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呀----”推门声响起,我一抬头,和一个约莫十三、四岁的女孩子对视。大概五秒过后,我正想像穿越女主那样来一句“你是谁”的时候,那个女孩冲过来握住我的手,热泪盈眶地说:“小姐,您,您终于醒了。”我一句话被梗在喉咙里,老天爷呀!这绝对是我穿越路上的一个污点!!!不过,我现在的身份是小姐呀,那这辈子吃穿就不用愁啦!想到以后的米虫生活,我情不自禁的傻笑出声。
那女孩像被我吓坏似的,捂住心口说:“我苦命的小姐啊,您不会跳河变傻子了吧?呜呜呜呜…虽然外面传言逆光国的三王子是个又矮又胖,还喜欢打女人的臭男人,但嫁过去只要安分守己也好过在这受人欺凌啊。”诶,受人欺凌?敢情也不是个好命呐,她讲得乱七八糟的,我打算使出我的杀手锏!
我装出一副很可怜的样子说:“喂,我好像因为跳河,失去记忆了,你能不能把我以前的事都告诉我啊?”那女孩子明显一愣,不过她后来想想,也许是跳河的后遗症吧,就把我以前的事都告诉了我:“您是宰相家的三小姐,名上官沫。您的母亲是当年青楼最有名的花魁,可是生下您后,老爷对她却不管不顾,她就郁郁寡欢而死,那年小姐你不满五岁。然后我就被派到您的身边当奴婢。我的名字是晴璇,您还有一个奴婢叫璇晴,不过前不久她回家探亲去了。我们的国名是‘萤光’。逆光国向我们国提亲,而皇上只有一个宝贝女儿,所以他不愿把女儿送出去和亲。只好叫老爷从老爷的女儿里选一个去和亲。老爷对每个孩子都很疼爱,但是就是对小姐您很讨厌,应该是因为您母亲的关系吧。最后老爷决定把您送去和亲,您不愿意,就跳河了。”哦!~~原来如此,这人还跟我同名啊!突然想到我的容貌,在二十一世纪,我长得勉强算是清秀,到了古代,可要有一副好皮囊,不然怎么能混的风生水起呢?想到这,我对啨璇挥挥手:“把镜子给我拿来。”晴璇站在一旁一脸惊讶,小姐以前提到这些事情都会哭得很伤心,为什么这次会这样?而且小姐的容貌----
看晴璇一直犹豫,我不耐烦的说:“快啊。”晴璇揉揉衣角,踌躇着拿来了镜子。我欣喜的想看看我长的怎么样,可是----映入眼帘的是怎样丑的一张面孔啊!先看上面,好吧,细细柳眉,上挑的丹凤眼,琥珀色的瞳孔,眼睛里好像蒙着一层雾,仿佛要哭出来似的,显得更加楚楚可怜。肤若凝脂,白的像无暇的玉。可是右脸上,有一块椭圆形的伤疤,使整张容貌显得十分狰狞。我看的都有些颤抖,但是总觉得,这块伤疤,好奇怪哦。我摸了摸那块伤疤,然后对晴璇说:“晴璇,自从你跟我我就有了这块伤疤了?”晴璇有些不解的看着我说:“是啊!好像您出生时就带着这块伤疤了。”我又摸了摸,再把手伸到伤疤下面,撕了撕,伤疤竟然被我撕出一道裂缝。原来,伤疤是假的啊!我转过身对这晴璇,甜甜的笑着说:“晴璇,我想这块伤疤应该是我妈,啊不对,是娘亲想要保护我所以才给我贴上的。”边说边把伤疤撕下来。登时,整间房屋像被灯光照亮了一般,晴璇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美人,她的小姐简直是天上下凡的仙女!给晴璇看完,我又笑嘻嘻的把伤疤贴上,“晴璇,你不是说我要去嫁给那个什么逆光国的三王子吗?能不能先把逆光国的事情给我讲一下?”晴璇有些受宠若惊,虽然以前小姐并不是很凶,可对她也是十分淡漠,一副不愿理睬的模样,看来失忆后的小姐转性了,不过,她喜欢这样亲切的小姐!“逆光国是三国之中的最繁盛的一个国家,对了,还有一个国家是‘极光’。逆光国的皇上名逆空,大王子名逆岚,二王子名逆雨,三王子名逆晴,就是您要嫁的人,四王子名逆雷,五王子名逆云,六公主名逆雾,七公主名逆京,八公主名逆春,九公主名逆平,十公主名逆琪,十一王子名逆风,十二王子名逆强。”我在一旁囧雷囧雷,这名字取的呀……“晴璇,我还有多久出嫁?”晴璇思考了一下:“五天后。”老天,这么快。“你是陪嫁丫鬟吗?”“嗯,我和璇晴都是。”呼,那就好!有个熟人陪着总是好的!