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今天…学校组织去郊游,没什么好玩的,我就回来了。”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不想在那里停留一分钟,一刻也不想!
“嗯、”妈妈推了推一下她高鼻梁上的高度的眼睛,她的那种表情,让我无法抗拒。
我拖着自己已经累得要死的身子,进了卧室。
我下意识的倒在床上,抱着双脚,想着昨天的这个时候,我原以为我只要不眨眼睛我就不会流泪,因为我真的很累,好困,我轻轻的闭上眼睛,我没有哭,只是眼睛有一点湿润,最孤单的时候,想哭却哭不出来,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
我在床上躺了一会儿,我知道我不能睡着,我还有很多很多的作业要完成,即使自己真的很疲惫,但我还是要硬着头皮的做完一堆又一堆的作业,我看着空荡的房间,白色的墙壁,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
我起得很早,天还没亮,我自己清楚,我昨天没有做作业,一直以来我的学习都不错的,只是到了初二,我的学习,一直一直以直线下降,我渐渐对自己没有了信心,我不想读书了。
我背起书包,第一个来到学校,学校还没开门,我就倚在大门旁,那位看门的爷爷开了门,一个人独自走在校园里,冬天的冷风呼啸刺骨,但是我毫无感觉,因为我已经麻木了…。
第一节课,英语课,我没听,老师突然点到我的名字
“叶夏”
“嗯?”
“你怎么回事啊,早上一来就无精打采的,作业也没做,你不这样的啊,你给我注意点啊,下课来我办公室。动词的ing形式加be动词……”
那时我真不想下课,希望这节课永远都不要结束,可是那刺耳的铃声就是响了起来,我早就有预感,老师肯定会跟我讲什么大道理,我跟着老师去了办公室,我离开教室的时候习惯性的看了看他的位置…。
我又看了看那扇黄棕色的大门,恢复到孩子般百分百的笑容之后,我打开门,我不想这样一直强颜欢笑。
妈妈不在家,我便进了卧室,其实我是个挺安静的女生,我不习惯和别人打交道,所以我没有很多朋友,我趴在桌上,想起老师今天跟我说的话:老师一直以为你是个很懂事的女生,可是为什么这几天我的表现让我很不满意,作业也不做,上课也分心,课堂作业一塌糊涂,你怎么搞得啊,你自己好好反省吧。”我的脑海中总是重复出现这老师这段话,也许我真的变了,我真的好无奈,现在的选择让我真的很累,眼泪就一直顺着脸颊的轮廓留下来…。
我很孤单,我没有朋友,我不想去相信任何人,我是别人眼中的“问题少女”、
但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他的名字叫范宇纤,我喜欢跟我一样安静的男孩、我总是好远好远的望着他…
他学习很好,开始我只是羡慕他,后来,又羡慕到了一种喜欢,我第一次暗恋一个人。
我很懂事,我知道早恋不好,我想过,这样会伤害很多人、
可是,我就是冲昏了头,我既然主动跟他说话
因为距离,我会问他题目,两个人,算是朋友吧,后来听他的朋友说,他也喜欢我,我只是微微一笑,我没有其余的想法,我毕竟才初二,我也不是那种叛逆的人,我不会早恋,最多和他一起讨论学习,老师帮他调了位置,我和他是同桌,那个时侯,我们之间很纯洁的喜欢彼此,虽然我们经常为了几个题目而争得耳赤脸红,但是最后我们还是会相视一笑,因为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我们班上的人就开始说我们两个开始交往了,还是怎么样,身边的流言蜚语压得我好累,自从身边的人的谣言一直蔓延开的那一刻,我们之间不知道为什么多了一些尴尬,以前,有时候我们的眼神会互相对碰,而我不会在意这些,可是现在,我们的眼光对碰的那瞬间,我就会不好意思,然后低头,看书…。
后来,老师又调了一个男生到我的前面,他的名字叫许诺,我们三个之间都是爱学习的人,都会在一起学习,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许诺坐到我前面,范宇纤就对我越来越冷漠了,有时候,我问他:“三角形的内角和是180°,那么角ABC等于?”他便满不在乎的敷衍我一句:“不知道”接连几次都是这样,他这样对我我心里也不好受,直到有一天,我来到学校,发现坐在我旁边的不是他了,是一个女生,她叫万妍,我对她勉强的微笑一下,问:“范宇纤呢?”她用指头指着那边,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他坐在第三组,第四排,他正反过头在跟他后面的班长争执一些问题,但我可以看出他明显的快乐,我耸耸肩,回到位置,万妍问我:“喂,不吃醋吧,班长可是学习好人又长得漂漂啊。”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虽然我心里确实是有一点不舒服,我就随便说了一句:“没有吃醋。”
几天之后,上课时我总是习惯性的看他几眼,只是我每次都是看见他在和班长说话,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只是控制自己不要再朝着那个方向看去,万妍看到我的行踪有点诡异就问我
“干吗呢你,是不是看范宇纤啊”
“不是”我一边写作业一边回答
“就是!别逞强了,知道你喜欢他”
“不喜欢”
“是吗,那么确定你看到他和班长,你心里一定不好受。”
我不想回答,我心里确实不好受,但我不想说
万妍看了看我,嘲谑的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