姐为什么这么喜欢你们这五个人了,谢谢你们。我,就向接受海珊姐一样的接受你们了。”说完我就跑开了,我才惊奇的发现,原来我老姐周围的人都这么的好。
以前我可真是看错他们了啊。
晚上回到家时,刚好做完作业,我又听到了姐姐的萧的特有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能区别这是不是我姐的萧。我想起了天云说的话便跑到了那个小公园,没想到他们一脸吃惊的说道:“诺衫你还真是能分辨出来这是你姐的萧啊!那是,我是谁?我是天才!”“诺衫,你就是那传说中的天生的蠢材。”“你说什么?你信不信我暴揍你一顿?”“哎呀,诺情是骗子,诺衫对她的好朋友一点都不好!”“嘿,周大妈,你例外。”“好了,别闹了。以后我们找你就不吹这只萧了,免得你伤心。我们以后回来找你的,就在这个公园。”“真是奇怪。”“那是。你姐定的嘛。”“你们耽误了我复习的时间,明天考数学要是考挂了我要你们双倍的赔偿给我!”“嘿嘿,做梦!”“周华你说什么你敢再说一遍吗?”“我说,做梦。”他说完拔腿就跑,“喂,你给我等着!”“算了吧,等你数学考试考完了如果没考好在揍他不也是一样嘛。”“恩,石风这是你说过的最有水平的一句话!”“你,你就仗着我是老实人就欺负我,你怎么跟你姐一样啊。”“要你管啊。”
现在回忆刚见面的日子可真是留恋呢。
姐姐,你看见我们这 样,会很高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