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家里没有电脑,所以第七章更迟了,希望荷友们没有忘记、不要生气哦……期待大家的批评与支持哦!
他望着她刚修剪过的蔷薇,出神了。
他打开手机,屏幕上显示着警察局来电,这是怎么回事?
他按下了绿色的键,电话那头传来了温和而严肃的声音:
“您好,我是市警察局的,请问您是王梓先生吗?这里有人找您和艾瑷小姐,如果你们方便的话,请马上来一趟。”
“好的。”
他挂断电话后,去找她一起去警察局。
一路上,两人疑惑:我们平时喜欢独来独往,没有朋友,会是谁呢?有什么事呢?
俩人忐忑不安的来到了警察局。
“您好,这边请。”一位警察彬彬有礼的带他们来到了一间房前。
警察将门打开后,他们感觉光线一下子暗了下来。
屋内站着一个背影宽大的人。
“你们来了。”那人开口了。
“怎么是你?”两人异口同声的问道。
“坐吧。”那人转过身来,指着椅子摆摆手,自己随后坐了下来。
“怎么回事?”他冷冷地问道。
“不介意的话,坐下来,我慢慢和你们说。”那人话中透着无奈,随后,又叹了一口气。
俩人面对着那人,坐了下来。
“你们还记得你们母亲的名字吧?”那人的语气温和了起来,没有了平日的官方语调。
“记得,紫亦安。我妈刚走十多年,您这么快就忘了。”他对他还是那么冷漠,只是,在说母亲名字的时候,他语气又是那么温柔。
“记得,舒羽。”她回答道。
“怎么,你父亲没有告诉你吗?”那人有些惊讶,“其实,你亲生母亲是紫亦静。”
“紫亦静?”他们俩人又异口同声地说道。
“是的。”那人斩钉截铁地说道。
“紫亦安、紫亦静……”她幽幽地念着这两个名字。
“你是说,我们是----表兄妹?”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是的。不过,为了保险,你们还是去做鉴定吧。”
“怎么回事?”或许是因为话题与她有关的缘故,他的语气虽然不太和善,但似乎不再那么冰冷,有一丝的庆幸,亦有一丝的遗憾。
“二十年前,我和艾瑷的父亲是邻居。那天,我去相亲,让他跟着一起去。本来,相亲的是我和王梓的妈妈,但到了约定的茶馆,我们也见到了两位,就是你们的妈妈,亦安和亦静。我们聊了不久之后,我和亦静、他和亦安就互相喜欢上了对方。
很快,我们便都谈婚论嫁了,并且,我们的婚期是同一天。结婚那天,媒婆却让亦安和亦静上错了花轿,可我们四人那天都喝醉了,第二天醒来时才发现。我们告诉父母,但他们为了面子,让我们将错就错,还将我们的结婚证拿走了。我们为了避免以后见面时尴尬,都搬家了……
艾瑷出生后,她的父母离婚了,她的父亲不久后再婚了。
六年之后,王梓的爷爷奶奶相继去世了,我提出了离婚。王梓的妈妈说,她已经检查出癌症晚期了,为了王梓,希望我再等等。可是,不久,她便自杀了……”
虽然时间过去了很久,但他一听母亲自杀的事,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愤怒的眼神仍充满了埋怨。
三人沉默了很久之后,他又冷冷地问道:“你又是怎么进警察局来的?”
“那时,你母亲刚自杀不久,我还在县里工作。一天,县长找到我,说我们贪污的事市里正在暗查,让我帮他想想办法。艾瑷的父亲是会计,我让他帮帮忙,做一个假账册,可他让我们赶紧把钱补回去。我害怕他因为你母亲自杀的事怀恨我而去告发我们,就做了些伪证,把贪污的事栽赃给他,害得他入狱了……他出狱后,我怕东窗事发,就雇人开车把他撞死了……
艾瑷,对不起……
昨天见到艾瑷,发现艾瑷是亦静的女儿后,我觉得我该自首了。我为了自己的前途,怕娶了亦静后会引起风波,而耽误了她的青春,我已经很对不起亦静了,我不能再对不起艾瑷和她的爸爸了!我该承担我犯下的错误,只是承担的太迟了。艾瑷,对不起……”
那人抬头,撞上了他们俩的目光。他发现,他们的眉眼之间和自己的有几分相似,只是,比自己的眼睛更清澈、透明。
他们俩人走出了警察局,但仍有些神游未定。这一切太突然、太不可思议了!
俩人不约而同地来到了医院的鉴定中心。
“艾瑷,我替我爸,向你道歉----对不起!”
“王梓,我也替你小姨,向你妈妈说声‘对不起’!”
“艾瑷,我妈是自杀的,你不用自责的。”
“对不起……”
“艾瑷,你不用自责的!或许,我妈妈和你爸爸,在人间不幸运,但是在天上过得很幸福,正在等待着我们的祝福。”
“或许吧……人生,就像一场戏。”
“因为有缘,才相聚。”
……
鉴定结果出来了,上面显示着,两人是亲兄妹!
他们惊讶地对视着。
俩人又来到了警察局。
他指着鉴定结果,问道:“怎么回事?”
对面坐着的中年男子接过鉴定书,亦惊讶得张大了嘴。“我记得,那时,亦静曾说过,她有了我的孩子,我还以为她为了让我离婚,在骗我!”说着,他低下头,掩面痛哭了起来。“亦静,对不起,对不起……”
俩人看着他痛哭的样子,不忍打扰,走出了警察局。
他们低头走着,面对这份突如其来的亲情,有些疑惑,有些想哭,有些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